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我愛著你/妳,但我放不下另個他/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天,接到了在外縣市即將搬回來的朋友C的訊息,訊息傳來。
:「我心情快爆炸了。」
看到這句,放下手邊不重要的工作,打電話給她。
:「喂。。。」
聽得出來是剛哭過的聲音,夾雜著很重的鼻音。
「怎麼啦?妳還好嗎?」
:「我哭完了,沒事。」
「發生什麼事?要跟我聊聊嗎?」,我一講完,開始邊啜泣,邊說著她前陣子遇到的感情事。

單身一段時間的她,遇到了一個大她7.8歲的男人,正在追她,這位我們姑且稱他為甘蔗先生吧。

甘蔗先生原有一個交往7.8年的女友,或許是感情的的倦怠期,讓他覺得沒這麼愛了,而朋友C年輕活潑的個性吸引到了他,甘蔗先生跟原本的女友提出了分手。

原本的C一直把甘蔗先生當朋友,卻沒想到甘蔗先生分手了,還對她告白,也因為兩人都單身了,朋友C也開始跟甘蔗先生會單獨出門約會,但深入了解彼此一段時間,才發現甘蔗先生是因為喜歡上她而去提出分手,但前女友依然住在甘蔗先生的家。
這也讓C猶豫了,但甘蔗先生的溫柔體貼讓C慢慢地淪陷,直到最後C搬回來沒多久,甘蔗先生打電話來告訴C,前女友還在挽留他,原以為甘蔗先生只是一時的被吸引,玩膩了就會回來,卻沒想到不是他前女友想得如此。

逐漸前女友受不了,開始逼甘蔗先生做選擇,問他要選擇她還是C;聽甘蔗先生這樣說,C沉默了一會,還好理智線尚未斷光的她,開口跟甘蔗先生說:「你回去吧,畢竟她也跟了你7.8年了,女人有多少7.8年可以浪費。

但甘蔗先生當然不是小孩子,小孩才會做選擇。
「我已經對她沒愛了,只是責任,我沒辦法放下她,但我愛的是妳,如果妳能接受,我們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

果然甘蔗先生一開口講的跟所有渣男能講的話如初一轍。
但已經快被感情快衝昏的C,開始動搖,既使知道不應該繼續,卻還是糾結著。

聽完C講完,我開口問她。
「世界這麼大,妳有必要跟另一個女人共用同一個雞雞嗎?」
原本在哭的C,一聽整個破涕而笑。

我接著說,「還是他的比較好用?讓妳放不下,不然只愛妳的男人多的是,何必留戀這樣的男人,只要愛妳的人,每個都可以把妳捧在手心寵。

我問著C,她跟甘蔗先生現在是遠距離,即使他一邊藏一個妳們有不會發現,只是他屬於還有點良心,還會問妳,只是他知道妳已經愛上他,所以妳很有可能會答應他這種荒唐的要求。

感情路不夠寬敞,兩個人並肩同行一起走剛剛好;可是,三個行顯得太過壅擠,甚至隨時有人會掉落兩旁的懸崖。

感情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就如同小孩一般,左手拿著積木,右手拿玩具槍,當別人要拿走的時候,哪個也不肯放手。

聽完我的話,C終於釋懷了,她說她決定跟甘蔗先生斷乾淨,不會跟他再有聯繫。

我聽完笑了笑,告訴她,「如果有需要喝一杯,我隨時都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我因車禍而失明,所以我從不知女友長什麼樣。​ ​那年,她得了胃癌,臨終前她將眼角膜移植給了我。​ ​我恢復光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照片,然而我只找到她留給我的一封信,信裡有一張空白照片,照片上寫有一句話。​ ​「別再想我長什麼樣,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 ​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0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8-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 當我們拿到一手爛到不行的手牌, 希望我們都能選擇,不提早投降, 希望我們都能選擇,堅持到最後, 希望都能記得鋼鐵TheOne,獨一無二。 相信只要懷抱著1.01的365次方的堅持, 這份愛與希望與勇氣, 將成為我們最強大的鋼鐵呼吸, 做到一般人覺得沒辦法做到的那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5-09
放下紙本書,我開始愛上電子書的三個理由自從我去年買了平版,下載了電子書app,線上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後,漸漸感受到電子書的各種好處,也開始有了往後就算要買書,也會考慮電子書的想法。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電子書的好處。 解放書櫃空間 對於租屋族,租屋空間的大小會影響到租金的高低,再加上有可能兩三年就會搬一次家,實體書本成為行囊中最沉重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0-26
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我願意為妳朗讀》【25週年全新譯本】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 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 Photo Credit: 皇冠文化 在往後的歲月裡,米夏總是不斷夢見那幢房子。 那裡混合著清潔劑的氣味、煎炸食物的氣味,還有,「她」的氣味。 米夏永遠記得,漢娜熨燙衣物的專注神情,年少的他無法把視線移開。「先唸書給我聽。」漢娜總是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09-30
我有個愛的人,但不能告訴妳數年後妳的不期而遇,妳已是別人的妻子,未來的母親。 妳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有的話便約會吧! 不要再一個人去看海了。 但我看著海,卻想著妳。 數年前妳的不辭而別,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那夜的海潮、月色和眼淚,令人難以忘懷。 只是那烙印從前是個問號,現在應該是個句號吧?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7-27
致H:「我喜歡妳」卻被打太極迴避,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作家H您好!! 我們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相識的,在去年我們一起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同房,卻也生活在一起,一起工作。 我在去年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有表達我很喜歡她,但是離開的匆促,她也沒有回應。來到現在這一份工作,我對她,就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對待,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而她也跟所有人說:「我們並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