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身處數位時代的你,也有逛書店的嗜好嗎?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寫得比一天還遭,我的天哪。
不管是下課後、下班後、走過路過剛好經過……只要一有空檔,即使沒有購書的需求,我還是會走進書店晃幾圈。
我確實是蠻喜歡閱讀沒錯,但比起「讀」,我似乎更偏好「逛」。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興趣,但能夠一個人無拘無束地在店裡徘徊,搭配溫暖和煦的橘色燈光照映,順便物色幾本暢銷新書,對我來說已經是是無與倫比的快樂,甚至稱得上幸福的事情了。
特別是那種在無垠又未知的書海中搜索,突然被某本封面精美,或是對內容感興趣的書抓住眼球,進而拿起翻閱、詳讀的整個過程,更是充分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雖然每次去書店都比較像是閒逛,但還是會有個基本的目標和路徑,通常鎖定目標會是文學類、小說類心靈成長類
閱讀文學的好處在於,能夠在書中找到不少共鳴,包括生活、愛情、家庭……任何領域都能用柔美的文字去呈現,每一次的翻閱,每一次的咀嚼,都能從中獲得更深層次的感觸。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作者能用淺顯易懂的字句就讓欲傳遞的價值扎實地植入人心,也總是難免自嘆不如了起來😂。
至於小說類,沒什麼,單純是我很喜歡恐怖小說罷了,尤其是東野圭吾和乙一這兩位極度擅長說故事的作家,只要踏入書店,必然會留意他們是否有新作品出版。另外像是泰絲‧格里森這位醫學類恐怖小說大師,我也會多加關注作品的最新動態 (之前讀過《貝納德的墮落》,曾一陣子不敢去醫院,沒在開玩笑)。
不過說到小說,突然想起自己曾經也有個寫小說的念頭,還買了許多教學書來拜讀,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最後是心靈成長類,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擅長社交的人,甚至有點社交恐懼症,也很容易把別人無心的一句話無限放大,或是預設立場。但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傾向透過書上的知識,幫助我調整心境,坦然面對任何人,同時吸收不同面向的思維,讓我在工作、交際上,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因為有了書的存在,讓人們能以低廉的價格,獲取大量的知識和價值。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必須好好感謝發明紙跟印刷的人,我們都是這些技術下的最大受益者。
遺憾的是,實體書店的發展並沒有像電商平台一樣蓬勃,反倒面臨著區域縮減,甚至結束營業的命運。我經常擔心著某一天會無法再次踏入這塊讀書聖地,悠閒、愜意地享受書香氣息。所以現在只要有購書需求,我都會直接去實體店購買,雖然是個微不足道的行為,但還是希望能透過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幫助他們永續營業下去,相信這也是所有書友期盼看到的結果。
然而,最近去了一趟信義誠品買了四本書,分別是《空洞的內在》《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交通警察之夜》以及《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有機會再來分享它們有趣的內容吧!
聊完了實體書店,下次還想聊聊實體書籍 !
枷樘
枷樘
隨意找個角落坐下,泡杯熱咖啡,加點糖,讀本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