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一個人的旅途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假前的人潮真的可怕,是因為前二年的疫情關怕了,還是口袋的錢要轉換主人瘋狂出遊

出發

連假人潮我也參與其中一員,瘋狂亂跑!高鐵要是說虧本應該很多人不信,到南部一張票也要一千多連買票都難,既然這樣看開點換買商務票,結果還是沒位子,買不到座位票就轉買自由座,只是想不到連上去高鐵都困難,走道也擠滿人潮。這是第一次坐高鐵卡在走道,無法前進跟後退,看樣子要一路站到底。原來大部分的人都要去台中,到這站後瞬間寬敞。
說走就走行程

旅店

旅店是當天才訂,對地理環境一點概念也沒有,看到安平沐府海旅連假前的房價不貴,內部有三溫暖、無邊際泳池快手下訂,哪知道高鐵到飯店安平區也是有距離。晚上快八點到飯店,詢問飯店設施後滿心期待能渡過一個放鬆的夜晚,結果當天外面溫度16度很冷,泳池完全沒人,牆上顯示溫度22.6度,水是靜止沒有在流動,傻眼的是水上還浮著毛髮跟皮屑可能近期太冷沒遊客,飯店也沒清潔。看來今日也不是適合泡水的日子。轉向尋找烤箱,門上顯示關閉中如需要請洽詢櫃台使用,看到這真的興趣缺缺算了!

轉彎

晚上要想在飯店渡過會很無聊,這趟旅程頂多換個地方滑手機,這樣外出幹嗎。出外看有沒有特色小店,轉出門口的右邊有間標榜真華陀負離子生活館,招牌上寫有岩盤浴。在台北時就很想體驗,現在剛好是無聊的一個人就找體驗活動。

體驗

岩盤浴起源自日本北海道是很多女生喜歡的日常保養活動,躺在加熱的天然礦石或岩板讓身體達到出汗的作用,也被稱為「乾式浴場」或者「被動式健身房」讓你躺著就能享受爆汗的舒爽,櫃台人員一直說她是老師,說體驗一次等於走路10公里,能達到個人新陳代謝去除身上水分。我是不信啦!
這次體驗是個人巨蛋型岩盤浴,有隱密的空間,能讓熱氣完整包覆、會排汗效果加倍,號稱懶人流汗首選!體驗價500元40分鐘,先簡單沖洗後就能開始體驗。眼光喵過感覺環境還可以就先繳費填寫資料。接著就帶我到沖洗室梳洗,這時看到廁所後開始後悔了,可是來了,很簡陋東西要擺放在地上沒地方置放,熱水放了5分鐘還是冷的............唉。
進到巨蛋型岩盤浴後開啟設定溫度跟時間。40分鐘後我的腳還是涼的老師又幫我加了10分鐘,一直說是我第一次體驗所以才不會流汗。10分後還是沒流汗,身體是真的較溫暖。問老師這裡哪裡可逛,她很緊張說:妳只有一個人,不要亂跑,體驗完就快回飯店。我很納悶是治安很壞嗎?沒問。

旅程

回到飯店門口還覺得很不對,大老遠跑來還繼續待飯店太可惜了。走到附近逛逛真的荒涼,遠遠聽到歌聲循著聲音走,原來是漁人碼頭,有街頭藝人在演唱觀眾不多,都是年齡偏大的老人家,我一走近發現老伯伯會一直盯著我,很不舒服的感受,不過當下有一些年齡較大的女士很享受的在擺動身體。跟我現在一樣年齡大的一堆
南部的硬體還是趕不上北部,但親切度就大加分。很久沒一個人到處走走逛逛,是落寞還是得到獨處的寧靜不可知,我只是知道從往後開始要一個人走天涯海角。且行且珍惜、享受我還能掌握的日子吧!

歡迎一起加入社團漫談人生粉絲團追蹤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半年方案,沒壓力只要付168/元,能將人生關卡變成經驗,找出淬練過的美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訂閱者能讀到卡關後的轉念,正能量看待一切。
請施施您愛的小手贊助作者
知識的累積來自於【分享】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同伴】 感謝您閱讀Lena創作文章,沒有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謝謝!! 請幫我按個 愛心讚加分享,有您的鼓勵才有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