婚姻需要有演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4/23
老吳的濕疹問題,深深困擾著他,特別是從去年開始,症狀開始變得比較嚴重。
一開始,他覺得是因為家裡的點兒跟妹妹會到床上來睡覺,他就覺得應該是他們把地上的灰塵帶到床上,因此讓他過敏導致全身發癢。
(我當時又翻了一個白眼,心想著,在你還沒有出現在我的人生裡, 我跟它們兩個也是睡得好好的,甚麼問題都沒有)
他後來某次從大陸回來的時候,帶了一堆的中藥回來,我就問那一堆是甚麼東西?他說那個是他濕疹的中藥。
那時候他才跟我說,他有一年不知道因為是吃甚麼東西吃多了,身體上的關節開始會發癢,當時他人在北京,他就去看了中醫,然後發現是他身體裡面濕氣太多,所以身體會發癢。
(我當時又默默地在心裡翻了一個白眼,想著,靠!原來你早就會發癢了,那你在那邊說甚麼是因為點兒跟妹妹到床上睡覺讓你過敏)
但,老人家嘛,別人說的都不對,只有自己說的才對。因此當下我也沒有跟老吳多說甚麼。
去年夏天是老吳的濕疹最嚴重的時候。當時還沒有開始看醫生,他只是透過萬能的google,看看吃些甚麼(或是不吃甚麼)可以改善他的問題。
老實說,他的問題,不用google我都可以解答。
第一,他洗完頭不吹頭髮,聽說這個是他那個老媽教他的。光是這一點,我覺得應該就是他所有壞習慣裡面最致命的一個。
第二,非常愛吃冰的食物。他去年誇張到把一整碗的葡萄放到冷凍庫冰成一顆顆像冰塊之後,當成冰球在吃。
第三:不愛動。雖然老吳每天在他媽媽面前好像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生活健康又規律的人,但其實不然。老吳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家裡的沙發看電視,通常他可以這樣子在家裡躺上一整天。
第四:重口味。這才是最好笑的地方。老吳常常都說自己吃得很健康,比如說,他早上很自豪的那個雜糧粥,還有每天吃香蕉跟芭樂,跟那個他自己煮的那個所謂的蔬菜湯(就是一鍋自來水,把所有的蔬菜丟進去煮熟,這樣就是蔬菜湯了)。
但,他每次吃甚麼東西,都一定要沾上一點越南辣椒醬,不管是那碗甚麼都沒有加的蔬菜湯,或是他自己在家煮的水餃,總之不管吃甚麼,他都要在旁邊放上一碗紅色的辣椒醬。
(然後讓我很白眼的就是,有時候我煮的菜,他還會說醬油放太多,鹽巴放太多,我心裡又忍不住mur mur ,你最致命的應該是你每餐都要沾醬吧 )
更好笑的是,老吳對零食的熱愛,跟那種國小生差不多。可能還要更誇張。
從蛋捲,巧克力,米果,布丁,冰棒,他都不放過。
愛吃非常甜膩的花生奶油麵包,紅豆冰。
然後,對著我說,你那個馬卡龍很甜ㄟ。
最好笑的是,老吳雖然看完了那整篇文章,但他還是依然故我,並沒有因此洗完頭吹頭髮,也沒有少吃一點冰的食物,運動嘛。。。。就看狀況。有時候被我念的受不了,就會持續運動個一兩天,然後又變回一個躺在沙發的老人。
老實說,我對於老吳這種說不聽,也說不得的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
當他在那邊鬼哭神號的說著自己身上有多癢多不舒服的時候,我都在心裡竊自偷笑的想著,活該,誰叫你不聽我說。但,嘴巴上對他說著當然還是滿滿的同情。
每個人都會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我非常認同。我覺得兩個人要能夠在一起,靠的絕對不是愛情,兩個人相處之間,很多時候並不是你覺得如何比較好,就拿老吳來說,因為太過了解這個人的個性,雖然他的疑問我都有答案,但因為知道他的個性是臉皮非常薄,加上大了我14歲的老人,覺得自己應該甚麼都知道,不應該被自己的老婆給教訓的情況下,最好的經營方式,就是,演戲。演他愛看的反應,讓他自己在痛苦中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家妹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生活-和古董說Good By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出豐富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來都不想要當一個好媳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還是需要有一點悲傷笑臉也不代表,都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1-07-13
    需要有同伴共行前幾天和以前任職將近12年公司的主管閒聊,說到現在的工作好沒動力,完全沒有一起奮鬥的同伴...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4
    老公變心徵兆有哪些?想要挽回婚姻就要注意這些細節女人是感性的,尤其是在感情裏很容易因爲一些事情胡思亂想,另一半的一些舉動常常有可能讓她們沒有安全感,懷疑男人是不是變心了。婚姻是漫長而又充滿考驗的過程,很多夫妻在這個考驗中沒有能保持初心,輸給了時間和誘惑,最終讓感情走到盡頭。那麽你了解老公變心徵兆有哪些嗎? 而感情中的任何變化都是有徵兆的,如果他真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5-17
    媒體需要有的責任很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多出現一些媒體,幫助我們探討議題。不只是政黨權力糾葛,也不只是報導成功人士故事,而是對一個你質疑的、或是假設的狀況,能夠有長期追問、探索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03
    愛情需要有韌性才容易開花結果 愛就是不要輕易與對方說"分手"!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12-12
    婚姻有沒有公式?雖然最後男方留下「朱閃閃,你腦子裡搗漿糊吧?」這句話後負氣離開,但朱閃閃在我心中,是一個勇敢、誠實,又聰明的女孩。她的一堆問題,就是我一直在找的愛情婚姻公式。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11-13
    婚姻的挑戰從有小孩開始,而妳不一定需要撐著,妳可以力量不夠選擇求救!我雖然沒有在量表上證實產後憂鬱,但我也走進身心精神的診所過;後來我找到專業的協助,改變現狀,真正的換手育嬰,沈澱休息,用時間加空間,嘗試不同的方式:線上婚姻課程、書籍、實際去不同種的諮商:婚姻諮商、個別諮商、身心科,努力讓自己再站好,愛自己沒關係,找資源讓自己過得更好沒關係,顧好自己,全家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