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現在想馬上吃到的草莓鬆餅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是容易妄想的生物,那些狂想包括不切實際的情感、飄渺的未來,還有想的最多也最過於執著的就是—「我們還能擁有明天」。
某日,我滑著 Instagram 看到朋友的餐桌上出現了草莓布拉塔乳酪,那鮮紅的草莓點綴著幾顆藍紫色到發亮的藍莓,垂涎欲滴。友人簡單地在發文狀態列上寫著:「聽說草莓季要到尾聲了​!趕快辦一桌草莓早餐配奶茶布拉塔」。如此這番,我內心被強烈的慾望勾引著,我真實聽見了自己內心的呼喊:「我今天一定要吃到『大草莓』的草莓鬆餅」。
接著,我便立馬著裝,踩著腳踏車悠閒地前往市場。市場人群照慣例一樣熙來攘往,我掃視著各家攤販,終於讓我在一家地攤發現了「大草莓」的身影。
「來喔!最後五盒,一盒 150 元,要收攤了,快點,快點來喔!」老闆粗曠的嗓音有一種老實生意人的味道,引我駐足。
我盯著盒子裡大的草莓,目不轉睛,眼睛發亮,不得不說這就是我尋尋覓覓的草莓啊。然而,平日在水果上實在鮮少花大錢的我,這才 150 塊錢卻有點捨不得掏出而猶豫不決了。
「妹妹不用看了啦!一定便宜,早上我一盒都賣 250 元,現在要收攤了才賣 150耶。」老闆一邊說著,一邊拉著紅白塑膠袋,似乎已經看透了我的眼神。
我點了點頭,心甘情願地掏出150元買單,一來是因為這草莓真的又大又香,二來是因為老闆喊了年紀都老大不小的我「妹妹」。好吧!女人這下心花怒放,買什麼都覺得值得(開玩笑的)。
本次的食譜是參考網路上「巧兒灶咖」的萬用鬆餅粉(原味),附上原出處連結:https://ciao.kitchen/pancake-mix/

|食材|

  • 低筋麵粉77 g
  • 泡打粉5g
  • 糖25g
  • 鹽巴 少許
  • 全蛋 25g
  • 牛奶97g
  • 大草莓 適量
  • 蜂蜜 適量

|做法|

  1. 製作鬆餅麵糊:將低筋麵粉、泡打粉、糖、鹽巴均勻混合後,加入全蛋及牛奶均勻攪拌,備用。
  2. 不沾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再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擦拭掉,接著倒入一杓鬆餅麵糊,等到鬆餅冒出一點點小泡泡後即可翻面。
  3. 擺盤裝飾大草莓,淋上蜂蜜就可以享用了。
我端著熱呼呼的草莓鬆餅,一片接著一片大快朵頤,那天總算滿足了自己這小小的心願。吃草莓鬆餅本來就不是什麼難事!為什麼我總是壞習慣地覺得自己還有許多時間可以等待明天到來再去做什麼事呢?
吃草莓鬆餅也好,珍貴的情人節禮物捨不得拆開使用也罷!我總是計畫著明天可以比今天更寵愛自己,但卻困在這樣的想法裡錯過了現在;我對自己感到很抱歉,也對愛很覺得很虧欠,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縱容了自己的自信,還是過於短視呢?其實,我不一定要等明天才能匹配得上那些最好的;其實,我沒把握一定能擁有明天去享受那些最愛的。
以前的我總會把喜歡吃的東西留到最後才吃;太貴的東西也捨不得買來吃。現在還來得及,我便要告訴自己:「想吃什麼就買吧!喜歡的東西也要儘快品嚐或使用。因為想做的事,不一定都有這麼多明天可以等待」。
草莓的季節終究會過去,現在就去買些草莓給此刻還喜愛草莓的自己;明年的草莓季,你不一定還會喜歡草莓,但你肯定會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你曾好好愛過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也期望能麻煩您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