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續集-EP6.罪惡感(同人小說創作)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于心斐】
(七年前)
于心斐坐在加護病房外。
下午接到台北的某家醫院電話時,她馬上坐上高鐵從台中趕來。
多年前她哥哥跟嫂嫂同時走的時候,她也跟現在一樣,那時候她還年輕,她真的好害怕,沒有想到又發生這樣的事。
「哥!!!求你一定要救小希!哥!求你保佑小希! 」她不斷地在心底默念禱告著,屏息地等待加護病房的動靜。
對面角落,有一位穿著藍色背心高大的年輕人與黃老師坐在一起,之後來了一對夫妻,似乎是那個年輕人的父母,他可能是小希的同學。
「豪廷!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怎麼會這樣!」
只見那個藍背心的年輕人不發一語,只是呆呆的坐在那裡,把頭埋進他的手裡,她知道他也在祈禱著。
黃老師把那對父母拉到旁邊談話,表情凝重。
于心斐的心跳無法抑止的緊張,每一分鐘都像一小時那麼長。
自從小希上了高中,他就自己搬去台北住,自己賺獎學金自己生活,貼心的他總是跟她說:”姑姑,學校的獎學金真的很夠,再加上在志剛哥那裏打工,我生活沒有問題,你安心好好照顧姑丈跟妹妹就好 。”
偶爾回來跟她吃飯,也總是說一些快樂的事,不過他講的事情都是他一個人遇到的事情,豆漿店客人的事,在路上遇到的小貓小狗。
于心斐鮮少聽到他說關於朋友的事情,她想他可能忙於念書沒甚麼朋友,這對考生來說也好,上了好的大學,總可以好好玩了吧。
她對他總有點愧究,因為他從小懂事,從不任性,功課好完全不讓大人操心,于心斐心疼他,但也就讓他這樣過了,一方面訓練他堅強,人生不容易,要有能量去面對一些挑戰,她總想著等妹妹長大一點,要多花點心思在小希身上…
「姑姑…」志剛哥來了。
她跟志剛哥有一面之緣,于心斐看著他,不自覺哭了出來,志剛哥也哭了,
誰也不知道說甚麼。
「于小姐,有甚麼事情我們都可以幫上忙,醫療費或是其他,你不要跟我們客氣,于同學是我們項豪廷最好的朋友。」項太太跟她說。
接下來的兩天,是關鍵的48小時,用葉克膜支撐心跳,腦部受到嚴重的撞擊,情況不是很樂觀,醫師們說得很含蓄,希望家屬要有心理準備。
大家都先回去了,只有那個姓項的男孩執意不走,沒有人拉得動他。女人的直覺,讓她覺得這個男孩跟小希的關係很特別…
連續40多個小時,這個男孩一直守在外面沒有闔過眼。
「同學,你先回去吧!」
大男孩看著她,眼淚潰堤,
「姑姑!姑姑!是我的錯!我沒有保護好他,是我的錯, 嗚嗚嗚嗚!是我的錯!于希顧!你回來!你回來吧!別跑走…別丟下我一個人….嗚嗚嗚嗚..別丟下我…別丟下我…」
他哭得心碎,于心斐更確定了她的直覺,這個男孩跟小希的關係不太一般,她心思敏感,但她不敢再想下去。
「于小姐,你跟我來一下」
主治醫師在辦公室裡,于心斐有不詳的預感。
「于小姐,目前情況真的不是很樂觀」
「求你救救他,有沒有別的方法或別的醫院的醫生可以會診?現在醫學這麼發達,難道都沒有辦法嗎?」
「他的狀況,可能就是我們醫療團隊拆下葉克膜,讓他好好走了。」
于心斐留著眼淚,她覺得自己對不起小希、哥哥、對不起于家。
「不過….現在我有一個可能算是好消息。」
于心斐抬起頭看他,
「我們醫院跟東京都醫院一直有合作,不知道是否老天安排,前天剛好東京那邊的腦科主治醫生來我們這邊開會,他看了一些腦科的病歷個案,也包括于同學的,他認為于同學的狀況很適合他目前的一個腦科新手術的研究計畫,但這個僅是在實驗階段,沒有任何數據可以預測任何結果,但也有那麼一丁點機率,他可能會活。」
「我想試!」 于心斐覺得老天對她開了一扇窗 !
「你要想清楚,基本上,這就是拿他的身體去做活體實驗,而且,還是必須負擔一些費用,你還要負擔把人運去東京的所有費用,以及後續如果變成植物人或是其他狀況的所有的照顧費用。」 「幸或不幸,很難說,我看過很多家屬,到後面無法承擔很多事情,會怪罪到醫院,也有打官司的例子,所以你要想清楚, 據我所知,他是妳的姪子…現在讓他好好走也是一個選擇,未來做實驗,他的身體也許會遭受很多痛苦。」
「到底有多少機率可以活?」
「我完全無法回答妳,只能問老天了,你不要勉強自己,我只是義務來告訴妳,妳可以選擇不要,這條路,不好走,對你、對他都是。」
「而且東京那邊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妳考慮,一切都要搶時間。」
這是一個寶貴的生命,是于家的血脈,她想到爸爸媽媽哥哥,我有責任,我不能讓他斷。小希的命現在握在她的一念之間。她今天沒有把握這個機會,她未來會怪罪自己一輩子的。
她盤算了可以動用的錢:給妹妹未來念書的教育費跟…她家現在的房子。
她想了一遍,用電話跟先生討論後,她決定簽下這份協定,她的個性一向堅強,她感激她的先生也是一個善良的人,感激他支持她。
「人命關天,妹妹的教育費再存就是了,房子我們先抵押,不用賣掉啊,也許結果是好的。」
于心斐簽下了這份協定,醫院即刻開始安排將小希送往東京。
「于小姐,這個計畫還處於保密階段,我希望妳不要讓太多不相關的人知道,畢竟有一些人道的爭議。」
「那請院方也答應我一件事,我不希望引人非議,也不想節外生枝,更不希望有誰還要跟我一起承擔這未來有可能負擔,小希是高中生,孓然一身,就讓他這樣走吧!就讓于希顧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吧。讓大家都可以淡忘放下,往前走吧!」
這是真心話,但于心斐知道她也有些私心,外面那個大男孩,不管未來怎樣,就讓他們的關係到這裡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在項豪廷不知道的時刻,于希顧已經被送往殯儀館,姑姑已經離開醫院,只有請醫護人員送來一張紙條 :
請豪廷跟同學老師們不要傷心,于希顧已經走了,去當天使了,大家如果愛他,請你們為他祈禱,為他祝福,願他在天堂可以活得很好很健康!也希望你們放下希顧,學會珍惜,愛你們的生命,好好過你們的人生。”
沒有任何聯絡方式,也沒有署名,沒有告別,于希顧就這樣離開了。
撐了48個小時的項豪廷在醫院崩潰。
從天堂跌下來的那一年,他才18歲。
(下集待續)
PS.圖片來源為LINE TV自製劇集【那一天】之劇集畫面。
Sammi
Sammi
給內在某一個自己寫字的地方。 看了台灣戲劇History系列的"那一天"之後,久久不能平息的心情,化成文字,開始寫起"'那一天"的續集連載。 是BL小說也是愛情故事。 本篇小說是延續"那一天"的第二十集之後開始發展,所有的主角人物故事架構都是衍伸自History的"那一天"同人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