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戀愛臨停處臨停 9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珊珊走進離這兒最近的郵局,在補摺機前停下,拿出存摺送進去,不到三十秒,補摺機就將珊珊的存摺吐出來。珊珊看著存摺上的最後一行,六位數字,離能出國留學還有一段距離。她嘆口氣,將存摺蓋上,收到背包裡。
回到房間,珊珊打開筆電,上網搜尋著基金與股票研究著。她向來對於數字十分有一套,可以不帶任何感情,理性地分析他們。可是,經濟與數學與程式碼卻是大大兩回事,雖然都以數字呈現,然而,股票與基金卻是隨著這個社會彎曲它們的曲線。
但是,像她這樣幫人寫程式碼,一點一滴的存錢,什麼時候才能賺到她所需的金額呢?幾天前,她的父親打電話來找她,告訴她,他的公司虧錢了。現在他沒這麼多現金支付她的學費與生活費,不過,只要他手中一有錢,他會馬上匯過去給她。他向她保證。而她沒有感動,心中只盤算著如何賺取更多的金錢。
沒有父親的金錢支援,她就必須真正靠自己生活了。
現在,她休學,又住在春梅阿姨家,學費與房租都省了。但是,她仍然要吃飯呀!就算不吃不喝,錢存在郵局裡,利息也少的可憐。
珊珊看著網頁上每一股基金它投資的標地都不同,看著網頁上每個討論區裡的人們都提出一番不知是對是錯的見解。
她沮喪地關掉這頁網頁,繼續寫程式,直到深夜。
「綱,雲學姊呢?」珊珊站在綱的房門口。
「喔,我跟她分手了,上個禮拜的事情。」綱坐在書桌前打著電腦。
「分手?」珊珊的心浮現一股快感,雖然她覺得雲學姊是個很不錯的女人。
她脫鞋,走進綱的房間,走到綱的身後,綱卻馬上將他剛剛在看的網頁關起來,讓珊珊覺得十分奇怪。
「妳吃過了嗎?」綱問。
嗯,珊珊點點頭,坐到綱的床上,隨手拿了一本書,翻著。
「怎麼?今天妳沒帶電腦來?」綱離開書桌,坐到珊珊旁邊。
「沒有。等一下小南約我去聽演唱會,你要來嗎?」
「在哪裡?」綱站起身,從小冰箱中拿出一瓶礦泉水,替珊珊轉開瓶蓋後,遞給珊珊。
「圓山的體育館,是J的演唱會。」珊珊喝了一口礦泉水。
「我有事,不跟你們去了,妳就跟小南好好玩吧!」
「那天你有什麼事?」
「我要去找雲。」綱的臉微笑著,很詭異。
「你不是跟雲學姊分手了嗎?為什麼還要去找她?」珊珊站起來。
「當然是要跟她一起去荷蘭呀!」綱大笑著。
「不要!綱!我要跟你一起去!」珊珊哭喊。
「妳?妳不是跟小南在一起了嗎?水性楊花的女人!還想跟我私奔!」綱的雙手緊緊抓住珊珊的肩膀。
「不是的!綱!我是為了你!」珊珊抱住綱的胸膛,「不要!不要離開我!」。
珊珊驚醒。她趴在書桌上,桌前的窗口微開,將窗簾吹地緩緩流動。
她關上窗戶,走出房間,想倒杯水來喝。剛剛的惡夢,仍讓她心跳個不已。珊珊並不害怕雲學姊那個女人,綱確實一點都不在乎她,而她早在一年前跟綱分手之後,消失地無影無蹤。珊珊恐懼的是綱誤解她,她確確實實是跟小南在一起。可是,她有苦衷的呀!她是為了他的。
珊珊無從得知綱真正的想法,他怪她嗎?可是,他從來都把她當作妹妹,不是嗎?綱也愛小南,他兩人比親兄弟都還了解彼此,不是嗎?
