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童年系列] 守護甜心 - 追求理想中的自己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顆心靈之蛋,
無法看見的,理想中的自己。
消失了一個月終於有動力回來繼續寫文章了XDDDD,雖然這不是我最想寫的一部動漫,但好歹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看完他,而且也是他讓我慢慢找回自己的狀態,就發篇文章記錄一下吧。

故事簡介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顆心靈之蛋,裡面住著由理想中的自己幻化而成的守護甜心。
女主角亞夢被大家認為是一個酷酷的女孩子,但他其實只是因為害羞而不敢表露自己的真實情緒。在一次的許願下,她生出三顆蛋(?),並從中誕生出守護甜心,還因此被找進聖夜學園的特殊學生會,從此展開保護大家心靈之蛋的旅程。

讀後觀感

因為看完後才發現小時候看守護甜心跟長大後看守護甜心的重點和感覺完全不一樣,所以這次會分成小時候看的心得、為甚麼會重看守護甜心與長大後看的心得。

小時候看守護甜心

其實小時候看的理由很單純,就是守護甜心超可愛derrrrrr!!長得很像小娃娃、擁有他又可以形象改造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世界無敵有夠方便XD
小時候還處於對戀愛懵懵懂懂的年紀(不誇張,我小五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到底代表甚麼意思,天真無邪的曾經阿……),對於這種戀愛的作品總是有種莫名的憧憬,所以除了可愛的守護甜心以外,小時候也一直在關注亞夢跟唯世和幾斗之間的故事。我是幾斗派的,每次幾斗出現都祈禱他再出現久一點,然後沒有幾斗出現的那幾集就會有種寂寞的感覺XD。我喜歡亞夢跟幾斗喜歡到那段時間的手機桌布還是他們的圖片!就是下面這張~
不過雖然我小五才知道喜歡這種東西,但我到國中後就知道這種童話一般的故事基本上是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然後就對愛情沒有憧憬了(這老成的速度……恩。)

為甚麼要回去看他?

最一開始重新想起這部是因為看了井川一製作的回味童年系列,雖然看了才知道原來男生的童年跟女生的童年好像也有差,他講的並不是每部我都看過,但還是興起了我懷舊的情緒。有興趣也可以點開來回味一下自己的童年XD
然後前段時間我剛好有點進入了自己的迷茫期,一直以來我的興趣都很多,畫畫吉他寫文章我都很想學,但其實我正在學習的專業是很數學甚至可以說是與前面那幾個項目都有點矛盾的資訊工程,一堆需要感性的科目與一個需要理性的科目。我並沒有討厭資工這個科目,甚至我也滿喜歡的,但是因為資工是需要投注大量時間才會有所成長的東西,導致我很難抓到資工、其他興趣和跟學習無關的娛樂間的各種平衡(說實話我現在也還在努力找平衡中)。那時候我主要迷茫的點就是我應該要繼續在資工這條路上走下去嗎?如果走到最後犧牲掉自己的興趣而覺得後悔怎麼辦?還是我其實應該要放棄這些興趣,不用強求一定要學習到甚麼程度?然後這些迷茫讓我不知道現在我的下一步該往哪走,有種在原地打轉的感覺。看到井川一介紹守護甜心後,突然對這種尋找理想中的自己的動漫很有興趣XD
然後還有一個滿小的原因:小時候動漫根本沒有說最後亞夢是跟唯世還是幾斗在一起RRRR,抱著想要為自己童年的遺憾作個了結(?)的心情,我就這樣看起來了。

長大後看守護甜心

說真的,那幾天我真的是邊看邊吐槽,最常吐槽的點就是:亞夢超級花心的RRR 你腦中就不能只有一個男生嗎!!!而且你們看起來根本不像小學生RRR說是高中生我也不意外www
然後就開始驚訝原來幾斗跟亞夢差那麼多歲,雖然其實用數字來算五歲好像不算差很多,不過換個名詞:小學生與高中生,就覺得好像有甚麼羅莉控的嫌疑存在(?)不過因為亞夢看起來很不國小生,所以不時刻提醒自己的話其實也不會意識到幾斗其實是蘿莉控XDD
那結局有圓滿我童年的遺憾嗎?最後我的遺憾是在漫畫裡完成的,努力撐完後1/4的yoyotv 既視感後發現動漫根本沒有給出結論的時候真的超難過QQ(為甚麼說是yoyotv 既視感呢?去翻翻倒數幾集就知道了XD 完全有拖戲的嫌疑)雖然漫畫最後的結局也不是說非常滿意,但至少我知道是幾斗派的勝利還是唯世派的勝利了!這時候可能有人會說:想知道結局去看看維基百科不就好了嗎?但你知道,制式化的說一個故事的結局跟自己親自代入到故事中的感覺完全不一樣RRR
當然,最一開始決定看守護甜心是因為想要從中找到自己對於做事的熱忱,那現在我找到了嗎?雖然也不能說真的找到了,但至少我知道要怎麼走向下一步了。雖然只是知道了要怎麼前進,實際上要走向甚麼地方還是沒有概念,但看著亞夢他們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或是裡面的角色們迷失自己再重新找回自己,我也覺得以前那個甚麼都想嘗試的自己慢慢地被找了回來。可能還有些殘缺、可能跟以前的自己比還是不太一樣,還是會不小心被一些很現實的東西綁住,但我相信只要有往前走,就算很慢很慢,總有一天也可以達到我想要去的地方,甚至,當正在往前走的自己稍微轉頭看看身旁的風景時,就會突然發現:原來正在往前走的自己,就是自己最想要成為的樣子。
看完守護甜心後我發現重溫自己看過的故事是滿有趣的一件事XD 之後我可能也會不定期發這種懷舊的文章吧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