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 16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捷運時,有點無聊,我整理了一下書包,翻到包裡上次柔嘉給我的《舞之魅影》的草稿,便好奇地翻開看看。
前幾頁是人物介紹,跳魔鬼及影子的是熊珍妮,我點頭稱是,她確實很適合這兩個角色,演雙腿殘疾與魔鬼交易的露意絲是李柔嘉,演山城青年跟富商丈夫的是張銘風,後面還有一些未定的配角。
柔嘉跟銘風一起跳舞,我有點羨慕,如果能早出生十年,就不會差銘風老師太遠了,可是,那時我會遇到老師嗎?
這大概只是單戀吧。我嘆口氣。
相信有很多女孩也很常喜歡他,他也習慣了吧,習慣那種愛慕、佩服的眼神。我不會是他的唯一。就是這樣,他看我就像看著他眾多的學生之一。
下了公車,我邊走邊滑行,打開大門,穿過庭院,走進屋子裡。珍妮與一位帶著眼鏡的男人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聊天。
有點訝異的是珍妮臉上竟是柔和又愉悅的表情。她看見我走進來,便停住話題,安靜的微笑喝著手上的茶,坐在一旁的男人則朝我露出歡迎的笑容。
「您好!」我有禮貌地向珍妮及旁邊那位男人打招呼。
「喔!妳就是王蓁蓁呀!我是TC報的鄭維。」鄭維站起身來,伸出手遞給我一張名片,並對我微笑。
「我曾經寫過妳媽媽林美君的專訪喔。」
「叔叔,你認識我母親嗎?」我問。
「當然,當年她可是出了名的芭蕾公主呢。」
「公主?真的嗎?」我好奇地瞪大眼睛。
「改天我拿給妳看她當年的報導。」
「太好了!謝謝!」我真的挺想看看媽媽她年輕的樣子,想到此處不禁露出開心笑容。
珍妮拿起茶壺,為自己及鄭維倒了些茶湯,而且問我:「要喝茶嗎?」。
我驚訝的看著珍妮,今天的珍妮怎麼這麼正常呀?她也看著我,等著我的回答。我趕緊搖搖頭說:「不了,我還有很多作業要寫,就先上樓了。」說完,我蹦蹦跳跳的跑上樓。
「看來她在這兒過得很快樂嘛。」鄭維笑著對珍妮說。
「能快樂就好,我對小孩子可沒輒。」珍妮吸一口涼煙。
「最近妳不喝酒了?」鄭維說:「這樣真好,氣色明顯變好了。」。
「還是有喝,只是沒人陪我喝,有點寂寞,覺得酒變難喝,喝不下去了。」
「看到王蓁蓁就想到當年妳跟美君還有同期的舞者們青春熱血的模樣,好懷念哪。」
「我已經獨舞很久了。」珍妮說完便沉默著,望著前面的大落地窗。
陽光漸漸晦暗,沒入遙遠的山頭。傍晚寧靜的風,從大扇落地窗席捲而來,吹醒鄭維的陶醉,他看看牆上的時鐘想,差不多要告辭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