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弟仔,我想欲洗頭……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姨,歹勢,我來了。」毛哥快步走到走到洗頭區,轉頭一看--一個穿著鮮艷紅色花朵上衣,搭配一條縫滿亮片的牛仔七分褲,光著一雙大腳正對著他的歐巴桑大喇喇躺在洗頭椅上。毛哥又好氣又好笑,從沒見過這麼自動自發的客人。毛哥踏上台階,看到歐巴桑的臉,才發現……
又到農曆七月,每到這個日子,我就會想起我朋友毛哥(化哥),他跟我講的這個親身遭遇的靈異故事,害我之後剪完頭髮都不敢洗頭,寧可回家自己洗--
十多年前,毛哥還沒從美容美髮科畢業時,曾在一家髮廊實習,主要的工作是幫客人洗頭,然後打打雜。這家髮廊開在萬華西園路靠近環河南路的老舊街區,基本上七點以後就幾乎沒有人跡,髮廊也差不多在這個時間打烊,毛哥會和另一位實習生阿揚(化名)收拾到九點左右才離開。
有一天晚上,生意奇差,毛哥在後面員工休息室吃完便當,看電視到七點。他想說設計師與阿揚都沒有喊他來幫忙,肯定沒客人上門,也就懶得出去,繼續看電視。看到快八點,外面一點動靜也沒有,毛哥正打算到外面幫忙關店……
阿弟仔,我想欲洗頭。
一個歐巴桑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毛哥聽到後故意又摸了一會,想讓阿揚去應付,畢竟他早就準備好下班的心情,不想再去招呼客人。不過,阿揚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外面靜悄悄。又過了一會,歐巴桑又說話了:
緊啦,我厝內人咧等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47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怪奇勿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