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二三事】我心目中的夢幻書店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我就是一個嗜書如命的人。😆😆😆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在文字的幻想國度中,我默默翻著書頁,乘著想像力的翅膀,隨著作者溫暖的筆觸,飛到各個我想去的地方。在那裡世界是繽紛的,閃耀的,沉浸在這樣的書香世界裡,我很幸福。
在我心中也有理想的夢幻書店,它是我心中100分的書店。如果現實中真的有這樣一間書店,我一定天天去光顧 :

1.木質感空間

書店可以不只是書店,它能是休憩的場所,也能是放鬆的場所。😊😊
讓疲累的人們、剛下班的人們走進書店就感覺回到家一樣,所有壓力都被釋放了。而我很喜歡木頭質感的空間,木頭質感營造出沉靜又放鬆的居家風格,木頭質感也散發一種療育的香氣。
( 攝影師:Jonathan Borba,連結:Pexels)

2. 隱密的小房間

很多人來書店只能席地而坐,站著看書,或是使用公共的大桌子。但是這樣子讓人有壓迫感,也覺得不舒服。😢😢😢
所以我希望書店能安置一些隱密的空間,當然使用者付費,想要使用隱密的小房間的顧客,可以額外付錢。

假設一位顧客在書店看到喜歡的書,或是工作需要的書,他能立馬付錢,並且跑到隱密的小房間,打開他的筆電,開始工作或閱讀。😆😆
( 圖片取自 pixels)


3.與綠意植物共生


在書店可以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一些鮮花。讓這間書店有一種森林系,大自然的感覺。植物帶來的是一種生機盎然的感覺,它讓整個場域活了起來,也讓書店多了一些色彩。
( 圖片取自 pexels)
植物就像陪伴著我們的朋友,默默的陪著我們讀書。


4.清新的音樂


就像咖啡店會放一些輕鬆的音樂,書店可以撥放一些清新、乾淨、純粹的音樂,讓專心讀書的人,更能感覺放鬆。
適當的音樂,能讓書店的質感更升一級,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總結

現在手機時代來臨,資訊量也爆炸,每個人接收新資訊的方式,都是透過划手機。感覺鮮少聽到有人會去圖書館,或是完整的閱讀一本書了。
您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看一本書呢? 有多久沒有去逛過書店呢?
這也不禁讓我反思,會不會在AI 世代來臨之下,大家都不買書,書店無法營運,只能關門大吉。
以後書店將會變成稀有的存在了。

接下來還可以看😁😁

謝謝您的收看 ❤❤我將會更用心寫出好作品 😎😎 歡迎追蹤我😊😊
我的臉書粉絲專業 怪奇心理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在文字的奇幻國度中,發表一些想法。 拿著筆的那隻手,承載著未來的夢。 如果有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