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 包裹著愛意的慾與陷阱的蜜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們都是一樣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的命運會如此緊扣在一起。
  在官星海不經意脫口說出結婚的時候,俊熙猶豫了一下才答應。那時候他還不知道猶豫的點是什麼,但現在他清楚了,因為一旦結婚了就沒有機會再擁有高三時那樣瘋狂的三人關係。
  俊熙站在公園的正中央,旁邊的草很矮,但已經足夠擋住所有人的視線了。天還沒完全亮,連學生出來買早餐的身影都看不見。和韻跟浩穰向他慢慢走進,宛如在邀約他參與一場狂歡的遊戲。
  走動的腳步停下來了,和韻開口了。「我們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吧,這樣講挺尷尬的。」和韻穿著襯衫,理了整齊的短髮,看上去就是一個正常的上班族。俊熙就很特別了,他穿著馬褂,雖然設計上有很多看上去比較現代的線條,但還是讓人感覺是從古裝劇裡走出來的人物。
  他們的臉孔都變得成熟了,成熟到有已經結婚生子的錯覺。
  俊熙想起上一次陪星海去參加同學會的時候,那天是九月十三日。九月是星海出生的月份,十三日是俊熙出生的日期。可是這不是俊熙記得日子的原因,原因是當時的同學會上有一對情侶結婚了。星海當天回家的路上,就跟俊熙說他也想要結婚,然後不顧俊熙的反對就去登記了。九月十三更重要的意義是他們結婚日。
  登記完的晚上,俊熙對著星海說:「我覺得九月是一個很珍貴的日子,就像你一樣。」
  「怎麼說?」星海赤裸著上身,躺在床上問。
  「因為蘋果的手機都在九月的時候出啊,蘋果很貴,然後你很珍貴。」俊熙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但他希望意思能夠傳達到。
  「那你呢?」星海問:「你的月份又是什麼意思?」
  俊熙沒有回答,只是覺得自己的日期就像是被很多人用過了的意思。
  「今天找你出來,是想跟你道歉的。」浩穰的話讓俊熙回過神來,他不明白為什麼即將到來的狂歡會變成一句道歉。
  浩穰深吸了口氣後說:「老實說,我跟和韻現在都有了新的伴侶。高中的時候對你做的那些事希望你能忘記。」
  和韻看俊熙沉默了許久,說:「我們不期望你能夠原諒我們,但我想我們欠你一個道歉。」
  「這……」俊熙的思緒亂成一團,比起這樣矛盾複雜的感受,他寧可自己的理智就這樣斷掉,好過一個人難受。「這算什麼?你不是說只是遊戲嗎?如果只是遊戲為什麼要道歉?」
  他抓著和韻的領子,力氣大到快將襯衫給扯破了。「快點說玩遊戲啊!叫我躺在床上,就像之前你們做的那樣!」俊熙想著,只要這樣就能夠激起他們的慾望,然後把他抬到車上,開到旅館裡去。
  「抱歉,我們不玩遊戲了。」浩穰說,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和韻停在原地,俊熙無力的跪在了地上。他想著,或許和韻還想玩遊戲,可是並沒有。他也離開了,跟在浩穰的後面。
  一個穿著馬褂的男子在天剛亮的柏油路上走著,後面有一個人快步地跟上。他慢下了腳步,讓跟在他身後穿襯衫的男人走到他身旁。
  「我覺得我們太過分了。」浩穰說:「是你硬上了他,現在又是你拋棄了他。」
  「拋棄他的是你。」和韻說:「如果要我繼續跟以前一樣我是無所謂,可是你男朋友會答應嗎?如果沒有你在裡面,那我也沒有興趣了。而且,這種想要玩的人多的是,不需要特別找過去的……人。」
  「......你剛是想說玩具吧。」
  「我已經來陪你道歉了,就不要再這樣挑我毛病了吧。」
  俊熙在原地跪了好久,他覺得膝蓋很痛但是他沒有力氣移動自己的腳。天亮了,學生開始經過他的身邊,一個一個開心地聊著天,然後在經過他時停止了對話。俊熙很想哭,他想到幾個小時前跟星海說過的話。
  清晨四點時他問了星海關於死刑犯的事後,俊熙就睡不著了。他看著天花板,看著時鐘,看著星海的背,反覆做著這樣的動作到了五點。為了在約定的時間到,俊熙緩慢地起床,在廁所刷牙洗臉。
  他出來時看了電視機下的抽屜,拿出了五顆安眠藥。他從冰箱拿出一瓶酒,然後把星海搖醒。星海沒有醒,可是能聽得到俊熙在講話。俊熙小聲地說:「我覺得我可能會做出很糟糕的事,如果那時候你打電話找我我會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幫我一個忙吧。」
