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喜歡是比喜歡本身還多的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去了台北國際書展。
書展不乏有許多出版社攤位、各式閱讀推廣活動、講座論壇以及琳瑯滿目的中外文書籍。然而有一面牆卻深深吸引著我,上面斗大的字體寫著 :
二十年後,書店該是甚麼樣子?
書店,尤其是獨立書店,對社會究竟具有什麼樣的功能;除了書籍買賣,他們又能為社會創造些什麼?
《二十年後,書店該是甚麼樣子?》
在它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旋轉櫃,上面夾滿了一張又一張的便條紙,那是關於愛書人的回覆。
二十年後,書店該是甚麼樣子?
有人說,不打折大家也會買書的地方;有人希望,書店不用靠咖啡也能經營下去;還有人認為,書店是生活的標配,是生活的「,」;在小小的紙條上某人寫著,書店是與書不期而遇的奇幻空間。
小小的旋轉櫃上,大家對未來書店的想像
奇幻空間呀 ! 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人群在我眼前成了河流,我想起我是要在河流旁開一間書店的人。好多人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有河流,其他地方不行嗎?我想了想,可能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河流吧,而且有河流的地方就有橋啊。
在歌德的童話故事裡,國王問蛇: 「什麼比黃金還璀璨?」蛇回答「光」國王又問:「什麼比光更振奮人心?」蛇說:「對話」
有意識地整理自己的生命故事會在我們之中發展出一種能力,可以去了解他人的生命處境,並能在我們與他人之間搭建一座橋樑。
我要開一間書店,搭建一座這樣的橋樑,搭建一座與任何人偶遇的橋樑,搭建與生活、與自我對話的橋樑,在河流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