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鈴、鈴、鈴、」一陣吵鬧的鬧鈴聲急促的響著,讓原本寧靜的早晨突然熱鬧了起來,只見一雙纖細的手慌張的往鬧鈴的發聲處急馳、而當雙手碰觸到鬧鐘時,又熟捻靈巧的跳動手指關節,於是早晨又恢復了原本的寧靜,約莫過了五分鐘「鈴、鈴、鈴、」,另一角落又傳來急促的鬧鈴聲,但這次似乎除了鬧鈴聲外又夾雜幾聲女子的嬌嗲聲,待鬧鈴又被那熟捻的雙手制服後,只聽見那嬌嗲的聲音不停抱怨著「哎呀!怎麼這樣快就七點了,真沒良心。」
只見一個個子不高但身材勻稱,五官不是頂美但卻討喜有人緣的女子,除了不斷的”什什唸”外,還配合著抱怨聲,一邊慵懶的起床、盥洗、換衣、打扮。
王小慧,27歲,粉領上班族,愛作夢,但從沒為任何一個夢行動過,標準現代「夢想家」。
「哎~~又是blue Monday」只見小慧嬌慎的發出抱怨,但動作仍不敢怠慢,一邊”什什唸”,一邊穿鞋,關門然後搭電梯,待電梯搭到一樓才又發出聲響。
「哎呀!忘了帶公司上班卡了」然後又急忙搭電梯趕回五樓的住家,所以小慧除了是「夢想家」也叫「迷糊公主」又稱「膽小女王」等,頭銜之多,名稱之雅令人不敢恭維。
八點五十分
「哈,沒遲到」只見小慧高興的刷著手上的磁卡,一邊高興的叫嚷著,然後愉快的進入辦公室上班。
「哇,小慧,今天沒遲到呢?」只見同事戲謔的說。
「哈,今天是我王小慧的lucky day」小慧得意的回應。
「lucky day,對啦,今天大樂透又摃龜啦,小慧要記得去買喔。」同事又嘻鬧的回應。
「對喔!我王小慧要是中了,嘿嘿,我要去開小慧咖啡店,YA!」小慧高興的回答。
只見幾位女生嘻哈的吵鬧著,好不開心,但突然一位女同事面有難色,並且輕顫的發出警語:「大白鯊入港,副總來啦」,只見幾位女生動作突然加速,迅速回坐,埋頭辦公,全辦公室溫度突降了5度,各部門人人自危,全神戒備,不敢造次,直到中午。
「喔!終於撐到中午了」小慧心想,然後輕輕站起,幾個女生用眼神示意,仿東瀛忍者躡歩而出。
「哇,終於出辦公室了,外面空氣真好」某一位同事首先發難。
「對啊,要不是工作難找,我才不想待呢。」另一位同事發出不平之鳴。
「等我嫁個有錢人,我立刻辭掉工作」另一位女同事緊接著說。
「哈,我待會買張樂透,要是中了,哈哈,我要去開咖啡店。」小慧發出豪語。
只見幾個女生七嘴八舌嘰嘰咕咕去安頓她們的五臟廟。
from Matheus Natnfrom
幾天過後
「喔!好累,上樓先洗個澡先。」只見小慧嘀咕說著,就搭電梯上樓,洗完澡後,泡了一碗泡麵就匆忙的往電視機前沙發逼近,然後快速坐定位,高興的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今天男主角向女主角表達,不知會不會成功?」小慧興奮期待說著,然後在一個小時節目中,小慧隨著節目內容時而快樂,時而啜泣,然後在嘩然聲中結束,「我的天!男主角太棒了,我愛死了。」小慧激動說著,然後把沒吃完的晚餐 | 泡麵繼續享用,一邊漫無目的轉著著電視頻道,突然有節目播出樂透中獎號碼,小慧突然想起「啊!我有買,然後跑進房裡將彩卷拿出對獎」「14、47、05、18、44、34特別號10,嗯14、47、05、18::」小慧不敢置信看著彩卷號碼持續對著,一遍又一遍然後說「中貳獎了,七百七十萬,有沒有搞錯,在對一遍…」小慧對完獎後,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我真的中獎了。」小慧簡直不敢相信財神爺會如此眷顧她,但多年的夢「開一家小慧咖啡館」現在似乎近在咫呎,只等自己好好規劃一番,想到此,小慧興奮的想往陽台大喊:「我中獎了」但想到,之前電視有報導黑道曾勒索,綁票中獎人;只好按奈住興奮不敢張揚,原本也想立即致電給好友,但想到自己不是中一獎是貳獎,無法立即買店面開咖啡館,於是想暫且隱瞞好友,先去找有關咖啡調製技術的工作,然後一邊找店面。等將來開了咖啡店再請好友一起來上班及分享,至於領獎,也由於害怕危險,小慧想等到派彩最後一天再去領獎,也就是三個月後,於是帶著滿意的笑容回房緊抱著彩卷去找周公討論。
第二天,小慧向公司提出辭呈,理由是 ,「出國深造」,當然囉,一群死忠兼換帖非常難過,不解甚至懷疑,但一想到小慧能解脫苦海也不便明講,紛紛抱著祝福的心態。
而小慧心裡也暗自期許「我的好友們,給我半年,等我開了咖啡館,一定來解救你們脫離苦海,雖然我不是媽祖婆」。
於是在眾人的祝福下,小慧離開了公司,開始尋找咖啡館的工作,當然,咖啡館的工作除了辛苦,且薪水也比上個工作低了許多,但小慧目前已是接近千萬小富婆,樂透貳獎得主,薪水已不是主因,最重要的是,一邊學技術一邊找店面,然後開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大概找了一個多星期,小慧如願找上頗具知名的連鎖咖啡店,展開她的夢想之旅|第一站學技術和開店流程。
剛開始,確實有些累,但卻是自己的興趣,等技術越來越成熟,之前的勞累也相對的減少。
