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燒狐狸肚佐羅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贏了!」少女開心地呼喊並跳了起來。
「要不是被你換走了牌,我才不會輸呢...」男子低頭看著牌局碎念著。
少女吐了舌頭俏皮的說:「哎呀~人家就是運氣好你一點點啦~」
「輸了就是輸啦,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這歸你了。」
男子無奈的說著並小心翼翼的從懷裡掏出了藏品,
仔細一瞧是一對狐與狸的玉雕,
作工精細,碧玉無瑕,嬉鬧的模樣做得活靈活現的。
少女用纖細的雙手接過玉雕,捧在掌心欣賞著,
男子無意打擾少女把玩藏品,正打算拍拍屁股走人的時候被她叫住,
「就這麼走了喔,不請我吃個飯嗎~?」少女雙眼期待著看著男子,
男子翻了個白眼說:「你是故意氣我還是真不知道呀...」
少女歪著頭用她無辜的大眼望著男子說:「知道什麼呀~?」
男子嘆了氣說:「那可是能召喚一對狐妖狸妖出來煮飯給你吃的藏品呀......」
「我...知道呦~我故意氣你的~」少女又吐了舌頭,對男子雙手作揖,
「我走了!」男子氣到直接轉頭快步離去但嘴角浮現一絲微笑。
回到了家,少女卸下了行囊,把玉雕擺放在桌上。
「來瞧瞧這兩個小傢伙吧~~~」少女搓了搓牠們的肚子,
玉雕冒起了兩團濃濃的白煙,
漸漸地,一團化成了狐、一團化成了狸,
狐跳上了少女的脖子,狸則在少女腳邊翻開了肚子打滾。
「新主人也太可愛了吧!」狐、狸異口同聲的說,
「噗,嘴甜還是得工作的呦~」少女藏不住被稱讚的喜意,不禁笑了出來。
「主人想吃什麼咧?」
「都可以~」少女隨意的回答。
「好呦!」狐、狸答完便架起了烤架。
狸拿了片葉子在自己的肚子上慢慢地搓揉,
揉阿揉,揉阿揉,竟讓牠揉出了一頭全豬,
將全豬串上烤架後,狐吐出了火焰炙烤著全豬,
油脂全被烈火逼了出來,落在火上更添了火勢。
狸開始在燒得酥脆的外皮塗上蜂蜜並撒上了鹽、胡椒、辣椒、茴香、羅勒等。
少女強忍著口水在旁邊痴痴地望著,
那香氣繚繞著少女全身,彷彿要把她吞噬掉,
少女餓到意識逐漸昏迷。
「好了呦!」隨著狐的高聲喊叫,少女突然清醒,
狸最後在烤全豬上再淋上了檸檬汁,
整頭烤全豬綻放出金黃色的光芒!
少女雙手合十說:「我要開動了~~~」然後一口咬下!
臉上浮現噁心的模樣並吐了出來,
「這是什麼!?」少女生氣的對著狐和狸喊著。
牠們笑倒在地上打滾著說「烤!葉!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女雙手凝聚了粉色的氣功往狐和狸轟過去並罵道「畜生!」
在打中之前,牠們先變成了白煙,飄回了桌上化成玉雕。
「咕嚕咕嚕...」少女肚子餓的聲音打破了空氣中的寧靜。
「氣死我了!」
我好餓呀......
炙炎下,烙印燒
狐仙飄,捎掌狸
肚翻流花千秋佐
羅盤尋寶藏品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糖雪花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澄你眼如劍影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狐狸何足道 影片第【3:26秒】處開始閩南語: 已經很少人這樣說了! 現在人都說 tua3! 不說 khia7 劇中女生問男生->【找tshue7(查)著旅館khia7?】這字khia7 是「住」義,漢字追溯到「寄,羈」等字。也可以用【踦】! 【寄】,【增韻】寓也。 【羈】,旅寓也。《玉篇》寄也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7-22
狐狸 | 本週摺紙預告狐狸會生活在不同的地帶,有的在森林,在草原,在雪地,還有些會居住在樹洞或者土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27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忍術,時間暫停之術!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在焦慮和憂鬱的情緒來臨時,無法克制地陷入「過去」的痛苦,也會擔憂「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現在」的我被擠壓得喘不過氣,沒辦法好好審視自己的情緒。 昨天寫完疫情下的家庭暴力問題,以及自己的家庭創傷之後,我因為一些突發事件,更加引發了「為什麼過去一直以來,被毆打辱罵的人是我?」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5-27
狐狸之約 第十四集 考古終於放學了,我已經等不及與華司一起去咖啡廳聊天了,畢竟有5、6年沒見,原以為華司移民後就再也見不到他。 「走吧,雪雪。」 「華司,你有特別想去哪間咖啡廳嗎?學校附近還滿多間的。」 「依妳,妳對學校附近比較熟,選一間妳喜歡的就行了。」 「好啊,那我帶路囉。」我們就這樣,邊聊天邊走到了咖啡廳。 走進咖啡
avatar
Star_hope
2021-05-03
狐狸之約 第十三集 青梅竹馬回歸一大清早的,我醒了過來,大概是因為一個禮拜沒好好睡自己床的關係吧,覺得自己睡得特別好。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機,快7點了,差不多該準備上學去了。 我到了學校,盼盼一看到我就立刻朝著我衝了過來,並且把我抱的超緊,害得我差點無法呼吸。 「雪雪,你不見了一個禮拜是去哪裡了?人家好想你啊,是不是被帥哥給拐走,
avatar
Star_hope
2021-04-29
食記----狸燒日式居酒屋     這家店位於板橋文化路二段這邊, 是一家現代化的居酒屋........    很多上班族都很喜歡來這......     這是他們招待的小菜, 還不錯吃, 蠻下酒的.......    這是我點的清酒(我是點冰的), 喝起來味道比較淡.......    一般來講, 冰
avatar
郭彬漢
2021-04-27
狐狸之約 第十一集 回到人類世界離開了老爺爺的木屋,朗青璿沒有把我帶回原本的房間,而是把我帶往了湖邊,到了湖邊我看見了在房間裡遇到的小女孩,小女孩正與一個小男孩在湖邊玩耍,但是,當小男孩看到我時,便立刻變回了一隻狐狸,我猜想可能是在房間裡遇到的那隻狐狸,小女孩則是很幸奮的往我這裡衝了過來「大姊姊,你來了啊,要不要陪我們玩水?」 「
avatar
Star_hope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