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肆、少年喬瑟夫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跟著小老鼠在黑暗的長廊繞啊繞的,忽然覺得腳下一陣震動。
「怎麼回事?」她小聲地問小老鼠。
「快跑!吱吱!」小老鼠一溜煙往後跑。何秀娜一眼望見不遠處老盔甲閃著晦暗的反光,朝著她們奔來,她趕緊回頭奔跑,就在快被追上時躲進走廊上一處陰暗的角落。
突然,一支劍在她眼前砍下,小老鼠馬上鮮血四濺,躺在血泊中。
何秀娜摀著自己的嘴,害怕地顫抖,老盔甲從她眼前經過而小老鼠的血濺滿盔甲上,十分駭人,只見老盔甲踏著沉重的步伐離去,她依舊不敢動彈。
「喵?妳怎麼在這兒?」Rock站在小老鼠的血泊前,驚訝地問。
「我我……」
「噓!不妙,老盔甲聽到聲音要過來了,快跟我來。」Rock用嘴叼了小老鼠,要何秀娜跟著牠。Rock在古堡繞了幾個彎,來到一個很大的玻璃蓋成的溫室花園,花園裡有間日式小屋。
「這裡是什麼地方?」
Rock走進小屋外的籬笆,在日式庭院前放下口中的小老鼠才說:「我家呀。」。
這時,有人拉開拉門說:「Rock你又到處亂跑了!」一名男子走到庭院,發現何秀娜站在那兒。「妳怎麼會在這兒?」他訝異地問。
這不是下午那名開門的褐髮少年嗎?她望著他心想。
「是我帶她來的,她在城堡裡亂闖,喵。」
「亂闖?」褐髮少年冷冷地說:「妳也大膽過頭了。」他走到她身邊,用冷漠的眼神打量她。
「看什麼?」她覺得渾身不自在。
他盯著她的雙眼問:「我很好奇,妳說了什麼讓艾德這麼生氣?」
「我好像是說,怕了你怎麼當獸醫……」
「獸醫?」褐髮少年笑了出來,他笑起來意外地純真,還有可愛的酒窩,「我服了妳,竟然把艾德真當成了一頭狼了。」他又笑了一會兒。
聽了褐髮少年的話,何秀娜頓時才明白自己說了多麼殘忍的話。那個艾德伯爵似乎並不甘願變成狼頭人身,一時之間,淚珠一顆顆滴下來。
褐髮少年嚇了一跳問:「妳怎麼哭了?」他有點不知所措,看向Rock向牠聳聳肩。
「別哭了喵,再哭老貓我的頭又要痛了。」Rock緩緩走過去摩娑她的小腿,尾巴高高翹起,輕輕抖動著。這時,原本躺在地上的小老鼠突然跳起,一溜煙快速躲進最近的草叢,Rock想追也沒門,「啊!我的消夜,狡猾的老鼠竟然裝死。」牠憤怒地喵了幾聲。
何秀娜被這突來的鬧劇一搞,也停止哭泣,傻傻地站著。倒是褐髮少年又哈哈大笑起來。她看褐髮少年爽朗的笑容,跟下午他來開門時冷酷面無表情的臉,完全判若兩人。
「妳叫何秀娜吧,我叫喬瑟夫。」他看了看手錶說:「也凌晨三點多了,妳就直接在我這兒休息吧。」他踏上緣側(日式房屋的走廊)向她伸出手來。
她猶豫了幾秒,伸手握住他的手,踏上緣側,喬瑟夫領著她進入屋子。 一踏入屋內,她就感覺到一陣騷動,屋內所有的東西都在竊竊私語。
他請她坐下,倒了杯茶遞給她。她拿到茶,才發現自己口乾得要命,嘴唇正要碰到茶杯時,沒想到,茶杯突然說話了:「嘿,小姐,我可不是百合向的,我只想跟少爺玩親親,換個杯子吧。」。
她雖然沒嚇一跳,卻也看著杯子愣了幾秒,「喔,抱歉。」她放下茶杯。
「用我吧!」桌上另一個杯子說話了,果然是較男性化的聲音,她拿起桌上的杯子,那杯子正愉快地自薦說:「我可是大正年間名家製作的藝術品呢。」
「別理它們。」喬瑟夫用食指在桌子上敲兩下,屋內竊竊私語的聲音突然間就安靜下來,「喝吧。」
