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 12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脫掉舞鞋,站在所有人的面前,閉上眼睛,原本自然垂下的雙手突然握緊拳頭,握得很緊很緊,如果仔細看,我的雙臂與肩膀也因為用全身的力量握拳而顫抖著。
慢慢張開雙手,但我仍顫抖著,緩慢地將雙手翻轉,掌面朝上,緩慢地將雙手掩蓋住全臉,似有無比強大的悲傷籠罩在肩頭,壓著我的頭往胸口縮,像要將自己縮回童年,縮回什麼都還沒發生的細胞。
突然我蹲下,縮成如種子般的圓,側身滾動掙扎,瞬間攤開變成個大字,又縮成種子,反覆掙扎、攤開成大字、縮回種子,又反覆。
然而,每次變回種子時,種子的樣貌又慢慢地改變,她伸出單手,昂立又柔軟。最後,她不再掙扎,漸漸扭動腰肢,抬起臀部,將尾椎向上延展。上半身就抱著她的下半身,只有雙足結實地黏在地板上。
珍妮看著蓁蓁渾然天成的舞蹈,有點意外,露出有點興趣的微笑。
我扭動上半身、延展,如風吹過草原,緩慢地生長。突然,扭動的身軀砰地一聲,跌落地板。
很多人以為我跌倒了,驚呼一聲。這時,我瞬間跳起,但是想像中的隱形人又再次猛烈地攻擊,我伸出雙手去遮擋,卻又瞬間被打倒在地,我顫抖又奮力跳起,挺著胸膛面對。
這時三分鐘的鈴響,我鬆懈下來。銘風老師首先鼓掌,同學們也跟著鼓掌。不過,老師在每個學生表演完都會鼓掌的,我也沒特別高興。
珍妮走向前說:「謝謝各位同學,選角結果會在下禮拜公布在門口的佈告欄。」說完,她面露笑容輕巧地離開教室。
熊珍妮走到舞團辦公室,所有的人都在等她。
「久等了,各位,我們現在開會吧。」珍妮坐下,打開筆記型電腦。
會議中他們討論著今年行事曆上一些既定活動與行程的細節。不過,熊珍妮有點心不在焉,她腦海裡所想的是剛剛王蓁蓁那三分鐘即興的細節,每一個動作及姿勢,都讓她一直想起年輕時的林美君。
自從過了三十好幾之後,時間感變快了,雜事多了,也很少很少再去回憶年少時的過往,今天怎麼一直想起呢?珍妮揉一揉眉心,這時負責服裝與道具的團員正在告知大家何時可以領取舞衣。她看著那一開一合的嘴,所想的卻是大學時代的點點滴滴。
「老師?妳有什麼看法?老師?」柔嘉輕輕地叫珍妮。
珍妮像從夢中驚醒一般,看著大家,所有人也困惑地看著她。「呃……柔嘉,妳負責將這今、明兩年要做的事順一遍,看看有什麼問題,記下來再跟我說。」她站起來跟大家說:「抱歉,我突然想到有重要的事情要辦,先走了。」。
熊珍妮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開車一路狂奔,開上高速公路離開台北往南行,繼續開著到了純樸的鄉間小路,在一處平房前停下來。她下了車,走到門前按電鈴,等了許久才有人來開門。
「珍妮?蓁蓁發生什麼事了嗎?」林美君一臉意外。
「蓁蓁沒事,是我很想來看看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