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美食【龍傲八方之西部拉客】-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劉聰,你看我的球技怎麼樣?」大傻笑著靦腆問道。
「很不錯阿!你長得高,而且又那麼壯。像我這種的很難跟你打。」劉聰也是微微笑道。
大傻客氣道:「你也不賴阿!速度很快,投籃又很穩。別小看自己了!身高不會是距離。」接著又道:「我們再動一下,打完有事告訴你。」
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兩人好好的活動了筋骨,約莫半個鐘頭,他們也終於下場做休息了。
「累啊!不過流汗的感覺真好!我來球場把自己給激活了。」大傻充滿活力的嘆道。劉聰喝了口水,看著大傻問:「對了,兄弟,你剛才說有事情要告訴我,是什麼事啊?」
大傻馬上笑道:「呵,就是,我聽聞在這亂世有部蓋世拳法!」劉聰聽到後露出充滿驚訝的表情看著他。
「怎麼樣?聽起來還不錯吧?」
接著又道:「我們自己得先做最基本的練功。不同於街頭的混混打架,這部拳法得這樣練才能練成。等到有成的時候,我們再去拜師學藝。」
劉聰好像一知半解:「看來是注重基本功的拳法,不過拳譜呢?」
大傻:「這個我們就得去找尋啦!」
劉聰急忙的道:「先讓我適應在長沙的生活啦!還有熟悉這座城市、這個地方呀!」
大傻不可置信的問:「你不是這裡的人嗎?」
劉聰解釋:「我原先是衡陽人,最近才搬來長沙。」
大傻豪邁的笑道:「沒關係,我們的街頭、我們的生活都在這裡,長沙。接下來的日子,你一定會對這裡很熟悉的!」
大傻的笑充滿了自信。劉聰則是對這座城市、對這一切感到一股熟悉的味道,不知道又是不是既視感呢?
「先去吃個飯吧!打完球肚子也餓了。」
騎上屬於自己的二手摩托,兩人自由的穿梭在擁擠城市之中。
他騎著二手摩托、二手摩托,在城市自由穿梭、自由穿梭,他騎上了摩托車,大喊:「整個長沙都是我的!」心中瞬間好不暢快。
速度飆過了煩惱,這一刻才感覺到活著!
心中不免感到:我還活著,感覺真好。
跟著大傻騎到了一家餐館門口,兩人停好車進去了。這家店位於長沙市區,裡頭顧客絡繹不絕、高朋滿座。
大傻盛情道:「這家是長沙有名的虹陽餐館,裡頭名菜很多,你第一次來可不能餓著呢!我們找個好座位點菜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打開了菜單,劉聰一瞧全是些湘江名菜沒錯,可價格都不斐呢!
看了一會兒,劉聰呢喃道:「這我吃得起嗎…?」
大傻聞後馬上笑道:「兄弟,你我今天第一次相遇,難得這麼有緣的情況下,也算是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吧!想吃什麼哥我請你吃!」
眼見大傻如此爽朗又豪爽的盛情之下,劉聰客氣的道:「這怎麼好意思呢?」
「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初次見面你就讓我客套一下嘛!哪天你騰達了,換你作東也不遲。」
劉聰笑了:「這個好說。那就這麼說定了唷!我才能安心吃得下去。」兩人相視而笑。
劉聰肚子一陣咕嚕,淺笑道:「看來五臟廟真的餓了…」
又道:「我看這個東安子雞還有髮絲百頁不錯。」
大傻豪邁的道:「客氣什麼?再來一個組庵魚翅、麻辣子雞,這可都是極品。還有毛家紅燒肉,來這裡不吃不行,這太好吃了!這樣點才像樣嘛!」
吩咐夥計點好了菜,兩人喝點茶休憩了片刻。
劉聰看著店裡人來人往,夥計、饕客不絕,用餐時刻人潮進進出出。嘆道:「這家店生意可真好。」接著望向窗外,街道燈紅酒綠、人車熙攘往來,市區十分熱鬧。
大傻看著他,然後問到:「你從衡陽城搬來長沙之後,住哪做些什麼活兒啊?」
劉聰納悶了一下,又搔一搔腦袋,答:「這我真的記不得了…彷彿我就自己出現在球場,前面發生什麼事我都沒印象…只有那台二手摩托已經在那邊了。好像穿過了時空之門似的…?」
大傻當頭直呼:「哪有這檔事?你這麼說出來我也不太信,可能我不太能理解。但你看起來也不像在騙人…」大傻笑了出來,劉聰也跟著笑了。聰:「真的想不起來了。管他的呢!以後再研究。美食當前,現在只管先吃飽再說。」
菜上桌了。每道都是名菜、各個都是經典,兩人大快朵頤,吃得口水直流,且讚不絕口。尤其是吃到組庵魚翅及毛家紅燒肉時,口中的美味渾然天成,美食入口即化,讓人欲罷不能。
當兩人品嚐到最後一道菜時,隔道鄰桌卻傳來了紛擾聲…
影俠
影俠
武俠小說為主, 現代小說為輔。 以刀劍酌以情感吟詩~ 吟遊詩人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