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家拳【龍傲八方之西部拉客】-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搞定了吧?時間都給你們了,那麼漫長的夜晚。」大傻竊笑著問道。
「搞定什麼?」劉聰不解的問。
「他的意思是她跟你在一起了沒有?」小胖直接說道。
「當然在一起了呀!哥們相信我的,這還要問。」劉聰擁有十足把握的道。
「Good Job!這就對了!不枉費我們兩個昨晚自己喝了那麼多的酒。哈哈」小胖開心的笑道,伸出手與劉聰擊掌。
「細節我就不追問下去了。走吧!哥們走起,去尋找真正屬於我們的野家拳法!」大傻這句話說的豪氣萬千。
「走,但要去哪裡找?」聰問道。
「我知道有一個海邊,那裡的沙灘與岸邊洞穴可能有一些我們要找的東西。」
大傻熟路子的帶兩人到了長沙的某個海邊。
「我先來一個後空翻!」只見大傻使勁的翻了好幾個跟斗,但看起來好像很輕鬆,毫不費力,渾身好腰力。
海岸線綿長,烈日照射在沙灘上,閃耀出耀眼的光芒。浪打在岩石上,激起層層浪花。突有一艘小艇,快速駛來。馬達聲鏗鏘作響,一路切割著水面濺出波浪,快艇走過便在水面上形成一條深刻的水痕。
「今天的我們,赤手空拳,不靠兵器,才能練就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野家拳法!」大傻說道。
「我先讓你們各一拳,不,是各兩拳。」大傻想讓兩人練拳。
「你確定嗎?承受的了我這噸位的重拳? 聰哥也不是省油的燈哦!」功夫胖豪氣的道。
「應該可以吧!我可是高橋的鬥Boy耶!沒在怕的,也沒什麼難的倒我的。」大傻充滿了自信。
「你先來吧!」大傻對著劉聰說。
聰本想聚力一個躍擊,誰知他一個聚氣,突然間周遭氣場全都改變,彷若風雲變色,大夥不知道怎會有這種改變…
天空中聚攏變色的雲彩,踩踏中頓悟間我明白,一招之間經歷了歷史的興衰…
碰!是一個強大的紫氣『波動拳』!
大傻被擊退了三丈遠,暗自承受了這個氣功波。
「你這是什麼招式啊?怎麼那麼的致命?不是叫你先出拳?怎麼第一招就出大招?」他一連四個問句,可見也是驚訝至極。第一次見過這招。
「我也不知道啊,一聚氣就有這種氣功波,我好像也沒用過…」劉聰無奈的道。
「會不會是因為在海邊,這裡的氣場跟平時比,比較不一樣?」小胖懷疑道。
「多虧了你們帶我來這,我才又多學會了一招大招。」聰感謝道。
「好了,也不能叫你別再打,普通的輕拳來吧!」大傻想要接著繼續。
劉聰再來一個普通一擊,輕輕躍起,一個輕拳在大傻防備的身上打下了。
「這還像樣。」
「人小志氣高,拳勁有力,我終於懂那些惡賊被你教訓時是什麼感覺了。」大傻微微笑道。
「換我了吧!」小胖開心的道。
「這次不用鋼筆,照樣也能讓你們好看!」
小胖正常一拳襲來,看似不怎麼樣,卻也是足足將他打退一公尺遠,可見胖的人拳勁很足。
「你再來吧!可以發功了。」 吃了三拳,大傻依舊面不改色。
這次功夫胖不留遺力了,出全力,一個大重拳,狠狠的打在大傻身上,好在有先行防禦,旁人看了都會替他捏把冷汗。
很大的勁道。大傻抵禦著的雙肘都紅通了,整個人也是退了兩丈多遠,看似比劉聰的第一招還吃不消。
「很痛啊!你不會打輕點。對不起,忘了這是在練功,一招出全力無妨。」大傻還是淺笑道。
「分析一下我們兩人這兩拳。」功夫胖說道。
「我看不用分析了,羽量級跟重量級拳王就頒給你們了。哈哈」大傻說笑著。
「說笑的。」
「最痛的還是被功夫胖打的那拳。防不勝防。」大傻記得道。
「不過最讓我們驚艷的,依舊是聰哥天外飛來的那招波動拳。也不知是怎麼使的?難道你有特異體質嗎?」小胖正經的問道。
「依我看來,是屬於他自己的隱藏招式,但連他自己都還不知道。」大傻肯定的講。
「是啊,我果真一直都不知道我會這招…」劉聰還在納悶著剛才怎會使出那招波動拳。
正在討論中,誰知道大傻突然就唱起說唱來了:「出招想快,就得忍耐,再作減法。減掉無奈,當惰性不在,再過個年吧!讓你們看野家拳正在四處嚴打。」
看來最基本的動作與根基非常重要,這也就是要學會野家拳的基礎。
我盼著有朝一日,憑我的一招一式,像腰馬合一的暴龍要完爆道明寺。野孩子不舉手也當被點到名,那就是不低頭,貫徹從言到行。
南拳北腿踢或打、攤手腰平一字馬,赤手空拳劈或擋,他好像在吃雞翅膀。
嘻皮笑臉背後帶一夫當關的氣,變成焦點,因為有一諾千金的義。這就是大傻的個性!
