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日記】開學了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到這一天……
開學了!
本來一早醒來梳洗,心裡難掩興奮,但早餐還沒用就收到郝嵐電話,說發高燒上不了學。我心底裡真的是擔心郝嵐,真心的!
還記得五歲那次高燒,郝嵐差點性命不保……
但昨天明明還好好的,相約今天一起回去,再一次迎接我們求學生涯新一頁
每年開學都是一起的,偏偏今年你逃學,哼!
心情差到谷底。
哥原來早就來了,接我一起上學,但說怕我還未睡飽沒有叫我
後來聽到我在跟郝嵐講電話,還聽到郝嵐病了,怕我心情不太好才敲門看看。
一踏出房門,哥看似不假思索地說:
「寶貝,我們家這麼難看的校服穿到你身上居然還可以有這股靈氣,果然是天生麗質!」
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平生聽過最浮誇但好聽的廢話
果然是美麗謊言第一高手,我向來知道你油腔滑調,但這個也太離譜了吧!
一大早就已經笑到流眼水了!
在旁的舅舅給了一個鄙視的眼神,還非常認真嚴肅的說:
「維!這裡講過就算了!我不會跟你爸講的!但好歹這是你曾祖輩創立的,你就不怕它們來找你算帳?」
這刻我悄悄聽到廚房裡舅母的偷笑聲……
我和哥一個眼神交流,立刻點頭示意知錯,繼而九秒九轉身飛奔去廚房無聲喪笑!真的很難忍,當下我們再憋着的話,恐怕會爆血管!
我們一路回校的路途遇見不少同校,尤其是女的,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幾乎每個女學生都像掃描器上身似的,把我從頭到腳尖掃描一遍,令我渾身不舒服!
最初還以為是我的問題。是臉髒了嗎?還是校服皺了?
幸好到了班房,被掃描的感覺就沒了!
直到午飯前的小休,我終於明白了問題不是出在我的身上!
哥知道郝嵐不在,怕我找不到新朋友一齊吃中飯,特意跑來邀我一齊吃
當然我有衝動答應,但畢竟第一天開學,這麼離群好像不太好,還是說不了!
走回座位過後就知道問題所在。
屁股還未碰到椅子,班中最美當之無愧,剛巧坐我前面的毛毛巫湘同學就問:
「你跟這個傳說中的少爺是認識的嗎?你們怎會認識的?哦……今早傳聞跟少爺一起回來的女生莫非就是你?」
班中男女同學一同起哄……
當時我腦袋完全一片空白,心想「少爺」是誰?哪兒來這麼土的綽號?
還未回過神來,就聽到其中有人大叫
「少夫人!」
再度起哄……好混亂丫!
但混亂中亦要講個明白
說明是世交,像兄妹關係而已,但已經為時已晚,百詞莫辨!
一個午飯時間,「少夫人」這名號已經傳片整個校園……
佟大維!!!你這份迎新大禮果真有夠大!真的大整蠱!
終於捱到下課鐘響起,本想一個箭步逃離現場,免得又被人左一句「少夫人,你好!」右一句「少夫人,再見!」
此時毛毛一個轉身,帶著甜美微笑說着:
「我有興趣跟你交個朋友,我們一起走好嗎?」
當時我有懷疑過毛毛的用意,因為她這美麗的微笑,看上來確實有點僵硬做作,但又說不上虛偽,是一個好奇怪的感覺組合。
當然有位女同學幫忙緩衝一下這尷尬的氛圍卻是不錯,我想都沒想就立刻跟毛毛走了。
我問她為何對我有興趣,她直言不諱說,其中的原因是對於「少爺」的好奇,但最令她感興趣的是我的笑容。她說從未見過一個人,從第一眼看見對方開始,從未間斷式表露笑容,是感覺從心底裡散發出來的笑容,說自己很羨慕我有這天賦,希望我們多待在一起,能被感染一下,改變她規範式的微笑……
時間關係,未能深入再了解了解。
「規範式的微笑」
這確真的是一個好高深的形容詞。毛毛這個人外表甜美,內在神秘,思維複雜,高深莫測似的!
回家後,我不斷思考毛毛跟我講的話,一直到晚餐前才出房門,驚醒自己忘記了一個人說過會等我一起回家的……
唉唷!哥噘嘴了!
但我「撒嬌第一人」並非浪得虛名!我像小貓咪一般在哥的臂膀磨蹭著,哄過兩三遍後就沒事了嘛!
在新朋友口中八卦到哥的事蹟,當然要趁大好機會求證一下
對於「少爺」這名號的由來,人稱「當代風雲人物」、「創校第一美男」等封號……哥居然不知廉恥地反問我,為何我會對此有所疑問!
真沙塵!
當然,謙虛從來不在哥身上出現!出現才怪!
封面來源
https://www.freepik.com/premium-photo/two-schoolchildren-little-girl-boy-white-shirt-with-backpacks-go-way-school_10350680.ht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受與感覺,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