她走到廚房,倒了杯水,往房間走。小南剛好從樓梯上下來。
「珊珊,妳還沒睡嗎?」小南先開口問道。
「剛剛睡了一會兒,出來倒點水喝。」珊珊瞄一眼走廊上的時鐘,正好半夜一點鐘。「你現在才要回去嗎?」她問小南。
「嗯,晚上送小月回來,順便在二樓混了一下。」
「小月還好吧?」
「OK,除了考得不太理想,加上感冒之外都還不錯。」
珊珊點點頭。
「那妳還OK吧?」小南關心的問。
「我很好。」
兩人之間的話題似乎告了一個段落,整條走廊很安靜,珊珊跟小南就這麼對看幾秒。
「那我就先告辭囉!」小南調皮的說。珊珊感覺得出來小南的心情很愉快。
「你,最近有見到綱嗎?」珊珊在小南轉身離去之前,終於開口。綱自從接到了入學通知之後,幾乎很少來這兒了。
「上禮拜才跟他一起上過課。」小南轉身回來。
「是嗎。他好嗎?」珊珊故意用冷淡的口氣。
「他喔,很高興呀。總是忙著辦出國的手續以及準備東西。」
「是嗎!」珊珊的眼眶紅了起來。小南知道他剛剛說的話,刺得她的心很痛。
「我知道妳愛綱,你只要跟綱說我跟妳已經分手或……」小南的話還沒說完,珊珊就打斷他。
「沒用的!說什麼都沒有用的!」珊珊啜泣,眼淚從眼眶裡潰堤。
小南抱住珊珊。他的心很痛,他只希望她快樂,要他做什麼都好。
「他還是會離開。」珊珊在小南的懷中悶聲說著。
午夜,我仍像得了熱病,興奮的睡不著覺呢!
或許,我該為今天的遲到自責、後悔,畢竟,這所大學的研究所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而我應該心無旁鶩地來準備考試。可是,此刻的我全部的心思都在想著昨夜與今日我跟小南相處的種種,他的每一句話與我的每一句話都被我重新掏出來反覆咀嚼。
又想到暑假那個自憐自艾的我,不禁搖搖頭。那時候的我,總想著沒有人愛我,雖有滿腔的熱情,卻吝於打開心胸,讓不想當老處女的我,竟擁有了十足的老處女氣質。
我要停止批判自己,Stop!好好睡個覺,明天考出個好成績!
我閉上雙眼,黑暗的世界裡,只聽到窗外偶爾從屋頂上掉落的水滴聲。意識漂浮在迷茫的腦海中,我想起我忘記吃睡前藥。
我從床上掙扎起來,打開房門,慢慢地踱步下樓。當我踏到一樓中間的樓梯時,看見走廊上微弱的燈光下,小南擁抱著珊珊,珊珊的臉就這麼埋在小南厚實的胸膛裡,而小南是這麼溫柔地撫摸著珊珊的髮絲。
就這麼一瞬間,我的喜悅、我的興奮全像玻璃受到強力撞擊,在無聲的境界之中碎裂。我縮起我的左腳,向後倒退,轉身輕聲地爬上三樓,回到房間,躺回溫暖的被窩。
我沒有哭。
清晨,我刻意早起,坐公車到捷運站轉乘捷運。木柵線的小車廂裡很容易就擠滿人,我的視線直視窗外快速上場又離場的景物。
動物園站到了,下車,我搭上接駁車,一個人走進校門口,與我記憶中的昨日成了強烈對比。
我很傷心,卻無法哭泣。
或許是我心中隱約藏著即使我是小南的臨停處,我也甘願的自覺。更或許是我打從心裡喜歡珊珊這個朋友,而我無從去恨。我知道,我沒資格傷心。我確實不了解小南,也不了解珊珊,更不了解綱。我就像莫名的路人被颱風尾掃到一樣,損失不大,所以有什麼好爭取的呢。
自從昨夜,彷彿聽到了喜悅與期待的碎裂聲之後,我墮入了無聲的境界,整個世界頓時成了灰白,像我母親述說她童年時期的黑白電視一樣,即使是在寫考卷,原子筆從我手中滑落,掉落地板的那一刻,我的聽覺喪失。我想,我再也聽不見我心臟熱情的跳動聲了。
我看見監考老師開始收考卷,我才知道考試已經結束。等到身邊的人都起身離開教室後,我默默收拾桌上的筆及立可帶,放進背包裡,站起來,走出教室,走出校門。
「小豬!」
我的聽覺恢復了?我似乎聽到了小南的叫聲。也許是我滿腦子都是小南吧!我在心中嘲笑自己一翻,繼續往搭接駁車的方向走著。
「小豬!」
我又聽見小南的叫聲,這次非常的清楚,不是幻覺。我迅速轉過身。
「哇!」我嚇到了。小南就站在我身後,我撞到了他的肩膀。
「啊!好痛!」小南摀著被我堅硬額頭撞到的肩膀,輕輕叫了一聲隨即說道:「小豬仔,妳怎麼冒冒失失的呀。」。
