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迷中,不同的執著,不同的命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剛追完了,大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齣劇2017年開播,當時爆紅,遲遲沒有追,是因為當初忙工作和其他林林總總的私事,也或者當初有很重要的事,讓我沒有把焦點放在追劇這件事,總之我終於在今年花了三個多月把他追完了。
沒有桃花樹,只好拿最近開得很美的鳳凰木
這齣劇,一開始前幾集,我真的覺得還蠻普通的,就只是一個偶像劇很常看到的情節,女主角美麗純真,不用做甚麼,就受人歡迎和疼愛,老實說,剛開始有點看不下去,心裡想說又是一個外掛開很大的主角。
後來無聊想找事情打發時間,想說到底這齣劇為什麼會爆紅,於是好奇心的驅使,又讓我繼續看下去,真正讓我想繼續看下去,是女主角變成普通凡人歷劫之後的種種,那種愛恨分明的性格,我很喜歡也很欣賞,但直來直往,毫不做作的個性,情緒直接表達,這現今社會很容易得罪別人。
風雨來之前的景色,總是美
關於女主角的愛恨分明等會再說,先來說另一個女配角(來凸顯女主角的,所以角色是壞的),我覺得她演的真的很不錯,她也是一個癡情的女子,和男主角算是從小一起玩的青梅竹馬吧(硬說的話),但男主角心裡從來沒有她,她從小到大心裡只有男主角一個人,非常的執著。這樣的執著的確很令人心疼,但她的命運為何最後很慘,只因為她不該傷害他人,再怎樣難過不甘心,也不要傷害無辜的他人。
我可以懂女配角的那種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喜歡的人一絲點的愛意,她那種執著我也大概可以懂,心裡只有他一人,再也塞不下任何男子,是在戀愛中女子才懂的感受;她的不甘心,也許是因為女主角突然殺出來,搶走了她愛了好幾萬年的男子,有時候真覺得愛的力量可以強大到製造奇蹟,也可以強大到毀天滅地
如果她可以把不甘心的力量,用來增強自己的內在,和其他對的事,而不是用來報復女主角,傷害其他無辜的人,也許她的命運就可以變得更不一樣,繼續受到天族眾人的疼愛,也或者遇到更值得令她深愛的男子,當然劇本為了彰顯戲劇效果,才讓女配角壞的這樣。
現實中,這樣執著癡情的女子,大多都和女主角一樣,深深地愛著他,但現實是殘酷的,很少人可以走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這一幕。但女主角幸運的是,她有強大的身世背景,和強大的靠山,讓她可以在受傷後,受到眾人的幫助和保護,不至於傷痛到想不開,憤而轉成黑化的人格,再加上她的良善性格。
擇善固執才能走得遠
執著並不是壞事,太執著也並不是好事,盡力而為,也許當你不執著於某事某物某人,你所想要某人某物某事的就突然來找你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有些事情總是很神奇,好像冥冥之中有所安排了,所以不管怎樣,都不要傷害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一個女人眼中的事件,可能在另一個女人眼中有完全不同的風貌。——《替身》「我有個好辦法。」他說。「今天早上,學院來了一個轉學生。她的名字是伊莫珍.柯伍,她對女孩們以及她們的過去一無所知,也不知道音樂盒的事。新成員加入小團體通常可以讓彼此的關係產生劇烈變化,或許女孩們需要的正是這種刺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3-08
《孤味》在不同的女人故事中,有著一樣的孤單《孤味》說著一些家常話,釐清一些家務事,接地氣的故事設定更顯台灣女性的堅毅、包容與溫柔,演出屬於台灣的女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0-11-08
【靈性成長】我們看似在同個世界裡, 卻各自活在不同版本的世界中。 為什麼信念創造實相?為什麼同樣的世界每個人看見的樣貌不盡相同? 舉個例子,假設路上看到糞便上插著一朵玫瑰花,有人會注意到那坨糞便而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作嘔反胃,抱怨它又臭又礙眼;但也有人會注意到那朵玫瑰花,為它嬌豔欲滴的樣貌所著迷,並驚訝於即使插在糞便上依然不減其典雅之姿。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09-03
"NEW" -KEN影片分享- 科幻電影"通天眼",地球存在著高維度和低維度重疊的不同文明,7分鐘讓你了解維度的差異!這部電影是簡單的解釋,只用七分鐘的時間,就將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完整分析和最棒的影像場景都有了,KEN有說過,未來的新世界非常美麗,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天堂場景,結果這部電影既然就這樣簡單的拍出了維度的不同,是怎樣的感覺和不同,但這部電影沒有講到的靈性秘密,那就是維度其實是鑰匙,維度早已經存在,那.....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2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
【場上風景】不在預想之中,卻在命運安排下的最意外男主角-Jose Urquidy因與果有著一條時間線,往往是昨天經歷過的事,造成了今天的我們。 當然,由此反推,每一個今天我們所做的決定,亦影響了明天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陳彥儒
2019-10-29
人生常練一種功: 在不同的事物中,我學到相同的事在不同人身上可以學到不同事,或是學到同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