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危險與書|2021國際書展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我看書只是為了拿成績,現在的我閱讀則是為了我自己,還到了沒有閱讀不行的地步。大概只有看書時可以讓我完全進入文字的世界。
有些事情開始做了之後才發現根本停不下來,就像閱讀。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狀態下,我們還能辦書展真的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尤其最近國際情勢告訴我們病毒正在變化當中,將以更高傳染率肆虐全球。但即使在這麼嚴峻的情況下,還是澆不熄閱讀者的熱情,現代人看書比率偏低,雖然我覺得跟我們的教育有些關係,但也多了「說書人」這個角色,以影片、Podcast、電子書的方式正在轉型中,但對我來說還是最愛書本,即使他有空間的限制,但不能取代的是書帶給我們的溫度。
痛苦會過去,但經驗會留下。
  每每當我踏入圖書館時,總是覺得這麼多書這麼多的知識,這麼多作者的「大腦」我要怎麼看得完阿,而挑了喜歡的書一看,一晃眼,就過了1-2小時,而2021年1月26日至31日方格子將與〈新經典文化〉、〈寫樂文化〉、〈VERSE〉、〈啟明出版〉、〈早安財經〉一同以「危險與書」作為策展主軸,參與2021台北國際書展A112展區。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外表像個小孩,內心卻超齡的人,當我在閱讀書本時就像在跟作者對話,我們的思想會有抨擊、溝通、進而產生變化,畢竟每個人的大腦都不一樣嘛!(笑)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很享受閱讀帶給我的驚奇,除了有些因為文化差異或是思想差異的書本,也是會看到不能接受,有陣子我非常喜歡看對岸的禁書,看了幾本之後發現那陣子想法都會稍有激進,從此打入冷宮。對我來說這就是所謂危險的書,建議各位如果要買書,還是去書店翻過後再決定入手。
  歡迎各位在2021/1/26-31日,參與國際書展。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