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 是巧合還是必然?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很多跟「健康」有關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與自己好友的身邊。更加感慨世事無常,要珍惜與把握緣份。
已經用了很多篇在寫發生在自己身上以及小K的事情。簡單來說,我的半邊臉因為 Bell's Palsy 貝爾氏麻痺而無法被神經牽動面部做出對大多數人來說很簡單的肌肉動作,例如微笑、閉眼、鬼臉、抿嘴...等。這會影響什麼呢?其實說穿了就是影響社交呀~想想看你只能一半的臉可以正常,一半「提不起勁兒」,外人看起來像是中風般的。多數人還是很在意外人的「關心眼光」吧?這一點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太大影響,一方面朋友不多(哈哈),一方面我已經因為免疫系統造成的皮膚問題跟隨我大半輩子,我早已經習慣被他人灼熱的眼神「關心」了。現在我都是如果發現有人看,我反倒是認真「科普」一下給對方,不管是不是熟識,盡管第一次認識我都大方的說。事實上,大多數人都是好奇與關心的,所以當有外觀上的病痛時,請一定要打開心胸更正常的去跟身邊的人分享,對心情絕對是有好處的。
再來,小K 從二樓樓梯轉角處直墜下一樓,經過扶手碰撞一次後落地。目前已知脊椎有一節突出無法復原,除非動手術,但是他已經年長不適合了。目前就是後半身癱瘓,需要使用輔助行走的器械。母親與我都在照護,總希望還能給他安養舒適的晚年再順利離開,今天看到楊丞琳與李榮浩一起發了一張照片,裡面還有她的愛犬Yumi。其實Yumi也已經年事不小,看到也有點淡淡的悲傷~
上午看到 夢遊仙境先生 的 instagram 放了幾張醫院的照片,心裡一緊想說不會有什麼狀況吧?一問果然他母親也因為身體不適急診去了。跟我的情況被醫生一樣給予「發生原因不明」、「無法做出有效的預防方法」、「治療方式不明」...等很令人沮喪的回覆。是的,我是個科學的奉行者,但越是積累對知識的認識,就越是明白自身身為人類是有多麼的渺小與未知。別以為現代醫學多麼的萬能,當大家都是共犯一起迫使前沿醫學研究成為「錢沿」導向之時,就無怪乎更多的專業人才往對於「表象性」的領域去努力。(例如醫美、健康生技...等)畢竟能讓自己更帥更美似乎更能快速的掏出錢來吧?對於這近30年的慢性病病友的我來說,現在對於人生也是豁達到了某種境界,也想到動物哥分享的人一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好死了,對吧?
前兩天則是看到摯友的弟弟在 facebook 放了個信息,趕緊越洋問候一下,也果然是壞消息。他在台灣高齡已近百歲的爺爺駕鶴西歸享福去了~(R.I.P... Grandpa...)從知道他爺爺因為腦溢血住院,到離開也就短短的四五天。想到我們倆還在討論關於他想試試看能否回台轉調一兩年時間,多陪陪家人並讓自己的子女也多浸潤在台灣的環境一陣子,一切還在祈禱那黎明的曙光之時,想不到就一陣雷鳴,這夜更顯漫長了。
再前數週則是難得週週聚會的我們組了個三方家長圓桌餐會,一起去跟復興KiKi道別。(題外話:還真該道別了~怎麼覺得信義KiKi的服務、餐點品質都還是更好些。復興KiKi是因為準備道別了所以也散漫了嗎?)當天暴雨成河,我送母親下車後獨自去泊車再冒大雨走到餐廳。快到餐廳時恰好看到冰雪妹扶著媽咪下車準備進餐廳上樓,看著冰雪母后似乎腳略有不適還以為這是療程後的正常反應,當餐局結束回家車上我還跟母親討論著。想不到當晚冰雪妹居然就送母后去急診,隔天動了個小微創手術。雖然是微創,卻也如果沒有即時處理還是很讓人擔心的。還好一切有保佑的順利完成。這幾天還看到母后與太上皇調皮的在 facebook 上調侃冰雪妹朝思暮想的情郎,看起來真的是神采奕奕呀!
母親每天在社區裡會跟不同組的媽媽們散步,她真的是個人緣很好的媽咪。有一位媽媽兒孫滿堂,也勤勤懇懇積累不少的財富。總聽媽媽轉述說她在擔心自己身體會不會被疫情影響,我每次聽到都跟媽媽說她有什麼要擔心呀~在台灣目前醫療資源還算準備的充沛,一切別自己把自己嚇倒了。結果數日前才知道她跟媽媽說她醫師告訴她癌細胞又復發了!一下子也沒有告訴自己兒女與孫輩們,只讓自己先生與我媽咪知道。她是個很慈祥的好阿姨,在社區裡面有緣份,去年還搬到跟我們同個巷弄裡,更是好彼此招呼。遇到這事情的反應,我聽到後也想到自己那時在美國負笈,父親也覺得沒必要告訴我他確診癌症然後在治療,直到我課程到一段落後才告訴我,那時我在摯友家裡,情緒跌落谷底不知道怎麼處理。有一天就開了好久好久的車,到一座已經想不起來名字的山旁,拍了一張照片,發到已經被盜號的 instagram 上。我聽到社區媽媽跟母親轉述時,我反而是在想如果是她的子女們,是不是更情願被告知呢?這種事情真的是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我們永遠都來不及提前做好準備
我翻了半小時,找到這張八年多前拍的照片了。這裡是 Mt. Adams
最近還跟冰雪妹在車上偷聊動物哥時,說還好現在因為疫情真的是大多數人與企業都跟著動物哥一起按暫停鍵,自己也因為在台灣被迫暫停時,同樣遇到一些健康方面的狀況處理中。處理處理著也總是自己想著要放寬心要任勞任怨要珍惜現況。看到近日來無論是美國發生的社會動亂或是其他區域的情況,以及一些較弱勢國家無力面對肺炎疫情的悲慘,都覺得人生真的又苦又短的,何必還相互折磨呢?快把握時機能珍惜福氣吧~(今天有點奇異的 blue 氛圍,但還是請大家要善良樂觀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ome
Jerome
世界五百強經驗,連續創業者。曾經於金融、貿易、OA、FA、娛樂、法律、互聯網、文化、媒體...等產業工作或創立項目,超過十年中國大陸文化演出經歷,並曾創造金氏世界紀錄。對互聯網產業與創業熟悉,共同創立項目曾經獲得中國最大傳媒集團千萬級別風險投資。中國大西部地區第一代商業演出的引進者並創立娛樂新媒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