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的輕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氣,不去走走嗎?
工作中朋友不預期的到訪,閒聊著哪邊的餐廳有冷氣還提供插座可以給手機供電,
疫情期間其實滿多餐廳都受到了諸多影響,這麼佛系的應該是要列入保護級別了。
在討論過後,朋友還是決定回家吹冷氣看小說比較實在,頂多下午有可能去游泳池涼快一下。
我打電話確認了心理諮商安排在下周,便傳了訊息跟他說,但他卻回傳了一個天馬瀑布的網址給我,說他一直想去但還沒去過,在我們簡單的商量下,決定我一下班他立即開車接我衝去天馬瀑布,朔個溪、游個泳,時間真的來不及的話,就是去山裡的溪邊走走,散散步。
在我收拾著碗筷準備下班的時候,嘩啦嘩啦地下起了陣雨...
沒多久朋友傳了訊息給我說:下雨了,看來要乖乖在家把小說看完,行程取消!
我回他:其實這天氣也是可以去附近的山上喝個咖啡泡泡腳之類的。
所以行程又改了,雖然等到我們出發的時候,又出了一個大到不行的太陽,這如果是還沒調適好的我,可能會煩躁到不想出門,但現在就覺得隨意,都行,沒所謂。
後來決定去泡腳,因為就算雨停了,但在雨後要去走山徑跟朔溪實在是有點冒險。
朋友開著車,我們沿途閒聊著彼此近況,聽著茄子蛋的音樂,感嘆朋奉哥的辭世,一起罵著附近的山頭都是礙眼的檳榔樹,順手買了當地特色小吃-芝麻炸雞,醃製入味的雞肉裹著芝麻麵糊的酥脆麵衣,沒一會兒就吃光了。隨著路越來越蜿蜒、陡峭,我的頭越來越暈(我有容易暈車的體質),我們的目的地快到了,雖然一路上看著幾個被移開的坍方路障,一度以為我們是不是又要改行程了,所幸我們安然地到達了。
停好了車,就看到店家豪邁的裝置藝術,講真的我還真不敢坐在那張桌子下...壓力有夠大的!
你沒看錯!
還以為這時間應該沒什麼客人,上了二樓禁菸區的觀景台才發現已經坐滿一排客人,只剩下邊邊角角的位子可以坐,雖然我們也不是要來看風景的,但坐在中間的人也只是在滑手機呀!朋友點了拿鐵,我點了青蘋果蝶豆沙瓦,每個座位都附有一個水槽在座位上可以泡腳,有冷熱水可以自由調節,這天氣當然是把冷水開好開滿!
拍這張時,服務生說曾經有客人就把杯子弄下去了。
假文青的拍了幾張照片,吃著打卡送的鬆餅,雙腳舒服地抱著冰涼的山泉水,儘管被螞蟻咬了我幾口,這說走就走的旅行也著實讓我身心放鬆了不少,最後晚餐我們下山去了我喜歡的店家吃了咖哩飯,畫下完美的句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糖雪花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澄你眼如劍影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炙燒狐狸肚佐羅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忘記憂愁的地方-忘憂谷(單車輕旅行)            忘憂谷,在觀光局介紹這景點時開宗明義地寫著: 「大地以稻穗與雛菊,助世人忘憂」。 閃電般的稻田 沒錯,這正是我單車探訪她數次後,她給我的體會。            四季有這她不同的美。「春天的新綠,夏天的稻浪與香氣,秋天熟成的金黃,冬天也有著波斯菊與油菜花搖曳」。 人稱
Thumbnail
avatar
凱西旅開心旅
2021-04-05
《裏世界遠足》送命的怪談輕旅行小說改編《裏世界遠足》是一部以異地探險結合日式都市傳說怪談的動畫作品,故事以無緣無故闖入裏世界的喜歡廢墟探險的大學女孩紙越空魚,在差點失去生命時,被精通軍武的金髮女子仁科鳥子所救結下淵源,兩人一起在裏世界探索找尋可以回到原來世界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6
隨筆日記:修行是認識自己的旅程 如題所述,可能是永無止盡且充滿驚奇的一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2-18
德國 | 適合一天輕旅行的城市,曼海姆幾天前我搭車從Stuttgart前往Mannheim,太陽燦爛的照著這片歐洲大地,雖然刺眼,但卻乾乾的、不會太熱且非常的舒適,在新加坡待慣了潮濕的氣候,到了德國,我就像是一隻適應良好的爬蟲類,到處遊走、到處流浪,好似到外地留學之後,我就開啟了一個新的開關,以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0-05-11
【貓將軍|行程篇】隨興所至的小旅行老街看似不長又人煙稀少,卻每隔三五步就能見到解說牌或藝術裝置,透露出當地人對在地文史的驕傲,還有對外展示的野心。除了老街上的老廟與舊建築,若有時間也可考慮到鄰近幾條街繞繞晃晃,或許能有新發現。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5-20
斑衣吹笛人的魔法書―「異想不到的親子探險輕旅行」推薦序台灣這二十年來在中小學的課程中,都有所謂「鄉土教學」的課,因此也有許多相關的教材或資料,坊間出版社也發行了許多認識台灣的各類書籍,但是大多數不是「太像課本」,不然就是太過於簡單,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