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放下紙本書,我開始愛上電子書的三個理由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我去年買了平版,下載了電子書app,線上借閱市立圖書館書籍後,漸漸感受到電子書的各種好處,也開始有了往後就算要買書,也會考慮電子書的想法。
以下是我個人認為電子書的好處。
解放書櫃空間
對於租屋族,租屋空間的大小會影響到租金的高低,再加上有可能兩三年就會搬一次家,實體書本成為行囊中最沉重的負擔。就算是買屋族,若是省去書櫃空間,就不必勉強自己多買坪數只為了容納大書櫃。
借書族,更應該選擇電子書
市民常使用的市立圖書館也有不少電子書館藏,其中暢銷書也佔不少,讀者可以省下時間和力氣走到圖書館瀏覽書櫃和借還書,輕鬆就能在他地借書閱讀。
此外,電子書沒有忘記還書的罰錢壓力,系統在還書期限一到就會自動歸還,對於忙碌生活的現代人只要能抽出時間點點手指在線上看書就好,不需要特別記得歸還日。
再來,至今疫情仍未消退,即使台灣目前在全體國民合作之下算是相當安全,但是在公共場合還是盡量避免有太多與他人的接觸,即使圖書館很多配有紫外線殺菌箱,讓讀者可以做到防疫,能夠安心借書,我仍認為線上借閱在疫情期間是最安心的閱讀選擇。
HyRead
語言學習者,電子書是利於學習的工具書
對於有聲書,app中的書頁中就有播放選項可以直接播放音檔,若是用實體書,通常是搭配MP3光碟,必須找光碟播放器或事先轉檔到音樂播放器才能聆聽,相較之下,前者聽起來更是省事。

未來若是閱讀量增加,可能會考慮購買閱讀器,畢竟使用平版,長時間不利於視力健康。
我相信電子書絕對是未來的閱讀趨勢,現在即使仍然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有待改善,仍期待使用電子書推廣閱讀的重要性能在不久的將來實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