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了茶就穿越了腫麼辦】第二章 你祖宗我在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傻沒傻……」雖然旁人看不見表情,不過他心虛的正了正臉色又閉上嘴,眼見著老者又閉上了眼睛,姚于越才用著靈體盤起了腿,開始整理至今發生的事情。
  他翻找了一下這具身體的記憶。
  似乎這劍體是從很久以前造成的,它原是一塊聚集天地寶氣的桃樹,不同於它的同伴生長了逾百年,並由當時仙風道骨的道人相中作為材料,便造成了就道門傳承已久的寶劍,也是聚了天地靈氣在身,竟也是修出了劍靈。
  這桃木劍由便由道門代代相傳,也是見證其從第一代的鼎盛時期後就慢慢衰弱之勢。
  如今這一代幾乎已經頗見頹勢,門人也剩得寥寥無幾,旁邊呼呼大睡著的道人叫作李至淵,是嫡傳的一支,可也僅剩他一人與經這一鬧仍熟睡依舊的,那撿來準備傳承的小孩了,實在今非昔比。
  這孩子由於父母從很小的時候就因病過世,無依無靠的他只能流落街頭,也是正巧遇到了來到鎮上替一戶人家避邪看風水的李至淵,便將那孩子接了來,教他習著些道門術法,並給他留著姓循著祖宗訂下的規矩就這麼起名——葉誠思,如今就是跟著李至淵學習道法四處出著差了。
  經過幾番推測、思考,姚于越循思著這劍的任務,便是輔佐身為道門繼承人,與他年紀相仿年方二八的這孩子了。
  他想透了其中的緣故,也就放開了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他就梆地被震醒了。
  原來那長成了少年的葉誠思,執著木劍要舞卻沒計算好距離,一劍給敲在了石頭上頭,震的姚于越全身發麻了去,只好十分憤慨的怒吼著:「你小傢伙可以當心點嗎?毀了你老祖宗看你師父還不拆了你!」
  葉誠思也是偷偷拿了李至淵的寶貝木劍來玩,這一吼直把他嚇了一跳,低頭連連道歉:「阿不!師傅你聽我說,我剛才那真的是不小心的,您要相信我呀!」說完往周邊視線一掃卻沒見著那老道人的影子,這一下子就怔了怔,不曉得方才那聽到的又是什麼鬼聲音了。
   「看什麼!你祖宗我在這兒哪!」姚于越也是給他逗樂了,這次惡狠狠的吼道。
  只見葉誠思這次倒是聽明白了,臉色一變驚恐的瞧著手中的桃木劍,忍了極大的衝動這才沒把劍扔在了地板奔去找師傅,他平復了下掀起了波濤的內心,努力克制著有些發顫的嘴唇,盡可能平靜的說著:「妖物?你別是來找我們復仇的吧?」
  姚于越也不惱,畢竟如今這副模樣在他眼裡也許妖怪無異了,他也是之前看多了玄幻修真的小說了,只是依著記憶中慣有的發展,故作著長輩的語調:「笑話!小傢伙你可真沒禮貌,我這是你們代代相傳的法器,說什麼妖物呢?少折了你祖宗的格調來!」
  少年那逐漸長成、蘊藉了幾分英氣的臉上,頓時併發了些充滿期待的神采,就這麼驚奇的打量著自己手中有些沉重的桃木劍,劍柄被打磨得光滑順手,劍身紋上了道法咒文是一股子威嚴莊重,其劍峰雖算不上鋒利,卻露著令妖物驚心的鋒芒,果真是寶物嗎?