她搖搖頭說:「我不渴。」何秀娜放下茶杯,雖然口乾舌燥卻不想喝了,「這裡是魔法城堡嗎?」她疑惑的問。
喬瑟夫的臉略顯悲傷說:「這個城堡沒有魔法,會這樣是因為我們家族被詛咒了。」。
「被詛咒了?為什麼?」
「我聽亨利說妳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這兒,知道我們家族的秘密,對妳一點好處也沒有。」
也對,何秀娜心想,雖然很好奇,但是知道越多,搞不好真的會難以抽身。
「來吧,我帶妳去客房。」
「好痛。」她準備站起身時,小腿卻抽筋了。
喬瑟夫查看了一下,趕緊拉直她抽筋的那條腿,「好一點了嗎?」
她點點頭,想站起來卻有點不穩。他扶住她的肩膀,說一句:「得罪了。」一下子,將她「公主抱」起,讓她著實嚇了一大跳,心跳加速。
被他抱在懷中,喬瑟夫的體熱貼著她的側身,還有一股很好聞的味道,她偷瞄一眼他的一雙碧眼還有如陶瓷娃娃般的精緻的五官,不禁害羞起來。
「妳的臉怎麼這麼紅?」他將她輕放在客房的床上,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額頭,「有點熱耶,是不是發燒了?」
不是啦!第一次被這麼帥的人「公主抱」,不害羞才有鬼呢!她在內心嘀咕,「大概是累了,來到這裡之後,都沒休息。」她找了個藉口。
「那妳快休息吧。」他幫她蓋上被子。
喬瑟夫離開後,她真的太累了,很快地進入夢鄉。
真的很快,彷彿一閉上眼,就有人輕拍她肩膀,呼喚著她的名字。她疲憊地張開眼睛,葛蕾絲正擔憂地看著她,見她睜開眼睛便問「妳沒事吧?」。
何秀娜揉一揉眼睛說:「我沒事啊。」她慢慢坐起來。
「我聽喬瑟夫少爺說了,妳昨天在城堡裡迷路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有一隻很大的蝙蝠朝我撲來,我為了要躲牠……」
葛蕾絲輕撫她的頭說:「沒關係的,孩子,我明白,是我怕嚇到妳,所以沒跟妳說,這個城堡到了晚上會變樣,而且……」葛蕾絲如鷹般帶有責備意味地朝亨利一瞥又繼續說:「那個蝙蝠飛來也不是妳的錯,來吧,孩子我們快點去機場搭機吧。」。她早已幫她整理好行李(其實也只有一個書包),制服也刷洗乾淨,讓她換上。
離開喬瑟夫的日式小屋時,喬瑟夫並沒有出現,她回頭望一眼這個如夢般搭建在溫室花園裡的屋子,心裡有些怪怪的,想到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回來了,竟然也有點惆悵。
「快走吧,妳不屬於這裡的,別回頭了。」葛蕾絲挽著她的臂膀,帶著她走到古堡的大門口,亨利已經打開轎車車門。
葛蕾絲親吻了她的額頭,跟她道別。
坐上車,車子一路駛離古堡,離開了古堡庭院外的大門,她回頭望去,只能稍稍看見幾個高塔的尖尖的屋頂。
何秀娜開始覺得有點頭暈,胸口異常地悶。是暈車了嗎?她從不暈車的?她突然一陣噁心,開始乾嘔起來。
「Are you all right?」開車的司機擔憂地問。
她不斷地嘔吐,呼吸困難。司機趕緊拿出手機聯絡亨利,並將車掉頭開回城堡。
在她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她看見葛蕾絲著急地打開車門,抱住她,許多雙手將她抬回這神祕的古堡裡。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