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進行式還是某一時刻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說的青春,是親身經歷呢,還是自己想像出現的美妙畫面?

盲目的青春

小孩子們你正處在最青春的時候,應該要多去嘗試與體驗許多事情。在環境耳濡目染下,自己也覺得在青春的時光 ,所以有了很大的信心覺得自己有青春的資本,做起事情來覺得都是正確的。
伴隨著莫名的自信,就像是打了增長素的小孩子,好似青春讓我自己變成大人,總有著自己的主見或是看法,感覺任何事情在我眼前,我都能游刃有餘的處理完。不覺得有任何事情可以讓我感到困難或是困惑的,因為我相信我能處理所有的事情。

成長的階梯

過去了幾年,用著升學來代表自己的青春變化,在一步一升學的時候,覺得自己比之前還要不同了。這是種神奇的感覺,可能每次都會聽到一樣的話,你還很年輕,要把握青春時刻,這樣才不會後悔。一樣內容話語,卻在我每個時間點聽到的感覺不一樣。
原先的自信無憂無慮,貌似我才剛拿到青春票,不疾不徐的使用著,一遍、兩遍,到了休息站,卻遇見不一樣的人,說的一樣的話。這感覺會有微妙的變化,卻不明顯,自己可能也沒察覺到,便繼續往下走了,走著、走著、又到了下一處休息站,這時卻是不一樣的人,說著一樣的話。貌似這條路是圓的,我只是無法往後走,只能往前遇到新的人,卻聽著自己多年來一樣的話語。

還是當年的小孩?

腳不會停,疑問也不會少。帶著困惑的我,走到了學校與社會的銜接時間,這個銜接對於大眾來說:你的青春時光也等於走到最後了,你該變成大人,拋棄那些幻想、不切實際的行為;你應該變成一名合格的大人,對於自己的一言一行所負責,該明白自己所肩負的責任,你的人生準備要變的不同了。
這時候自己可能也沒辦法把疑惑戳破,因為沒有人可以說明,他們口中的青春是什麼,可能現在我還是當年那個傻樂樂的小孩,只是長大的我遇見的事情變多了,不再只是那個在小世界中過日子的快樂小孩。想著當年自己的自以為、固執、都覺得很好笑,卻又喜歡著那時候的自己。
青春是一個代名詞,他譜寫了一個人的年輕精華,但是它就是一個代名詞,譜寫這個故事的人生是「自己」。可能不知道這個疑惑什麼時候會有答案,但人生沒了青春,卻還有一個努力向前走的自己。
「是因為有自己,才能有這麼多需要尋找的解答」不論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小孩或是現在這個成長的少年,不論是哪一個時間,都是屬於自己的青春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