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戀愛般的好滋味:台灣草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草莓迷人的酸甜滋味是不少女生最喜愛的水果之一。
您愛吃草莓嗎?鮮豔飽滿的一顆顆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喚醒了每一個擁有少女心的人,吃下去彷彿再次體驗戀愛般的酸甜滋味,沉浸在一股幸福氛圍裡。但您知道嗎?台灣其實也有產一種本土草莓,它就是台灣草莓,而且還是台灣特有種,主要分布中、高海拔山區,多生長在疏林中或路旁的岩屑地、開闊草生地、疏闊灌叢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4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野地藍蛇草:長穗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粉紅裙襬:鼠鞭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心心相印:北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海岸桐花:葛塔德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珍珠項鍊:毛苦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青地白:翻白草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紋唇#重回戀愛的好滋味~許妳一個嘟嘟唇~~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唇型微調 如果說裸妝能夠打動人心 那baby唇絕對是裸妝中的C位 唇色 絕對是改善氣色的捷徑 年輕且時尚的必備品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9-18
談談療癒|微酸微苦微甜的戀愛滋味—柚子氣泡美式戀愛的滋味就像一杯柚子氣泡美式,有點酸、有點苦,最後還會有點甜。   「初訪 true from」,是一家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咖啡店,如同他的名字一樣,來到這裡的我,同樣也是初訪。天空灰暗,飄著些許的細雨,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直到照片上的白色窗框.......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7-01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跟著打扮戀愛的流星做貓王三明治!2021春季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由高顏值的橫濱流星及川口春奈擔綱主演,講述一段價值觀南轅北轍但仍舊相愛的浪漫愛情喜劇;其中橫濱流星在等川口春奈化妝時,做了這款貓王三明治!相當簡單你我都可以輕鬆做到!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5-28
耽美漫畫│開箱王子x實況主,台灣YouTuber的戀愛故事《我的網紅男友》相較於我平常看的BL商業誌(大概前三頁開幹),這本是水到渠成的戀愛→做愛。但因為戀愛的部分甜甜的、很可愛,導致我第一時間把這本誤認為純愛清水本,然後翻到下一頁:哇,a whole new world捏。 是一本在小細節,對我來說特別「台灣」的耽美漫畫。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2-23
《天亮之前的戀愛》|日語、漢語、台灣文學戰後台灣文壇幾由來自中國的中文作家佔據,其書寫又多以中國大陸為背景,脫離台灣人生活基調,在這種的隔離感下,我興起找尋台灣1920年代起的文學樣貌。
Thumbnail
avatar
Helvetia
2020-12-17
戀愛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還記得2016年看日劇{偷偷喜歡你} JY唱的片尾曲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有喜歡的人就是酸甜苦辣的感受.」 這句話緊扣我的心弦, 也是我的日文愛歌之一. 也讓我回憶起一段苦澀的初戀.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3
畫說好書02_台灣繪本*2+私心喜愛的插畫家今天來介紹兩本我私心喜愛的的台灣繪本。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