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刺激1995 -逆境也能是順境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激1995
電影刺激1995已經25年了,在以前這部電影票房很不好,但是在IMDb的評價,佔據好幾年第一名,昨日意外發現這部電影,原本想說只是普通的越獄電影或只是一般的動作片,但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劇情節奏很流暢,看完會讓人有很多感觸,現在就來說說我看完後的感想

劇情大綱

男主角是一名銀行家安迪·杜佛蘭,在這我簡稱安迪,被陷害指控殺了他外遇的妻子和情夫,結果被判無期徒刑,從原本舒適環境進入難以想像的監獄生活,不過安迪並沒有放棄要出去的念頭,從原本自閉的心態慢慢地結交了朋友,其中一位好朋友瑞德是一個已經關了20年的囚犯,始終無法獲得假釋,對比剛進監獄的安迪,瑞德已經放棄希望,到最後安迪也在獄中靠關係以及他的專業幫監獄中的長官辦事,在這期間,安迪用鑿子一天一天地慢慢挖牆,歷經了快20年他終於把牆挖通了,到了逃出監獄的那天,身心靈重獲自由,並與瑞德相約在監獄外面的世界相見
恐懼囚禁靈魂,希望還你自由
這是電影中其中一段話: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原文是安迪用一支小的鑿子就能把牆給挖穿一個通道,證明鐵杵真的能磨成繡花針,他的毅力和專注及想重獲自由的信念,讓他在能在逆境中,創造一條路出來,在這世界,每個人都會面臨到自己人生課題,總會感到難過痛苦,因為那是改變的必經過程,我們要靜下來讓這逆境流過,或許你會感到害怕不知所措,但是抱持正面樂觀的頻率,一定會有希望
生命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要麼忙於生存,要麼趕著去死。
電影這段話讓我很有感觸,這裡我改成要現今社會每個人都要麼茫於生存,要麼趕著去死,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每天工作上班下班,努力賺錢,買更多更貴的名牌,但是這些真的是你需要的?你死後帶得走得的東西是什麼
我們已經被這社會體制給麻痺了,時間一點一滴就這樣流去,最後死神要來把你帶走時,你才醒來,原來這一生我都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沒有好好思考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那麼你有好好的享受及體驗這美好的人生嗎?

逆境也能是順境

時間寶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盡可能去體驗這人生,如果遇到逆境,只要一念之轉,逆境也能是順境,就像安迪,就算被關在監獄中,他還是抱持想去外面世界的激動心情及希望,跳出自己所設的框架,找出自己的木馬程式,維持200以上的頻率,勇氣會帶來改變的力量,我相信這部電影是透過高維度視野拍攝出來,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還是這麼好看的原因<可以參考書籍:人類木馬程式>
重生 自由 刺激199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斯閱世界
    克斯閱世界
    大家好 歡迎來到 克斯閱世界 喜歡冒險 做不一樣的事 喜歡閱讀 學習新的知識 喜歡旅行 體驗不同的文化 曾到菲律賓遊學和澳洲打工度假2年 在這分享我從書中學習到的觀點和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