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續集-EP.4 (同人小說創作)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孫博翔】

項豪廷緊急打了長途電話給孫博翔,這個時候他必須想辦法理出頭緒。

「你在美國還是在日本啊?怎麼這個時間會打給我?」 孫博翔接起了的電話,劈頭就問,因為當他看到是項豪廷打來已經很驚訝了,更驚訝的是,項豪廷的語氣很緊張。

「孫博!你不會相信我剛發生甚麼事!」

「你怎麼了?你還好吧?你沒出甚麼事吧?」在項豪廷去美國的這一年,他們還是經常會line對方啦賽一下,所以彼此的近況算是都還算清楚,不管是這一年來孫博祥的工作室愈做愈好,或是項豪廷這幾天要來東京,過些時候也許會回台灣一趟,這些事情,孫博翔都知道,所以手機那頭語氣激動的項豪廷讓他有點擔心,這六、七幾年來,項豪廷幾乎很少情緒那麼激動了,以前那個動不動就把自己喜怒哀樂顯現在臉上的項豪廷已經許久不見了,孫博有時候還挺想那個項豪廷的…

「唉啊~我…我不知道怎麼說啦…」

「你不說你打來幹嘛啦…吼..你是在旋轉我嗎? 」孫博翔突然冒出這句他們高中時的口頭禪,他自己都嚇了一跳,或許是因為現在電話裡的項豪廷,很像高中時期的項豪廷,正當他這樣想時,對方說了一句讓他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的話…拜託!這最新款的iphone我才剛買耶…

「我..我遇到于希顧了」

「大哥,你是在夢遊然後打給我嗎?」

「唉啊~吼~我遇到一個很像于希顧的日本人,然後他竟然會講中文,他真的非常像他…」

「是另一個方偉?」孫博翔算是安心了,原來又是這樣一回事,原來他現在遇到跟于希顧有關的事情,還是會那樣激動啊…

「不是方偉,跟方偉的狀況不一樣,我對他有很奇怪的感覺,我對他很有感覺…」

「你對他一見鍾情?一個日本男生?你們認識多久?」

「不到一個小時 !」 項豪廷自己講出來自己都覺得荒唐。

「好,你先冷靜一下,這事情很單純,你遇到一個很像于希顧的男生,你對他很有感覺,然後,你們在同一個會議中心,對吧?」

「恩 ,他是大學那邊的」

「哇! 是幼齒的,不錯嘛…」孫博翔開始不正經…或說…恢復正常了。

「ㄟ 你不要在那邊說有的沒的好嗎..我現在是很認真要跟你討論耶」

「你是想跟我討論怎麼追他,還是? 」孫博翔對他的激動有點摸不著頭緒,但又覺得此刻的他有點可愛。

「我跟你說,他真的很像于希顧!他的聲音,他的眼神,他的樣子,他的一切都像他,他簡直就是他…」

「好,你現在是要跟我討論平行宇宙還是穿越劇?還是…外星人?關於平行宇宙或外星人,你念物理的應該比我還懂吧…」孫博翔接著說,「他是日本人,于希顧是台灣人;他現在是大學生,鐵定是比于希顧小,于希顧要是活到現在的話,現在應該已經25歲了…」啊…孫博翔發現他說錯話了…他暗自咒罵自己。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分鐘。



「項豪廷,你難道是真想確認他是不是于希顧?你也知道不可能吧…還是…你不敢承認你竟然對于希顧以外的男人動心?」

孫博翔!你真他媽的真敢講! 孫博祥自己在心裡跟自己說。



「他…真的很像他」 半晌,項豪廷很虛弱的說,

「我真的很想他,我好不容易決定要放手了…孫博…」

「嗯..兄弟…我知道 」那一刻,他突然有點心疼起這個表現一向堅強的老朋友了。



「嗯…那個…你到底有沒有要回台灣一趟?」為了轉移注意力,孫博祥開始問他一些瑣事。

「你爸媽都很想你回來一趟,我覺得是因為你這次回來的這個研究計畫跟Phoebe有關係,我看他們還是不死心,尤其你爸,還是很喜歡Phoebe吧…」

「我現在不想談這個…先掛了!」

項豪廷掛了電話,這通電話把他拉回現實,孫博祥不愧是他兄弟,有些事情他是猜對了…

「小白,你們說呢?」

面前的五隻小黑狗睜著無辜的眼睛看著他。
......................................................................................................................................


「剛是誰打來的?」盧志剛在廚房時就已經聽到孫博翔講話的聲音,他端著炒好的菜走了出來。

「項豪廷。」

「項豪廷?難得他會打來,你們不是都line來line去的,有時還已讀不回的,怎麼了嗎?」

「他說他遇到…于希顧了 」這個名字在盧志剛心裡也是一個傷痛。

「……甚麼意思?他夢到他了?」

「唉..就是遇到一個日本男孩長得很像他,但這次好像有點不一樣」

「他不是我們這個圈子的人,我真不懂他到底想幹嘛?」

「你不要分甚麼這個圈子那個圈子啦…愛情就是愛情啊…像我,我就只愛你一個人啊 」孫博翔從後面抱住盧志剛,想要親吻他的耳朵..

「ㄟ,我全身是油煙味」

「不會啊,我覺得好香喔…」他開始聞著他的耳朵和頸後…這麼多年,盧志剛還是很吸引他,盧志剛給了他一份感情穩定感,讓他可以在事業上一直往前衝。

盧志剛突然有點感傷,轉了身,緊抱著他身後這個男人

「我們好幸福,我們要珍惜」

「嗯。」 他緊緊擁抱著他。

Sammi
Sammi
給內在某一個自己寫字的地方。 看了台灣戲劇History系列的"那一天"之後,久久不能平息的心情,化成文字,開始寫起"'那一天"的續集連載。 是BL小說也是愛情故事。 本篇小說是延續"那一天"的第二十集之後開始發展,所有的主角人物故事架構都是衍伸自History的"那一天"同人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