大傻接著又充滿氣勢的繼續說唱:「沒練到所向披靡,談什麼改變世道?水深火熱中千錘百煉中迎來日照。直到名揚天下你對我把頭點,最基本的招練到爛熟就是殺手鐧!」
「你們兩個各吃我一拳吧!這樣應該能抵回來。」大傻道。
「要命了,我們豈不是要先叫好救護車了?」小胖幽默道。
「出來混的總該還的,原來就是這個道理。」劉聰笑道。
「他可是哪一天將學會昇龍霸的男人啊!不小心我們都得送醫院了,哈哈。」小胖道。
「別擔心,我用輕拳就好,最多五成功力。」大傻淡笑道。
他先退一步,右拳往後聚力,再往前一步,出拳。蹦!小胖的手肘也是被打紅了。
這拳沒話說,完全沒破綻。小胖如此厚重的身子硬是被打退了兩丈遠,可見傻哥的拳勁如何出色。中量級對上重量級拳王,就是那麼精彩。
「好強!」聰嘆道。
「吃你一拳就是那麼吃力,聰哥你自己小心。」功夫胖說道。
「只能擋嗎?那可以閃避嗎?」劉聰好奇的問道。
「看你自己囉!就一招一拳。」大傻道。
準備了,只見劉聰雙腳早做好閃避的動作,運勁練習身法。大傻則是拳頭躍躍欲試。
拳頭越練越硬、越練越硬,目標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這一刻我不能洩氣,沒有嫌隙,天生野孩子、野路子、練野家拳!
出招了!是一個運勁的上鉤拳,快又有力!但劉聰更快!巧妙的身法躲過這一拳。
沒注意到,拳氣硬是將一旁的大樹打出一個大洞。
「真有你的,聰哥!居然閃的過他的這一拳。誰中了都不好受啊!」小胖稱讚道。
「來,我們三個交換心得。」大傻說道。
三人習得野家拳第一重。
劉聰還意外發現自己會波動拳。紫氣東來,志氣在他的胸懷。
「洞穴裡又有什麼呢?」劉聰跟小胖異口同聲的問道。
進入岸邊洞穴,打倒了幾隻怪異的異變蝙蝠,後頭深處有一個木箱子,打開只有一雙拳套。
黑蝙蝠,寶箱,拳套。就是沒有拳譜。
不過野家拳是不需要拳譜的。
「誰需要,誰拿去吧!」大傻道。
「我會波動拳了,我想我應該不需要了。」劉聰淡道。
「我早有英雄鋼筆了,拳法對我來說只是輔助。」小胖傻笑道。
「要不,傻哥你先留著吧!最常用拳的是你呀!」小胖接著道。
「好像說的也是。哈哈」大傻笑道。
「練那麼久了也累了,我們先回街頭休息去吧!」大傻說道。
影俠
影俠
武俠小說為主, 現代小說為輔。 以刀劍酌以情感吟詩~ 吟遊詩人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