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題目:《毛》MY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了毛毛兩年,我才知道毛毛之所以叫毛毛,是因為她小時候毛多得像隻猴子。我問,那你怎麼不叫猴子?她一個眼刀瞥過來,我頓時不敢再吭一聲,倒是正對著鏡子塗口紅的阿琳開口了:「也對,毛毛這名字總比猴子可愛。」
坐沙發上玩手機的褀褀冷不防給毛毛補了一刀:「但可愛這個詞跟你掛不上丁點關係。」
毛毛氣得翻起了白眼:「你們怎麼都開始欺凌我了?是要試試過肩摔的滋味?」
我們三人連忙低聲應道:「不敢~~」
毛毛的柔道黑帶可不是蓋的啊。
也或許是因為她給人的感覺太強悍,所以她是我們四人中唯一一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女生。
說起這個,毛毛倏然嗤笑一聲,隨後對我們娓娓說起——那年夏天,還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她,穿著純白校裙,趁著午休時間勇敢地攔住了心儀對象,傲嬌又含羞地向對方提出了「不如一起」的要求。
「然後呢?」褀褀從手機中抬頭問。
「他說要考慮考慮。」毛毛咬了一口蘋果,滿臉不在乎。
「考慮什麼?喜歡不喜歡心裡不是老早有數?」我問。
「嗯,他說,」毛毛把臉轉向我,面無表情,語調平緩道:「我毛太多了。」
客廳裡瞬間靜得蚊子飛過也能聽見,半晌後被毛毛誇張豪放的大笑聲打破:「然後我給他伸了一腳。」
沒有人跟著笑,阿琳放下了手中的口紅,先上前擁住了毛毛,其後我與褀褀亦與她們抱成一團矯情一番。
我說:「臭男人不識好歹,不知道我們毛毛的毛是用來七十二變的嗎。」
空氣中結了一層冰。
褀褀無視了我:「我答應你,以後資助你除毛。」
阿琳澄清:「我不參與。」
毛毛無奈:「⋯⋯我真的好想摔你們。」
與毛毛擁成一團的我們幾乎馬上便放開了手回到自己的位置。毛毛愣了愣,反應過來滿臉不爽:「喂喂喂,你們三個八婆⋯⋯」話音未落,四人你眼看我眼,而後不約而同笑了出聲。
我想,在這社會、這時代、這環境下仍能活出自己,這麼難得的話,那毛毛的毛,不除也好。

mynameisMY
喜耽美的佛系寫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