小慧愈做愈快樂,甚至和幾位來店的客人成了好朋友,小慧也將自己活潑的個性逐漸發揮,漸漸的使許多客人來店裡有些醉翁之意不在咖啡,店裡的業績也愈來愈好,小慧生平第一次感到工作的快樂,由於喜歡工作內容,上班也不再遲到,也由於是興趣,再累也甘之如飴,很快的3個月派彩日期也即將來到。
「明天就是派彩的最後一天,我明天已經有排休了,等我領了錢開了店再找以前的同事。」小慧心裡暗自期許。
第二天一早,小慧拿著彩卷,小心翼翼前往台北銀行兌獎。
「先生,請問一下,要在哪裡兌獎?」小慧一邊東張西望,一邊輕聲問櫃檯人員。
「喔,小姐,請往這邊,有專人為您處理」一位行員禮貌的回應,並且指示。
「謝謝」小慧道謝後,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向目的地。
「先生,我是來兌獎的,這是我的彩卷」小慧一邊輕聲告知,一邊將彩卷從皮夾拿了出來,遞給了承辦的行員。
「好,小姐,請稍等。」一位行員誠摯的回答。
「嗯,好」小慧一邊按奈情緒,一邊期待等著,過了3分鐘。
「小姐,不好意思,您的號碼是中了,但期數不符,如果您晚買一期的話…」行員禮貌性的告知小慧。
「什麼?」小慧此時如晴天霹靂,不能面對行員所訴的事實。
「小姐、小姐,不要難過,再買就有希望了,祝您下次樂透。」行員不捨的告知。
只見小慧在銀行的櫃檯前愣住了,腦際一片空白,啞口無言,直到過了十分鐘,小慧大腦才又開始運轉,雖然非常的失望;如同煮熟的鴨子飛了,但悲傷隨即被樂觀的天性給沖蝕掉,小慧心想「夢雖然碎了」,但現在的工作卻又非常快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真應該感謝這次(美麗的誤會)讓自己有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咖啡館還是要開,只是往後遞延罷了。」想到此,小慧又開心的離開了銀行,往她的夢想繼續出發前進。
更多的美好請上: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10」倍數的衝擊(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10」倍數的衝擊(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哇!!37.2度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失業潮來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其說妥協了,不如說看透了,這個遊戲的玩法。|昆陽的生活日常與其說妥協了,不如說看透了,這個遊戲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21
    破日記#11:: 樂透夢想31億威力彩的關係,大家都在講中樂透要幹嘛。 我啦我除了捐給各個流浪動物協會之外,再來買下一個社區來蓋全台最豪華老姑婆大厦(都中樂透就不是公寓等級了),一二樓建成全台最大最豪華的攝影藝廊+書店+教室,天天廣邀各個我覺得很棒的人們來辦講座跟上課到死——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07-29
    人生糟透了,但還是要奮鬥──英劇小品《廢柴舅舅 Uncle》活到三十多歲,音樂路失意,情場也失意,Andy坐在浴缸裡,正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姐姐的救命電話打來,讓他踏上照顧侄子Errol的路。自此,兩人建立起一份不知該怎定義的情感,是親情還是友情?人生仍然糟糕,但有了伙伴,好像也不再那麼難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影塵札記
    2020-05-09
    樂透狂想曲買了一張樂透,兌獎前想起了吸引力法則,不是說要假裝自己中了樂透,一種現在進行式的心態才會美夢成真嗎?於是一邊拿著奶瓶餵食嗷嗷待哺的新生兒,一邊想像著自己中了扣除了百分之二十的稅金後要怎麼花。 比起什麼環遊世界這種太自由的人生,上有老父母下有兩個幼兒的人生實際很多,想到某些細節時,我還真的認真的規畫起
    avatar
    Fish
    2019-12-04
    《訪美記》我中了「機場樂透」,不過我領到的跟想像的不一樣 對於去美國旅行,不管是出差還是度假、搭商務艙還是經濟艙,我一向興趣缺缺。照理說自己在那裡讀了幾年書,舊地重遊應該特別有感覺才是;但每次入境美國的安全檢查措施總讓我倒盡胃口。 不管是女警的貼身人肉搜索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