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徵文初心

如果說紛雜的生活,需要一點僻靜的角落,獨自安養,那麼相信書裡頭的世界便能給人蝸居其中。雖然今年的國際書展因疫情而取消,但是不怕,線上閱讀是王道。本次徵文也是方格子的線上書展,此次希望陳列一本本的「經典」讀物,在居家防疫期間,不正是回頭細細品味經典讀物的好時機嗎?熱烈邀請各位嗜讀者選書、閱讀、撰寫書評,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喔,對了!大家會不會有點害怕變成有點膩味又無聊的書評會啊?會的話,Follow一下活動辦法囉!
唯有圍繞在書本之中才能夠讓人喘一口氣,這就是我所謂的「文明療癒」——清水玲奈
這裡,你/妳可能會問,何謂「經典」?相信對大家的標準和定義都有所不同,但拋開形式和內容後,我們想也許是那些能在時代的淘洗下,依然對當代人類的生活、與文化產生對話,並保有共鳴的書目。它是穿越時空後,字字珠璣依然能對你/妳造成感動或迴響的。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5月30日

|活動辦法

1.在文章開頭請寫「我的經典書目是⋯⋯
2. 徵文字數請至少來到800字。(怎麼個經典法,應該很多可以說吧?)
3.文中至少附上1張照片,請帶著你的經典書目,到你生活裡自認、自定義的「經典場景」一同入鏡,編輯知道很多作者很害羞,不想露臉的,其他任何形式,例如手與書一同入鏡也可以喔。(如果真的很懶惰,家裡的廚房也可以?但既然經典書目是持續與現代生活產生關聯的,我們希望看到各位作者發揮一下創意跟想像啊~!)記得寫一下圖說,不要讓讀者霧裡看花啊。
4. 文章發布前,請設定:「方格子經典書展」關鍵字,且預覽圖必須為「你與經典書目的合照」,(網美、網帥們請拿著書把握機會,害羞露臉的就各顯神通囉!)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喔。
5. 最後告訴大家,往後每次徵文活動結束,編輯會選出優秀的創作放入主題文輯,並透過方格子電子報,以及多方的社群管道,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好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4.4K會員
2.2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籍] 閱讀心得《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我加入了每個月都會讀一本別人推薦的書籍的社團,這次收到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 剛好是我平時不會主動接觸的書籍,又是別人所推薦的書籍,所以開心的當作是知識寶庫。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衛蘭《帶走你的垃圾》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7
消失的書展│我的經典書目是《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跟老莊學談一場身心愉悅的戀愛 成為更圓滿自足的個體,然後相愛;相愛,然後成為更圓滿自足的個體。——《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29
《沒消失的書展》我的經典書目—三體三體這系列作在科技界或是科幻界應該算是近年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鉅作,作品當中提出的幾項概念例如「宇宙社會學」、「黑暗森林法則」、「猜疑鏈」、「技術爆炸」等在我心中猶如艾西莫夫的機器人三定律一樣可以做為描述人類進入太空時代以後面對外星生命與不同等級文明狀況下的指導性原則。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20-05-24
《消失的書展》我的感覺,你的感覺我的經典書目是「我的感覺,你的感覺」。 高興的想跳跳舞,傷心的想流眼淚,害羞的想躲起來,疲累地想睡一覺,感覺千奇百怪,感覺就像影子一樣,無時無刻跟著我們,我們要甩也甩不掉。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05-19
我的經典書目是,派屈克.蒙迪安諾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應方格子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小說似乎講的是萬花筒鏡像中的一個女子的生活,主旨在描摹50-60年代那個神秘的文學的巴黎,文字透著詩意,敘事傳遞著不安,文中盡是調查.回憶與見證的氛圍,偵探的調查,露琪的回憶,與一個露琪的作家朋友羅朗的最後見證,在在都見證露琪對生命與愛情的渴求。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Lee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