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說】晶片戰爭-Chip 7 (完)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墜落的過程其實還挺舒服的,並沒有人生跑馬燈,因為我知道有一張臨時用細小樟樹樹根編織而成的網,正張開在半空中等著捕捉我。
剛剛在從頂樓下來的過程裡,我就已開始用意念在編織這張網了,好在這個距離仍在晶片的控制範圍內,我讓樹根穿透崖壁而出,在離地三公尺的地方編織出這張富有彈性又縝密的網。
我躺在這稍嫌粗硬的吊床上,想像著強尼現在的表情會有多麽驚恐。然而我立刻就收起了笑容,因為我看到金包恩與幾個醫護人員的屍體,就躺在離我不遠的地面上,儘管他也是帶著淺淺的微笑。

我連線到療養院的監視系統,我看見數百個被控制的人,如骨牌般接連倒下,我不確定是EWD遵守了承諾,還是他的生命已到了盡頭?

透過意念,我撥了通電話給凱特。
「嗨,凱特。」我說。
「理查德,情況怎麼樣了?」凱特說。
「一言難盡,但應該算是結束了吧。」我說:「妳可以帶著晶片移植的工具,過來療養院一趟嗎?可以的話,請安再帶個幾盆植物來,要有植入晶片的。」

我重新回到療養院,強尼看到我先是激動得抱起我來,接著卻開始喊著要把我殺了大卸八塊,但在我告訴他金包恩屍體的位置後,他便沉下臉來,拉著戴普默默往山谷裡走去。

我找來鐵鎚開始敲打三樓的玻璃,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敲破一個能讓人進入的洞口。我走到EWD身旁,他只剩下一絲極微弱的氣息。
他雖然植入了我的超級晶片,但是一開始並沒有激活,因此才會在愛德華崩毀後如此輕易地被我入侵,之前他還是一直在用舊晶片去控制人們,我想大概是不敢中斷對療養院人員的控制吧。

不久,凱特帶著兩盆黃金葛來到療養院,安則留在診所照顧崔西。
我請凱特幫EWD移除晶片,過了約一小時,他漸漸恢復意識,他試圖睜開眼睛,但可能因為眼睛已多年沒有照射到光線,瞇成了一條細線。
我請凱特讓我們獨處。
「我死了?」他聲音氣若游絲。
「還沒有,我希望你能用眼睛再看一眼這個真實的世界。」我說。
「這個世界,遺棄了我。」他說。
「你錯了,這個世界從來不會遺棄誰。」我說:「只有人,會自己放棄自己。」
「你終究還是騙了我。」他說。
「很抱歉,」我說:「但是愛德華告訴過我,只要真誠的面對自己,就不會被擊倒。我只是真誠面對自己想做的事情罷了。」
「愛德華以前也老是愛對我說教。」
「他一直把你當做自己的兒子看待。」我說。
「我知道,我連上BFC中樞後,也見到了他。」他說:「他跟你一樣,都太善良了。」
「不,我們只是比較會忍耐。」我說。
「其實與你相處的時候,有一刻我真的很沈浸在有朋友的感覺裡。」他說。
「我知道。」我說:「因為我也是。」
「那時,我甚至有了想要放棄玩弄並殺害你的念頭,只是我已做了太多不可挽回的錯誤...」他說:「而且,如果我回頭的話,我會不知道怎們面對過去的自己...」
「永遠都有改正與挽回的時機,只要你真誠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錯誤。」我說。
我很訝異此刻的我沒有憤怒,反而是在想,如果當年我真的就那樣被他殺了,他就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嗎?

「我快死了。」EWD說。
我沈默不語,因為前不久透過晶片進入他的意識時,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他生命已在倒數計時。
「我很抱歉,理查德。」EWD說:「關於那些我做的事情...」
我無法說出原諒,只能直直看著他。
他的眼睛仍睜開著一條細縫,嘴唇微微開啟,胸口的起伏逐漸趨於平靜。

***

我們將EWD與金包恩埋在療養院的墓園裡,分別種上一顆黃金葛,我用意念,讓黃金葛爬滿他們的墓丘。

愛德華的頭顱終於得以跟身體合葬,當然晶片也被我悄悄地取了出來,我將柔伊也葬在他的墓地旁邊。我、凱特還有安商量的結果,決定將超級晶片與製造秘密再次封存進某株植物裡,企望有一天人類能夠妥善利用晶片帶來的能力後,再將其開啟。

之後凱特以家族大小姐的身份,接管了超越未來晶片公司,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她是某貴族的後裔。BFC在她的帶領下,首先要務便是重新推出更高安全層級的晶片,並免費供人們更換,藉以回收之前的所有晶片。

安接著開始投入植物晶片的研究,在世界各地的糧食作物栽種上得到了很大的迴響,我們冥王星晶片的業務也因此蒸蒸日上。我也隨著植物外銷分散,環遊了世界好幾圈。當然是靠意念。

