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守護甜心是出自日本動畫守護甜心,女主角亞夢因緣際會擁有三個守護蛋,可以變身。
心靈之蛋,雖然是動畫的劇情設定,可是不妨試想一下,年輕的我充滿雄心壯志,希望大學畢業後出國留學,結果身體出狀況,加上父母離婚,我的最後求學生涯在高中夜校度過,直到中年才回歸網路世界寫作。
顯然我內心深處,年少輕狂的青春歲月的我,對人生有所謂理想的自己,想達成的夢想目標。
我的外在性格是個沉默寡言,內心樸實的女生,在內在性格寫作的我,用手機打出來的散文顯得洋洋灑灑,熱情奔放,愛情故事浪漫深情。
年輕的我,曾經有短暫的作家夢,只有两年時光,後來出社會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再度寫作的我,則是經營巴哈姆特小屋寫作,卻沒再想成為所謂的作家。
母親的見解很犀利實際,沒文憑沒學位,甚至沒有文學獎加持,默默無聞的新人想出書成文學作家難如登天。
母親更認為網路作家更是寫作一大挑戰,她知道我身體狀況的情況,只要我利用空閒連載言情小說故事,不過她覺得很開心,愛好寫作與閱讀的女生,是不會變壞的,後來送我一本宋詞精選書籍。
最近看片,再度看到日本動畫守護甜心,多少心情記憶,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經歷人生風風雨雨,現在的我,不求變成理想的自己,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一個能有勇氣面對人生的困境和苦難的女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前世因、今承果又如何呢?你總要先成為自己的山,再去尋找屬於心中的海🍀🍀🍀fumi老師:❤️❤️❤ 🥰🥰🥰這次的遠距離靈氣療癒深深的震撼到fumi老師⋯⋯ 😅😅😅同學的個案有先跟老師說過狀況,因為個案的狀況比較特殊,所以特地挪出時間在旁邊協助。 🪄🪄🪄在一開始的時候,fumi老師發現個案的靈魂是一個不完全的靈魂,人有三魂七魄,如果少了魂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6
馴鹿寶貝 episode.1 觀影隨筆  而在與人相處時,又是因為什麼打動我們的內心?   我會稱這個出發點,這個由外在環境與內心活動共同構建而成的存在條件,為「緣分」。   如果真的存在月老、如果月老手上真的掌握著紅線,那麼編織成那條紅線的,就是這麼一條條緣分的細絲。
Thumbnail
avatar
沉沒泡泡“フェケテリコ”
2024-04-27
2023田馥甄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隨筆心得相較巡迴之初,搭配五專一同推出,概念完整,執行得也很嚴謹,我覺得這次最終場馥甄感謝及回饋粉絲的心態佔更多,經歷歌后加冕以及近年的衰事和無妄爭議,她的心態明顯變得開闊,表現也更加游刃有餘,若說以前的師姐開示及敲木魚仍有經營人設及刻意放梗的成分,現在她鬆綁自己的vibe,著實由內而外散發出佛系光輝...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3-08-16
嬉笑怒罵,哭哭笑笑的一段尋家、尋找自我之旅-《勸世三姐妹》上半場觀後隨筆宋國珍站上一個有小陡坡的白舞台,在直立式麥克風前獨唱,唱出自幼流離失所,上無父母,下有弟妹。作為宋家三個孩子的老大,她被環境所迫,提早長大了。
「還沒生子,怎麼就當媽媽;還沒娶妻,怎麼就當了爸爸」
avatar
阿N
2023-08-04
諮詢隨筆|成功 vs 成長型思維今天有一位學生來找我諮詢 他問我到底該如何「成功」? 而我的回應是:我不追求「成功」,我只追求「成長」!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各位不妨想一想,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在討論「成長型思維」 卻沒有人說「成功型思維」!? 在這裡我替大家翻譯一下 「成功」是一個好的結果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7-20
閱讀隨筆|《生命是一場尋求慰藉的旅程》「不過一轉瞬,存在如潮水不停流動,感官如一抹微弱的火光,肉體是蛀蟲的食物,靈魂是無法平靜的漩渦,命運幽暗未知,名聲亦未可知。」身為帝王,只能演好這個角色到最後一天,無人可訴的心聲,唯有留在書寫中。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0
【愛物分享~清明節氣必備-皂王爺艾草皂&守護祈福精油滾珠按摩隨身瓶】這陣子疫情持續,外加戰爭消息等等~由於我是個非常容易焦慮與敏感的人,每天都會隨身帶著精油,洗艾草皂,薰香椎來保護自己~ 而現在清明節氣工作室有推出.皂王爺清明祈福組,超值內容如下: 1.皂王爺三個 2.守護祈福精油按摩油二瓶(成人款&小孩寶貝款) 3.贈手工皂起泡袋三個 4.贈手工艾草香椎三個
avatar
陽陽
2022-03-09
壬寅虎年守歲夜隨筆古有守歲一俗,除夕夜裡,燃燭點燈,通宵守夜,也可以來沉澱一下去年的思緒。赤子之心,我努力去守了,只是年月世情對人的熔鑄鍛煉,又怎可能沒有痕跡呢?獨酌守歲夜,天寒人靜時。寫下這篇,是為了蓋上去年的一章吧。斷捨離,不一定是雜碎舊物,也可以是內心的一次梳理和收拾。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2-01-31
[隨筆]冒犯性笑話,能以正面的語調辯護嗎?冒犯性的笑話通常會傷害人的感情,帶來災難性後果。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