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續集 EP.2(同人小說創作)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星野希平】
到達東京時已經是傍晚,跟Jason一起到了位在品川的國際會議中心提供的飯店後,他們決定在附近晃晃順便覓食。
「聽說這次來參加物理會議的學生裡,有一個日本東大物理系的很強,很多有名的學校都想提供他獎學金挖腳他。」
「喔~日本人裡也有這麼厲害的? 項豪廷一邊吃著眼前的拉麵一邊漫不經心的回應著。」日本的豚骨拉麵配啤酒,就是很對味。
「算了啦!反正你當年台大物理畢業時是榜首,這麼強,你想念書時就念,不想念時人又不知道躲到哪座山上,教授跟女朋友,只有靠我罩你啊~~」
「好啦好啊!這頓我請好吧~~ 」
項豪廷知道Jason是個好哥們,算是他在舊金山最好的朋友了
「說真的,作為男人,我也真服了你,從Phoebe到羅琳,你的市場也算很寬了,甚麼樣的女生你都罩得住嘛….」
「哼..你在說甚麼… 」就算是同性這樣抬舉他,項豪廷心裡也沒有特別爽快,反而聽起來有點像在挖苦…
「我還記得當時你剛來史丹佛時,還一臉文青樣,跟Phoebe兩人不是去聽音樂會就是在圖書館念書,Phoebe學姊雖然不是典型的大美女,但是她可也算是東方氣質型的,又會做菜又溫柔,這種女人啊,是最適合娶回家那種,我真不知道你那時是因為跟她分手太傷心才變成今天這副浪蕩樣子,還是你是終於解放了,作回你自己了?」
「要是我跟你說,兩者都不是呢?」
「當時你跟Phoebe分手時,她還有來找過我,說你是為了她好才跟她分手,不想耽誤她,她想不懂,一直問我到底你是怎麼了!我哪會知道你是哪根筋不對啊~~…你不知道這種話女生聽了還是很傷。」Jason突然嚴肅起來。
「…我是真的認真對待過她,想好好跟她試試看。」
「唉,我也不知道說甚麼,有時候我們心裡的那些崁,會帶我們更看清楚生命的本質吧! 」這一年來Jason慢慢了解項豪廷其實不像他表面上那樣文青或浪蕩,有時候很安靜有時候又人來瘋,他內心似乎有一個黑洞,誰也無法觸碰…或說,他完全不讓任何人碰觸….
「ㄟ ,你不要嚇我!你剛是喝了假酒喔…一下子變成哲學系的喔!跑錯棚了嗎?」
「好啦!不念你了!不過我跟你說,你也對羅琳好一點嘛~~你能追到她,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可沒追她喔…況且…我們…還不能算在一起吧…」
「好,你就繼續當你的浪子吧…看你哪天願意把你的心定下來,記得通知我…」
「幹嘛?要包個大紅包給我啊?!」
「不!我要去看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出來了!」
其實兩個24、5歲的年輕人來到東京心裡也是很興奮的,雖說是來開學術會議,回去要交報告,但畢竟是來到異國,還是有種旅行的放鬆感!於是兩人決定回去時再到會議中心的飯店晃晃。
「ㄟ,兄弟!來自各國的物理系正妹都聚集在這棟大樓裡,你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去哪裡?」
「哪裡?」
「游泳池啊!走吧!」
健身房、桌球室、撞球室,真的是形形色色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好有活力,項豪廷也覺得開心起來,兩個男生坐在游泳池邊欣賞風景,感覺可以來杯日本生啤啊….
突然間,在游泳池裡,有個身影快速的游著泳,吸引項豪廷的目光,因為他游得快又流暢,一趟又一趟,在吵雜的游泳池裡,他身邊的空氣似乎是靜止的,這個東方男孩身形偏瘦卻精實,看來是位游泳健將。項豪廷不是同志,他並不會去注意男性的裸體,但是眼前這位男孩游泳的身體,讓項豪廷有點目不轉睛,他戴著很大的蛙鏡,姿勢優美的游著泳,一時之間,他感覺一陣熱浪湧上他的呼吸~
不知過了多久,他只是這樣看著他,那個身影愈來愈熟悉…
「ㄟ,你在看甚麼?」
Jason往他的視線望去
「是那個可愛的女生?」
有個個子小小的女孩蹲到游泳池邊跟那個男生說話,那個男生停了下來,用手撐起游泳池邊牆,一躍而起,像一隻優美的海豚,身上的水珠閃閃發亮…項豪廷看得出神,他心裡有股異樣的感覺升起,他不自覺得站起來,想往他的方向走去…
“于希顧..”他心底響起了這個名字,眼前的人很像他,雖然離他有點遠,戴著大蛙鏡,甚麼也看不清楚…但他卻激動起來…他不知道他怎麼了…
他往前走去,顧不得Jason在身後叫他
那個男孩跟那個可愛的女孩在講話,旁邊又來了一群女生,她們七嘴八舌地講著日本話,是日本人嗎…但當項豪廷聽到他的聲音時,他整個人愣住,被雷擊到的感覺莫過於此----那個聲音,是他的聲音,是于希顧的聲音啊!!
他不會認錯!!!
眼前這個人是誰?
項豪廷三步併兩步往前跑,下意識的伸手抓住那個人的手臂,所有人被項豪廷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這位男生馬上甩開了他!
「你在幹甚麼?(日語)」語氣有點兇,他是日本人
「Sean! What are you doing?」Jason衝過來拉住項豪廷
「啊!對不起!(日語)」Jason用他僅會的幾句日文跟對方道歉
日本男孩被那群日本女生簇擁著,離開了游泳池~~
「你怎麼了?表情好嚇人~見鬼了嗎?」
「真的是見鬼了!!!」項豪廷腦子還一片混亂!他是誰???他真的太像于希顧了!!
「那個人是星野希平,就是那個是東大的物理系高材生,今年大三,已經很多學校要挖他了,也包括我們學校!」
旁邊的Maggie不知道甚麼時候冒出來,提供了這個超級寶貴的資訊,讓項豪廷稍微回神…今年大三…小我四歲…日本人…他當然不會是于希顧,于希顧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不是嗎?
「他超級帥的!超像日本傑尼斯的花美男…我早就調查好他了…176公分,配我剛剛好~~」
「Sean,你是煞到他girlfreind了嗎?你要跟他搶女朋友喔..就算是你,我看也很拚喔….」
Maggie淘淘不絕的聊了起來。
「我回去了!」 項豪廷轉身離開,留下兩個Jason跟Maggie面面相覷。
項豪廷走在回房間的路上,穿過花園,今天晚上天空有星星…
于希顧,你根本不在這個世界上,你早已離開我,你先跑走了
項豪廷流下了眼淚,從去年在孫博祥家大哭之後,項豪廷沒有讓自己再哭過了,除了今晚。
(未完待續)
照片來自 演員宋偉恩ig/演員黃雋智ig
故事原型 BY History系列”那一天”
Sammi
Sammi
給內在某一個自己寫字的地方。 看了台灣戲劇History系列的"那一天"之後,久久不能平息的心情,化成文字,開始寫起"'那一天"的續集連載。 是BL小說也是愛情故事。 本篇小說是延續"那一天"的第二十集之後開始發展,所有的主角人物故事架構都是衍伸自History的"那一天"同人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