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8-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畢業倒數❷❸天,
完成高中最後一場期末考,成就解鎖!
完成第一場雲門舞集欣賞,成就解鎖!
掌心溫度,擁抱高中最後一個母親節!
極限喘息,完成高中最後一次體適能!
畢業倒數三週,離別氣味,漸漸濃烈!
110.05.06體育課1600公尺測驗
進入畢業倒數計時的五月,
首先登場的是,
高中最後一次的期中考。
有別以往的是,
少了挑燈夜戰的緊繃感,
少了害怕失常的緊張感,
取而代之的是,
因為看淡而輕鬆的濃濃睡意,
因為底定而自在的球來就打。
剛開始教書的前幾年,
還會因為孩子沒有堅持到底而生氣,
還會因為孩子沒有散漫態度而嘆息,
還會因為擔心孩子...將來...
到了偏鄉的社區高中,
可能因為無法避免的成了中年男人,
(好像放下了某些堅持)
可能因為教書已經邁入第十四年頭,
(好像放下了某些以為)
可能因為那些孩子們教我的那些事...
讓我覺得,以前堅持的那些事,
有些,好像,覺得不需要那麼堅持...
覺得,不管你畢業後身在何處,
不管你是選擇繼續生活或工作,
只要,偶爾記得回來看看我,
只要,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好像,才是我真正在意的事...
我當然還是會希望你們認真聽課,
因為我已經超級佛心的降低難度,
說是不為難你們,
其實也是不想為難自己,
就算把自己知道的都塞給你們,
你們若選擇登出,一切只是對牛彈琴...
你們若選擇離線,一切都將毫無意義...
倒不如,選擇你們會的,可能懂的,
能聽一點算一點,能學一點算一點,
將來用得到,雖然可能幫助有限,
也算是有一點點的超前佈署...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機會】。
成分:準備40%、態度15%、
把握25%、觀念10%、自信10%。
或許你會抱怨著你身處的教育制度...
或許你會抱怨著學校不合理的一切...
或許你會抱怨著班導超囉嗦的碎念...
或許你會抱怨著家人超理智的關心...
或許你會抱怨著誰誰靠背的那些事...
但,你為自己迷惘的人生,
做了些什麼?
或許我們唱著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
但卻還是盡力討好每個人,每張嘴...
還是害怕被誰標籤,擔心活成標配...
還是一天到晚埋怨著這不講理的世界,
為什麼總是對我們的熱血,潑冷水...
記得我高中老師曾說過一句話:
盡本分,學本事!
我想我們應該也都聽過一句話: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事實上,當機會來臨的時候,
就像是面試的時候,教授問你的問題,
就像是講座的時候,講師問你的問題,
就像是打工的時候,老闆給你的任務,
就像是校園的生活,班導交代的任務....
我們都以為當自己準備好,才會有自信,
我們都以為當自己能力夠,才能夠堅定,
我們都以為,我們都以為...
我試著帶著你們對人生超前佈署,
我試著帶你們找尋人生第二曲線,
你們可能覺得我喜歡跑步,所以跑步,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跑步,
雖然知道年紀漸長,體力下滑嚴重。
一個人,踩著重複的步伐,其實很無聊,
一個人,感受壓迫的喘息,其實很慌亂,
其實,陪著你們,也是逼著自己去面對。
態度和觀念,透過生活的碎念,
多多少少還是能有一點置入性功效,
在最關鍵的那些時刻,至關重要。
準備和把握,透過刻意的練習,
只要堅持都能看見黃金交叉的出現,
在是否能蛻變的時刻,才會懂得。
至於自信,大部分的人都無法信手捻來,
你不喜歡輸的感覺,我也是,
面對失敗的當下,彷彿世紀末日...
如此悲傷,如此難受,如此...
但你不可能永遠都是贏家,
成功的喜悅也非得要靠獲勝來獲得,
就像,看著你們找到最適配的自己,
比自己獲得special教師還開心百倍...
希望我們都能學著自我察覺,
與自己的失望、失落、失意相處,
去接受自己並不完美的事實,
去給予已經很努力的自己一點肯定。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
當我們拿到一手爛到不行的手牌,
希望我們都能選擇,不提早投降,
希望我們都能選擇,堅持到最後,
希望都能記得鋼鐵TheOne,獨一無二。
相信只要懷抱著1.01的365次方的堅持,
這份愛與希望與勇氣,
將成為我們最強大的鋼鐵呼吸,
做到一般人覺得沒辦法做到的那些事情。
🎬🎬🎬🎬🎬🎬🎬🎬🎬
【鋼鐵人08號籤】
最沒資格抱怨人生的,
就是允許自己一直迷惘,
卻不試著做點什麼的人。
#醉好的時光 (Druk),2021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831/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
為什麼,人生要活得,那麼累?
該怎麼,討好每個人,每張嘴?
當按讚和留言,定義了我是誰,
那快樂,是不是也需要,業配?
做自己,太有想法,有人白眼!
但努力,迎合別人,也有人嘴!
害怕被誰標籤,而活成那標配,
不冒險的人生,是否才,危險?
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的一切,
我只需要一次機會為自己愛一遍,
我相信即使不完美 a rock can be a star,
沒流下那眼淚,怎會懂夢有多珍貴?
小人物,承受誤解,拾起笑臉,
像你我,渴望某天,成為經典,
不講理的世界,對熱血潑冷水,
該怎麼守護初心,不被,摧毀?
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的一切,
我只需要一次機會為自己愛一遍,
我相信即使不完美 a rock can be a star,
沒流下那眼淚,怎會懂夢有多珍貴?
那些超級英雄也像你有血有淚,
哪天 wanna run-away 其實也不丟臉,
但放不下的就別後退 ,
記住你最誠實的臉。
哪些愛我噴我的不再糾結,隨便,
那些我所愛所為,我執著的一切,
終會定義我是誰!
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的一切,
我只需要一次機會為自己愛一遍,
我相信即使不完美 a rock can be a star,
沒流下那眼淚,怎會懂夢有多珍貴?
別怕流下眼淚,當你眼中閃耀著光輝!
我不再把人生活得那麼累,
也不再討好每個人每張嘴,
全世界不理解,其實也無所謂,
流過淚,才會懂夢有多珍貴,對不對?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