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怎麼莫名其妙就長大,誰的青春不瘋狂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媽,我跟朋友出去一趟,晚點回來!」

徵文初心

混亂不安的 2020 年正式過了一半,象徵畢業季的 6 月,又是許多人漫漫人生裡的節點,以前老聽人家說,唸書的時光最好,可我們總想,每天那麼多考試、又要早八、又要補習,好玩的體育課、音樂課、美術課、家政課全部被主修科的老師拿來荼毒,好在哪裡?
後來出了社會才明白,啊呀,世道人心, 修羅職場,還真不容易。曾經的同窗、閨蜜、死黨、兄弟,走的走、散的散、 結婚的結婚,不婚但耍孤僻的也越來越多,長大了之後,大家要的「成功」都不一樣,青春不再,但回憶還在。
本次徵文策展,邀請 SKimmy 擔任共同策展 人,邀請作者們一起對這個老掉牙的青春題目,懷舊一下,寫出你的青春二三 事,那些跟好友、死黨、死對頭、老相好,又哭又笑又瘋狂的青春筆記。畢竟老是講古,大概也越來越少人想聽,那不然就提筆寫寫吧。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6月30日

活動辦法

  1. 徵文字數請至少來到500字
  2. 首圖(預覽圖)請圖文並茂一下,放上代表妳、你青春的模樣。
  3. 文章發布前,請設定:「青春二三事」關鍵字,,才算正式參加徵文活動喔!並有機會被選至本次徵文策展的頁面,以及分享到方格子社群。

客座策展人—SKimmy 想跟大家說

青春像一首代表回憶的歌,初聽不解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為什麼人都愛緬懷青春?因為透過反覆誦唱這一首回憶的歌,我們方能真切感受到生命裡時間的流逝。當我說「十年前的時候......」我想說的並不僅僅是十年前,而是這十年間我生命裡所有的成長、所有的感悟、所有的挫折、所有的喜悅與淚水,正是這些體驗,才讓我現在對十年前有了全新的見解與感受。
透過哼唱這首回憶的歌,我們彷彿又把自己的人生複習一遍,愛的、恨的、值得被疼惜的挫折、值得被鼓勵的努力,透過緬懷青春,我們重新銘記似水的流年裡、那些生命的可貴。
一起來吟唱你的回憶之歌吧,青春是一段越陳越香的旋律,讓你回想起那個單純的、會因平凡小事而喜悅的、懷揣著甜美夢想的自己。

關於SKimmy

我是SKimmy,你的網路閨蜜,在2019年,從YouTuber成為了作家。有點點感動,突然就實現了夢想。走過大半個地球,還有很多地方要去,等著帶上你們的愛一起。最近深深覺得這個世界是可愛的,而文字和影音有不一樣的敘事方式,我希望將正能量放到文字裡,傳遞給你們。我是個嚮往不平凡的平凡人,但是很幸運,遇到了你們,學懂了感激的力量。
我會一直寫下去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3.9K會員
2.1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26|怎樣快速從龐大的學術文獻中提取關鍵信息?最近實踐將學術閱讀流水線化,效率顯著提升。 其中已經有兩個動作實踐了50次以上,達到標準化。 動作一:將文獻內容轉為資訊塊 良品一標準 原料:閱讀材料的文本形式 成果物:資訊塊 動作二:將資訊塊匯集成話題索引筆記 (Keyword Index) 良品二 原料:帶著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7
方格子徵文 | 2024 托馬斯的 vocus 沙龍沙龍是我在方格子的家,或者說是「據點」,我將試圖在這篇文來描述我心中的沙龍。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4-01-19
方格子徵文|2023,我在方格子玩創作!2023這一年,我的創作總數將會超過100篇!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15
有獎徵文|會玩,你可以得到更多 玩商(Leisure Quotient,簡寫成LQ),玩樂是鍛鍊天性的重要本能。 會"玩"才是我們生命能量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2-09
【徵文|冥冥之中的神秘力量】無形推手看不見的無形推手,祂比魔鬼更令人敬畏...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3-09-28
你怎麼能接受 Facebook 發長文?不要在 Facebook 寫長篇大論。中文的優美,是因為我們在段落跟文字之中,維持著一種平衡。平衡帶來的美感,創造了舒適體驗,在生活中潛移默化。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1-02
《戰爭裡的孩子們都怎麼了?》、《深入絕境: 戰地記者瑪麗‧柯爾文的生與死》、《戰爭的框架》這幾天生活中的日常與平靜,讓人格外有意識地去細細思考,我們所能擁有的幸運與機緣。當我們嘗試用各種方式去解讀這個世界,其實也正表達了我們對她的關心,而這個關心的背後,就是期待她能改變、變得更好。 認識世界與閱讀的初衷,都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3-01
「疫情補助應以民生優先」?各國都有的藝文紓困爭議,歐洲文化大國怎麼做?「藝文紓困」是近期討論度非常高的議題之一,也是各國政府必須面對的一大挑戰。德國喊出「藝術家很重要」,讓紓困款項三天內入帳;法國強調「文化例外」,防範影視產業落入他國買家手中...究竟文化大國們是如何支持不同類型的藝文事業? 又是如何進行「藝文紓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6-25
徵文|關於疫情這場生存遊戲,你要怎麼活下來?這場戰役中,每個人都是被徵召的勇士,不容忽視!隨著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你有乖乖待在家嗎?待在家的你,又做了什麼事?嘴上嚷嚷著的「同島一命」,你真的做到了嗎?生活中的確有太多不方便,但也確實也存在著許多感動,如同國中時期的一篇課文〈謝天〉所述,「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如就謝天吧!」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29
【中東新聞 Podcast】010 代孕爭議,中東怎麼看今天的中東新聞,首先藉美國總統交接,回顧川普四年內,對中東的布局與經緯。從退出伊朗核協議、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促成以阿和解,川普的中東政策有強烈個人化的風格,亦繼承歐巴馬任內某些路線。 第二,1月20日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拒絕對殖民阿爾及利亞的過往發表官方道歉。此舉既折射出法國政界、知識界對談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