  當下便恭恭敬敬道:「晚輩方才不知輕重多有不敬,還請祖宗恕罪。」
  姚于越略有心虛:「沒事沒事,小夥子年輕氣盛,我又哪裡會真的計較什麼。」
  聞言葉誠思欣喜的目光似都要並發出光芒來,基本上算是換上的冒牌貨的他……實在不能直視,只能作著大方的樣子呵呵了幾聲。
  不過隨後葉誠思問的問題又讓他陷入了天人交戰了:「祖宗呀……雖這麼說可能有些兒踰矩,不過祖宗……您可否今後抽得空便指導指導晚輩修練呢?」
  姚于越沉默著,他哪裡會什麼修練阿喂,這是要怎麼教喔喔喔。
  葉誠思生怕著他拒絕,又說著:「晚輩愚鈍老讓師傅氣惱,上回師傅教授的題解不得,挨著師傅一頓罵了,您瞧我這師傅年歲也大了,晚輩也怕給他氣出了病來……祖宗您看指導好了晚輩,將來晚輩揚名立萬了,也少不得您的名氣呀……」
  眼見著少年誤會了意思,愈是楚楚可憐的哀求,姚于越實在信不過自己的定力,正當當要開口應了,屋內卻是那李至淵肅穆的,著上了往日穿慣了的道服步了出來,也不知道實際上究竟聽了多久了,把姚于越的靈體都給驚出了一身冷汗。
  不想李至淵開口便斥得葉誠思道:「好小子你,光天化日的詛咒著你師父也不寒磣!」
  葉誠思聽得自家師傅喝斥,立馬嚇得停下了哀求,連忙朝李至淵作了揖問好,又是羞愧地謝罪:「師傅您醒了呀……未來得及向師父道早,徒兒實在罪過,那……那只是一時慌亂之下口不擇言了……」
1會員
5內容數
時不時更點小文,很喜歡棄坑不過也很喜歡創作,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來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請問侯文詠》讀書心得這本書分享了作者對人生的深刻領悟,強調追求內在價值大過外在價值的重要性,並提到當你把對財富、名氣或權勢的追求當成目的時,你的生命變成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的手段。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5-08
「請問被子彈打到比較痛?還是分手比較痛?」| 日常雜訊「請問被子彈打到比較痛?還是分手比較痛?」 下午看到這串問題勾起我的興趣,當然我沒分手過、沒中槍過、更沒做過什麼痛覺研究,單存個人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4-04-28
請問你有沒有罵民進黨如果有你意圖使人不當選現在別再罵民進黨了喔,民進黨打著民主的旗子,搞著獨裁專制政權,貪汙黑金政治,我們繳納稅錢養政府政府無能,政府不把錢拿去做改善,改變軍警消的權利,都把錢全都吞進自己口袋裡,如果以上有抹黑,都是假的因為我沒再抹黑政府,政府的確無能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3
請問,急診待床多天後住院,保險該賠幾天呢?朋友的家人,有一天晚上到醫院急診,醫師說要住院治療,但是因為醫院沒有病床,所以在急診室等病床,想不到在急診室一住就是4天才轉入普通病房,轉入普通病房後,又住院3天才出院。 保險公司業務員說問過公司,這樣算住院3天, 可是朋友愈想愈覺得不對,來詢問我的意見後,我主張要理賠住院7天, 到底會賠幾天呢?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4-04-05
請問,你叫愛玉嗎?猜猜看:「愛玉」是取自誰的名字?  1.發明者自己;2.發明者的老婆;3.發明者的女兒。 我們吃的愛玉,是來自於「愛玉子」這個台灣特有的植物;所以其實嚴格來說,愛玉,並不是被發明,而是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RiceMimi 芮思米米
2024-03-16
請問一下『甩尾停車場』『甩尾....』...英文怎麼說我想請問一下『甩尾停車場』、 『甩尾練習場』的英文要怎麼說? 因為昨天看新聞聽到『甩尾停車場』 、『甩尾練習場』 那如果是外國人的話,他們會怎麼用 英文來敘述呢? 還有像是我們在玩線上遊戲的時候, 想要用英文表達『練功房』、 『練功場』用英文又該怎麼表達呢? 如果知道的人,請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
avatar
Shih Chih Lung
2023-02-07
請問你為什麼要為水字的筆順而懊惱???? 世界好亂。疫情才剛剛安定下來,然後世界的另一端又打仗了,沒完沒了。。。昨天看了好多新聞,但是我不想看了,因為我的心真的好憂鬱。 只是這樣而已。居然吵起來。人生的意義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2-25
投資隨記14_請不要手上拿著Iphone喝著星巴克來問我為什麼存不到錢之前有機會與高中的年輕人相處,而在聊到理財或財務自由議題時,通常會有一些人對這塊議題有興趣,而我也很高興能與這些未來主人翁們分享觀念。 但是,有些人對金錢的看法,我無能為力。 曾經有年輕人來找我,問說:「我一個月賺2萬3,但我存不到錢,目前屬於窮人的現金流,請問我該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大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請問你到底在趕甚麼?最近,我常常對自己說這句話。 多工、效率,時代的顯學 在台灣,身為職業媽媽,我會和其他職業媽媽一樣,講求效率!多工分配!準時進行! 有時候把時間切割成30分鐘一個單位,倒是沒想到我那時候已經仿效了近年很熱的番茄時鐘法,只是希望所有事情快快完成!我才可以準時下班接小孩,接完小孩後繼續快快快速把小孩和家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