我摀著我的額頭,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你幹麻又叫我小豬!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我抬頭望著小南。
「妳怎麼沒有等我,就自己來考試了?」小南依舊摀著自己的肩膀。
我是故意的。昨天晚上跟小南約好,他今天要陪我考試的,但是,我怎麼可能當沒事一樣。
「怎麼了?」我沒有說話,小南又問了一次。
「沒事。」我搖搖頭,「我不想遲到,所以就自己坐車先來了。」。
「小笨豬!妳怕我會讓妳遲到?」小南張開整個手掌像拿籃球那樣,抓住我的頭頂。
「你又叫我豬!」我很用力地甩開小南的手,腦袋後面的馬尾也被弄得散亂。
我抬手抓住亂掉的馬尾,重新綁過。
「好啦!那我請妳去吃大餐吧!」小南看著我笑著,感覺心情很好。
「不要!昨天吃過了,我不想天天都吃好料,會肥死。」我繼續往前走。
「那就吃別的囉!要去看電影嗎?慶祝妳考完囉!」小南與我肩並肩走著。
「不要,不想看,我沒錢。」這是確實的理由。沒想到,小南哈哈大笑起來。
「我請妳啦!走吧!」小南的手臂環繞著我的肩膀,將我轉往其他方向。
「請你莊重一點!」我掙脫小南的手臂。
「妳神經喔!」小南依然微笑著,以為我在搞笑。我嘆了一口氣,告訴他,我真的不想去。
「是嗎?」小南露出有點失望的臉,「那好吧!我載妳回家!總可以了吧。」。
我坐上小南的車,小南似乎已嗅出我的火藥味,我倆彼此安坐在位置上,許久都沒說話。白色跑車已經開進市區,車內放著日本彩虹樂團的歌,重金屬搖滾樂在我倆之間跳動。
「好啦!我以後絕不叫妳小豬了,可以了吧!」小南先開口,向我道歉。
「你當然不可以叫我小豬。」我停頓了幾秒又說:「我不是在意這個。」。
小南喔了一聲,似乎正等待我繼續說下去。而我該跟他說嗎?說我看見你昨晚跟珊珊抱在一起了?他倆本來就在一起的呀,我跟他只是朋友!朋友!
「可能是我大姨媽來了,心情很不好啦!」我隨便搪塞一個藉口。
喔!小南又喔了一聲,這一聲感覺上像他明白了。
小南在民生東路讓我下車,並不像以往開進地下室後,直接跟我一起走進春梅阿姨家。
「你不進來嗎?」我下車後,要關上車門時問。
「好無聊!不想進去,我要直接回家了。」小南打了個哈欠,朝我揮揮手說聲再見,便開了車長揚而去。留下望著車屁股的我,感覺很不是滋味。
我慢慢走進社區,打開門,走在走廊上,看見珊珊正好從廚房裡走出來。
「小月,妳吃過了嗎?」珊珊看見我,順道問我:「我正好在煮麵,你要吃嗎?」。
看見珊珊,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昨天半夜她窩在小南懷裡,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吃飽了。」我不加思索回答了珊珊,跟她說我還有事,便跑上樓去。
二樓傳來音樂聲,那是春梅阿姨在二樓工作時,總會放的曲子。我呆坐在書桌前,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才想到我從早上都沒有吃過東西,雖然餓了,但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我打開筆記本,裡面寫著我的大小心事的本子,翻到中間一頁,寫下:
今天,我折下了一朵寂寞的花,別在胸前,好向世人宣告,我的孤寂。
我確實是孤寂地無可救藥了,就連書寫也成了藍色大海中的一條孤帆,不知何處可以落腳。
我想去流浪,卻沒有勇氣。我想去愛,卻無法釋懷。
我只能緊緊抓住我的書本,不停的閱讀,靠著幻想來滿足。
什麼時候,命運之輪可輪轉至我,讓我當一次主角?
即使,需要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