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溜達溜達-去基隆散步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突然想念我的老朋友們,身為自由之身的我行動不受拘束,便決定前往拜訪拜訪吃個飯,我認為就算只是去吃個飯聊聊日常也是很開心的,目的地基隆中間經過台中停留半天,吃午餐和晚餐,我說了去吃飯真的就是認真等著吃飯時間,早上逛了逛美術館看了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
不定期補充一些藝文氣息
在台中一路從中午吃到晚上,搭上高鐵前往基隆,身為一個南部孩子出發前看了看基隆氣溫,喔24度還行應該就是舒適吧,台南的晚上也是24度我還行阿,我錯了,忘了把基隆的濕度也算進去啊!!!第一天早上就冷到胃痛還學朋友穿拖鞋出門,腳趾冷的慘白,我就是黛玉再世完全冷不起
颱風前夕不時飄著雨,我們騎著機車上去九份,感恩朋友媽媽強制我穿雨衣不然那強烈的海風我可受不起,這趟旅程結束後我為他下了個主旨:與水共舞(大笑),其實我不討厭雨天,雖然會有點憂鬱但我還是很享受,到了溼答答的基隆我反而有點興奮
從九份眺望遠方
九份爬得我喘吁吁,天氣好時到高處眺望遠方總讓我有平靜被包容的感覺,但幾天的陰暗則讓我覺得心底的哀傷都不值得一提,向大自然討拍他們也有拒絕的權利,於是我感受著囂張的海風和大聲叫囂的海浪,放下我心底的憂鬱任憑他們賞我巴掌拍打我,謙虛著承受他們對我的不友善
雨天的十分瀑布非常狂野
到十分瀑布的那天時不時都在下雨,忽大忽小,加上狂風站在觀景台上拍照的我全身溼答答,但我拍得很開心就像在參加潑水節一樣,只是瀑布自己潑我,回家後我把尼加拉瓜列入清單,有機會我要去感受更巨大的瀑布朝我潑水的威力
回程路上在入口遇到其他旅客詢問到瀑布還要走多久,我很自然地說十多分鐘吧,離開後朋友說:「小姐你沒看到他們有老人嗎?十分鐘是你競走的速度你是要逼死他們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抱歉我忘記我腿長走的快
雨越下越大我們兩個人只帶了一把傘,就在超商買了輕便雨衣開心的在大雨裡晃來晃去,以前我最討厭鞋子濕掉,但這一天我開心的像孩子一樣在大雨裡踩著水窪甩著手上買到的東西,好雀躍,讓我想小時候我一直夢想可以穿著可愛的斗篷雨衣跟雨鞋(卡通看太多)在下雨天裡去外面踩水,當然阿母從沒有買斗篷雨衣和雨鞋給我,誰要下大雨帶小孩出去糟蹋(哈哈),都是大馬路哪裡有水漥可以踩,踩過去可能還有生命危險,在下雨天無人的十分小巷裡,雖然沒有可愛的雨衣和雨鞋,但我心裡的小心願完成了
八斗子車站旁的海岸
這兩天的散步之旅,隨處都可以看到大海,頓時讓我羨慕起朋友,他就住在隨時可以看見海的地方,平靜的大海讓人感到療癒可颱風天的大海憤怒的讓人畏懼,面對大自然人類就是如此渺小,你的不如意和傷心都微不足道,我面對著大海突然一時起意喊著你們吹吧!!!(大笑)
一時羨慕朋友住海邊,體驗他的日常後很快的我又收起我的羨慕,還是待在溫暖的南部就好,沒有太陽除濕機居家必備,濕冷的天氣讓我的膝蓋痠軟(老人),回想起三月的北部之旅那時候的寒流冷的我直罵髒話,十月底的基隆人們還穿著短袖短褲亂跑,我卻已經長袖風衣坐機車還要一層雨衣,就算我搬去住個兩三年我也不會習慣那樣的天氣
這次的基隆散步活動,三天兩夜我卻覺得像過了五天,可能是整天不見太陽反而沒有時間流失的感受,睜眼是一片黑閉眼前還是一片黑不看時間都不知道該不該吃飯了,很感謝這次跟我吃飯招待我的朋友們,讓我溫馨又溫暖
拍照沒有人比我尷尬
固定送上一張拍照沒人比我更尷尬的照片當作結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