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 14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妮一開門,看見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老師妳回來了。」我站起身將電視關掉,準備上樓。
「妳不用這麼拘束,想看電視就看吧。」珍妮有氣無力的,說完就走上樓去。
我猶豫的幾秒,還是坐下來將電視打開。因為我真的很想看。我在內心嘀咕著,熊珍妮今天真的很反常,對我說的話比這一個多月還多?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多久,珍妮下樓,她換了舞衣,走進舞蹈練習室,卻沒將拉門拉起,就開始跳起來。
我很好奇,於是走到門旁欣賞。珍妮雖然四十多歲了,但是她的動作十分俐落熟練,她跳的是現代舞,崇尚自然與隨興的律動,有股魔力似的,會讓人離不開視線。
珍妮看見我,揮手要我過去。「養過貓沒有?」她問我。
我搖搖頭。
「小時候我們家有兩隻貓,牠們常常過來磨蹭我,我以為牠們是在撒嬌或愛我,直到長大,有一天,看到了一篇介紹貓的文章,我才知道貓這樣的行為,只是要把東西蹭上牠的味道,來宣示那是牠的。」
我不明白為什麼珍妮要跟我說這些,「老師,妳今天心情不好嗎?」我突然奪口而出。
珍妮沒理會我的問題,她只看著我說:「妳長的很像林美君。」。
「呃,很多人都這樣說。」
「只是妳的皮膚實在太黑了。」
我黑?開什麼玩笑,這是健康的小麥色好嗎!突然,我想到媽媽,她真的很白,白到都能看見皮膚裡的藍紫色血管了。難道珍妮是想從我身上找媽媽的影子嗎?
她站起身說:「妳去旁邊熱身一下,好了就加進來跟我一起跳。」。
「喔。」我到一旁做著熱身的伸展運動。珍妮放了一首很適合冥想的弦樂,是以大提琴為主奏的曲子,步調緩慢卻流暢。她的肢體隨著音樂如水般流動。我熱身完,就依樣畫葫蘆地隨著她的動作做著。
珍妮非常陶醉,如陷入了無我的境界,也沒看我,我就這樣隨著她跳,舞動了好久好久。
落地窗外,天色早已暗下來,我不清楚是月光還是路燈的光,從窗外照射進來,照射出我跟珍妮的斜長的黑影。黑影的律動,很美,像是軟質的枝條,讓我覺得舞動的靈魂似已破蛹而出,捨棄了我的皮囊,要自由的飛翔而去。
漸漸地我也潛入如幻似夢的舞蹈中,隨著珍妮與黑影一同遊歷著,在黑暗中與光影斑駁裡,昇華至唯有感官。
音樂結束了,我像一下子被拉回現實,我看看珍妮,看看影子,她的影子似乎在動,沒有跟珍妮在同一個拍子上。
啊!我慘叫一聲。珍妮回頭看著我,她蒼白的面孔,沒有表情。
「怎麼了?」珍妮問我。
「沒,沒事。」我向後退幾步。
珍妮走向前,靠近我,「真的沒事?」。
「沒事,我先上樓了。」我慌張地離開這兒,奔跑上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