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一天 續集 EP.3(同人小說創作)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你是誰?】
隔天,項豪廷沒有辦法忘記昨天晚上的那位東方男孩—星野希平,他只要想到他昨天抓住他手臂的溫度與觸感,他就感到微微的心跳加速,這跟當時遇到方偉的感覺不同,在見到方偉第一眼時,他已明白方偉完全不像于希顧,即使他們真的長的幾分神似。
昨天在游泳池邊他心跳的感覺,現在還記得,他覺得自己並不算是同志,在這幾年中,也曾經跟孫博、志剛哥一起去過同志酒吧,挺拔的項豪廷可算是他們的天菜,追求者當然不少,但以身體的慾望而言,他對其他男孩真提不起甚麼興趣,但這次是怎麼了?!他問自己,就連跟長的很像于希顧的方偉一起去爬山露營過夜,他也從來沒有對方偉有甚麼其他的想法,昨天那樣短短的20分鐘,僅僅是看到那個男孩的身影,抓到他的手臂,聽到他的聲音,戴著大蛙鏡的他連臉都沒有見到,而他精實的身體與他偏白的膚色令他此刻想起來,呼吸都有點急促。
久違的感覺啊! 他有點自嘲的對自己說 都快忘了這種感覺呢…
項豪廷顧不得甚麼其他,他此刻現在必須去搞清楚。
有點興奮的,他往大學生的會議中心走去,這個為期近一個星期多的國際物理會議分為不同領域的議題,再細分為大學部以及研究所,一共有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物理天文領域高材生與知名教授參加,是建立未來創業人脈或進入心目中研究機構的好機會,但此時這些對項豪廷來說都不重要。項豪廷翹掉了今天早上的《霍金的廣義相對論研討會》,到時報告是極有可能交不出來的。
到底要去哪裡找星野希平,他也不知道。
他會講英文吧?如果見了面要跟他說甚麼?昨天他用力的甩開他的手,這大三的男孩感覺有點個性,有點兇,似乎不是很好親近的樣子.....
項豪廷腦中飛過幾百個想法,這幾年一向對凡事漠不關心的他,難得會有這樣的緊張神情。
「小白,你們是不是肚子餓?」
突然有個微小的聲音在安靜的草叢中出現,項豪廷停下腳步,他往四周看了看,沒有人,但他直覺地想找到那個聲音的來處。
他往前方的牆走去,上午的陽光灑在斑駁的牆面,旁邊的紫藤樹幹微微彎曲,樹下蹲著一個人,他隱約覺得樹下蹲著的人就是星野希平,他像個孩子蹲在樹下,跟眼前不知道甚麼東西在講話,這一小片青翠的草地,有種與世隔絕的明媚。
在跟螞蟻講話? 項豪廷不知道為什麼冒出了這句話。
眼前的景象讓他停下腳步,那是一幅太過美好的畫面,幾乎連呼吸都會破壞這份美好。
項豪廷小心翼翼的看著眼前的那個人,直到他突然間回過頭。
那是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孩,銷瘦的顴骨,光滑的臉蛋,倔強的眉毛,緊咬著下唇的嘴巴。
兩個人對視一會兒,秋天的風輕輕地吹過來,空氣中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屬於秋天的味道。
項豪廷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呼吸,他走向他,星野希平沒說話,默默的把頭轉回去,繼續看著前面。項豪廷走近一看,竟然是一窩剛出生的小黑狗,牠們在箱子裡互相磨來磨去,鑽來鑽去,還不懂世事的小狗狗們,睜著大眼睛看著眼前兩個大男孩,旁邊有幾瓶鮮奶放著,看起來還剩蠻多的,有一隻小黑狗咚咚咚爬出了紙箱,跌在草地上,然後蹣跚好奇的走著聞著。
項豪廷用手拎起小黑狗的後頸,把牠放回箱子裡
「小白,不可以出來!」星野希平略帶責備語氣說.(他說的是中文?!)
「你會說中文?!」項豪廷反問他,心中只有問號沒有別的,世界上最難解的物理學算式都比不上現在他面臨的狀況?!!!這個人雖然帶著眼鏡,但他真的太像于希顧了,像有點大人味的于希顧!!不可能啊!於希顧在七年前已經走了啊!!于希顧如果還活著,是否就是像他一樣??怎麼可能?難道我在作夢嗎?
男孩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牠們要喝幼犬的奶,這個牠們不能喝。」項豪廷說,見他沒反應,又用英文說了一遍。
「要去哪裡找這種東西?他們從昨天就沒吃東西了~」星野希平用流利的英文回答。
項豪廷突然間不知哪條英雄神經發作;
「拜託你一定要在這裡等我,我等下回來,你一定要等我,不可以跑走!」
他衝向圍牆,直接翻了出去,從高中以後,就沒翻過牆了,還好身手還矯健。
“有多久沒耍帥了!”他一邊跑一邊對自己說,他心中洋溢的明亮的幸福感,一邊用手機搜尋寵物店一邊跑,真的老天幫忙附近就有一家寵物商品店,飛快的再翻牆回來,氣喘吁吁地把手上那包幼犬牛奶罐頭交給了星野希平,好像完成了一件天底下最重要的事情,眼前的男孩笑了,那一瞬間像是全天下的花都一起盛開。
兩個人靜靜地坐在草地上看著五隻小黑狗喝著幼犬奶,雖然兩個人都沒有說話,但卻好像認識很久的兩個人,在做著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項豪廷腦中一片空白,到底現在是甚麼狀況?腦中有一萬個問題,然後我在這裡看五隻小黑狗喝奶…是在哈囉.???
樹上傳來小鳥清脆的吱吱叫聲,有兩隻五彩的黑色蝴蝶在旁邊的野生小白花叢間嬉戲,項豪廷偷偷用眼角觀察星野希平,雖然他現在腦子很混亂,但內心卻又很平靜,他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要回去研討會了,我擔心牠們所以跑出來,昨天我女朋友跟我說這裡有一窩小狗,牠們的媽媽沒有回來…」這次他用中文說。
項豪廷不知道該說什麼?平常把妹的話術現在沒有一句記得。
「我下午還會回來看牠們。」男孩接著說
「幾點?」
「傍晚吧!」
兩個人站了起來,星野希平終於用正眼看著他。項豪廷有187公分,即使這個日本男孩不算矮,仍必須仰頭看他。
「你是誰?」他又咬了他的下嘴唇,像是一個習慣。
「我是項豪廷。」不知道為什麼,當他講出自己的名字,他覺得他像是在告白。
「嗯! 剛剛謝啦,我走了!」他表情完全沒有變化。
隨即把昨天在游泳池同一個包包背在身上,酷酷的轉身走了。
「喂,你剛為什麼叫這些小黑狗”小白”?」
「我不知道,我覺得他們就應該叫 “小白”」他頭也不回的回答他。
“小白小白!吃果凍囉!小于!吃巧克力囉!”
多年前,他們也有一隻叫做小白的黑色獨角仙…...
(待續)
圖片以及角色原創來自LineTV History系列”那一天”。
Sammi
Sammi
給內在某一個自己寫字的地方。 看了台灣戲劇History系列的"那一天"之後,久久不能平息的心情,化成文字,開始寫起"'那一天"的續集連載。 是BL小說也是愛情故事。 本篇小說是延續"那一天"的第二十集之後開始發展,所有的主角人物故事架構都是衍伸自History的"那一天"同人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