而我,恢復了普通的高中生活。
本尼變得待人和善,似乎忘記了以前曾經欺負我的種種,我不計前嫌與他成為了好朋友,或許正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
衛斯理先生的教學也突然變得熱誠起來,是終於良心發現了嗎?
我腦中雖然已有晶片存在,但我仍在手上植入普通的冥王星晶片,以免惹人注意,而且誰知道,我會不會再度需要用到這張備用晶片呢?
我看著手臂幾個挖了又裝,裝了又挖而留下的疤痕,露出莞爾的笑。

放學後我獨自走上校舍頂樓,我想起前不久凱特傳給了我時光膠囊裡的一段影片,於是我在腦中點開來看。

影片是從柔伊懷孕開始,一直拍攝到我六歲,前面無疑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充斥著歡笑與愛,這不禁讓我想起後來的遭遇,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直到影片快結束時,場景跳進我六歲時所居住的家,愛德華將鏡頭轉向自己。
「嗨,小瑞克。」愛德華說:「爸爸要跟你說,你就要有個弟弟了喔。開心嗎?但是媽媽好像不是很開心耶,我們一起去逗她好不好?」
說著鏡頭照到柔伊,她一臉憂鬱地坐在沙發上,直呼:「不要拍了啦。」
隨即愛德華在她額頭上送出輕輕一吻,攝影機的鏡頭轉向天花板。

接著影片切換到一間陰暗的辦公室,桌上散亂著幾個傾倒的威士忌酒瓶。愛德華盯著鏡頭,表情凝重。
「嘿,小瑞克。」愛德華說:「柔伊死了,被我害死了。我明知道那個甦醒者有問題,但是為了研究,我竟然...」他說著說著卻哭得泣不成聲,然後關掉錄影。

一樣是陰暗的辦公室,愛德華頭髮散亂,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默著盯著鏡頭,大約持續了五分鐘,然後他關掉錄影。

場景變換到BFC總部頂樓的溫室,是那段我最早想起來的錄影。
我本來以為接下來就沒東西了,但沒想到螢幕突然變得整片雪白,竟然是BFC中樞意識裡的愛德華,他在變成BFC中樞後,又連進了這片記憶晶片,補上了這一段。

「嗨,小瑞克。」愛德華說:「看到這個影片,表示你已經長大了。」
他一掃前面影片裡的陰霾與灰暗,顯得光明與平靜。
「嗨,老爸。」我輕輕呼喊。
「不好意思前面留下那麼陰暗的錄影。」他說:「雖然我大可將它刪除,可是我想讓你看看真實的我。」
他說:「雖然爸媽已經不在你身邊,但我留了一個很棒的東西給你,你收到了嗎?希望你能好好的利用它,有不懂的地方,就去問安,不然就要拿出研究的精神,自己想辦法解決。這樣你才能成為跟我一樣厲害的晶片科學家喔。」
他說:「對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記真誠地對待自己,同樣也要真誠地對待別人,那麼...」
「就沒有任何人能擊倒你。」愛德華說。
「就沒有任何人能擊倒我。」我說。
我跟影片中的愛德華同時說出最後一句話,影片也在這裡結束。

「又在發呆?」一個聲音突然出現。
雪倫不知道何時已悄悄走到我旁邊。
「沒有啊。」我說。
我偷偷擦去眼角的淚。
「你剛剛是不是在偷看什麼呀。」她的眼神彎成兩枚新月看著我。
「被你發現了。」我說:「是我父親留給我的時光膠囊啦。妳想看嗎?」
雪倫搖搖頭,說:「不要,我怕我會哭。」

「好吧,」我說:「放學了妳怎麼還不回家?」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跑到頂樓來。」
我低頭微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頂嘴回去,對她我好像就是沒有招架之力。
「誒,你看,」雪倫指著遠方,說:「那棵大得離譜的樹,就是聖彼得療養院的那棵對吧?」
順著雪倫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確實有一棵參天巨木,昂立在遠處的山丘頂部。我一眼就認了出來,它就是被我控制過的老樟樹,它現在已變得異常巨大,宛若生長了數千年。也由於實在太過顯眼,甚至已成為本市近期最熱門的觀光景點。

而自從從療養院回來後,我就常常會連線到崖邊的那棵樟樹,或許因為它是我第一顆親手植入晶片的植物,同時也幫助我制止EWD,所以對它我一直有著一種特殊的革命情感。
「對呀,我經常會連線過去看它呢。」我說。
「真羨慕你能連線到任何植入晶片的地方。」她說:「如果我也植入腦中晶片,會跟你有一樣的能力嗎?」
「我想,不需要喔。」我說。
我微笑,坐上頂樓堆放的舊桌椅,然後拍拍旁邊的另一個空椅子,示意她一起坐下。
意念再度穿入綠色網絡,不同的是,我現在已可以帶著任何網內的人,到達想去的晶片所在。

我與雪倫並肩坐在巨大樟樹的枝枒上,雪倫不斷驚呼神奇。我讓她靜下來好好感受,感受它受風的搖曳,感受水分在它身體裡的脈動,感受它所散發的薰香。
雪倫則將頭輕輕靠在我肩膀上,讓我感受她柔軟的芬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螢火熊
螢火熊
喜歡寫作與閱讀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