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 11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學,來到珍妮的舞團教室,電梯一打開,人好多,嚇了我一大跳。
「怎麼人這麼多?」我剛好遇到柔嘉就好奇地問她。
「今天要開會,舞團的團員都來了,公布巡演的行事曆還有好多雜事要辦。」柔嘉拿了一份A4的資料給我,我看封面寫「舞之魅影」。
她說:「這是今天老師對團內發表的新作品,一本給妳看。對了,作品還沒對外公布,不能放到網路上喔。」
「好。」我看上課時間快到了,就將資料放回書包裡,進去更衣室,熊珍妮正好在鏡子前梳妝。
「老師好。」我跟珍妮點點頭,就進更衣室換舞衣。
「蓁蓁,學校還習慣嗎?」珍妮的聲音從外面傳進來。
我有點意外,珍妮還會問我這樣的問題。「挺習慣的。」我回答她。
「銘風說妳的基礎很紮實。」
「真的嗎?」銘風老師還特別提到我嗎?好高興喔。
「當然是真的呀,要不然我幹嘛講。」珍妮冷冷地說。
好討厭喔,真想罵她臭女人。我換好衣服後,走出更衣室,我有點咬牙切齒地對珍妮說:「老師,那我去上課了。」。
「哎,等等。」
怎麼了嗎?我停下腳步,回頭看著珍妮。
「妳有沒有興趣在我的新舞劇上軋一角。」
「軋一角?」我嗎?
「只是跑龍套的小角色。」
我才不要呢!討厭的傢伙,我回她說:「上了高中,課業變多了,可能沒多餘的時間參加演出。」我在腦中吐她舌頭。
珍妮點點頭,站起身,什麼都沒說就離開更衣室。我愣住一會兒,眨一眨眼睛,覺得有點莫名奇妙。所以,老師應該是有接受我的婉拒吧?算了,管她的,我趕快衝去上課。
一到舞蹈教室發現熊珍妮竟然也在。
銘風老師見我進來便開口說:「來,大家先來這兒坐下。」他向學生們招手又繼續說:「今天熊珍妮老師來教室是想為她的新舞劇選角,大家有興趣嗎?」。
老師一說完,全班二十個學生全都興奮不已,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我才明白,原來珍妮不是只問我,她應該是需要很多跑龍套的。
銘風老師請要參加的學生留在中間,不想參加的往牆壁後站。
我悄悄地向後站。留在中間的人好多,幾乎都要三分之二了,他們滿臉躍躍欲試。
「想參加的人,需準備三分鐘的即興。」熊珍妮說:「現在休息十分鐘準備一下,十分鐘後開始。」。
「妳不想參加看看嗎?可以學到很多經驗喔。」銘風老師走來問我。
「我最近到新學校,還有很多不熟的地方,所以不太想把自己弄得這麼忙。」
銘風點點頭,他說:「對呀,差點忘了妳還是高中生呢。」。
忘了我是高中生,這是什麼意思呀?我有點高興,這代表在老師眼中,我不是小孩子了,是不是?
十分鐘很快就到了,銘風老師開始點名,同學們依序跳舞,很快最後一位也結束。銘風問珍妮:「決定好人選了嗎?」。
珍妮原本一直站在旁邊不說話,她突然指著我說:「蓁蓁,妳還沒跳。」。
「我沒要參加。」我小聲的說。
「跳吧,蓁蓁。」銘風老師說,他用溫柔而鼓勵的眼神看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