  酒灌進了星海的嘴中,安眠藥跟著酒一起喝了進去。俊熙在他的旁邊看著,然後離開了房間。
  俊熙跪到昏了過去,醒來時他覺得腳都麻掉了但已經恢復了力氣。他勉強站了起來,然後在一間店吃過晚餐後搭公車回家。路上他看到了一則新聞,新聞內容是政府上任後槍決了第二個死囚。
  俊熙搭電梯到二十三樓,看到還在睡的星海。他把新聞打開,然後爬上床壓在星海的身上。
  看著星海,俊熙只感到難受。他以為他們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希望主動另一個則是被動,他以為他們都是慾望過剩的人,會做出一樣的舉動來。但俊熙發現自己錯了,深愛著自己的人沒有這樣做,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妄想罷了。
  俊熙感覺糟糕透了,他無法想像為什麼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他暗自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有像今天這樣的事發生了,不能跟任何星海以外的人發生關係。他發誓,自己的性跟愛不能夠分開。然後在腦中規劃了明天的行程,傍晚時去找醫生拿更能抑制慾望的藥。
  「你昨天說的那個案子,真的執行了欸!」在星海慢慢醒來,在俊熙邊說邊滑手機時。他碰到了俊熙的褲子,碰到了口袋裡面的硬物。俊熙把手機遞給星海,趁他還在看的時候摸到了那個物體。他拿出來,藏起來。用餘光確定了,就是那把舊屋的鑰匙。
  俊熙把鑰匙藏到了床底下,看著有些錯愕的星海。
  「怎麼了嗎?」俊熙順勢把床單拉好,用無邪的眼神問。
  「沒什麼。」星海說:「只是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星海深呼吸,然後嘆氣。他做好了離婚的覺悟,看著被自己弄毀了兩次的感情,星海只想把自己給殺了。明明結婚前他就告訴自己,只有這件事是絕對不能發生的了。可是卻還是發生了,他還是跟俊熙以外的人發生了關係。
  「我……」星海說不出口,因為自己的雙唇被人給吻住了。
  「沒關係的。」終於,憋屈了一整天的淚再也忍不住。「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是沒關係。因為我也想過,如果是我的話也會這樣的。」
  他們都是一樣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的命運會如此緊扣在一起。他們會原諒他們,因為他們都是一樣的,何必怪罪一個自己也會犯錯的事呢?
  俊熙的淚水流在星海的身上,然後星海唇攪動著俊熙的身軀。星海的視線模糊了一下,但隨即清晰了起來。他的虛擬跟現實再次分開了,那一槍打在他愛情上的子彈此時變成了虛擬的數據。他把這個故事畫了出來,然後用了專頁上的貼文最多的字數轉化了今天出軌的故事。
  流量是虛擬的,但他對俊熙的愛是真切的。至少,在愚人節的這天是這樣的。
  這一次,他們都從自己的道路上跌落,卻又恰好變成了彼此的網。看著劇,兩人都覺得感情更加深刻了。他們看劇看到了隔天的早上,星海看著手機上寫著星期四,深深的吻了俊熙後出門上班了。
  中午,俊熙拿起床下的鑰匙,覺得這個秘密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他打算把看醫生的時間往後延,雖然這樣會等更久,但比起等待他寧願把自己的狀況明確的告知星海。
  他想等星海回來,告訴他其實自己這兩年都有在吃藥,因為他怕不吃藥控制自己就會去找星海以外的男人。而這些藥跟祕密都放在電視機下的抽屜,因為抽屜裡有星海結婚前出軌去的房間鑰匙。
  抽屜裡藏著兩個人的祕密,而這兩個秘密又是另一個秘密。
  俊熙看著鑰匙,心想他們之間再也不會有秘密了。然後他開始好奇,被火燒過的房間會留有什麼東西。他打開房門,在電表下的洗衣機裡看到了星海昨天半夜出去時穿的衣服。他來到隔壁,用鑰匙打開了有點生鏽的門。
  看到裡面的狀況後俊熙差點叫出來。因為房間的中間正站著一個人。
  高高、瘦瘦、黑黑的。有一陣子,俊熙已經徹底忘記他的名字了。但再次看到的瞬間,名字馬上像煙火一樣在腦中炸開。那是他的同桌。
  「正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2內容數
淡傷、輕小說、心情、紀錄、關於一個成長時漸漸被沒收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