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雨的世界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不了解雨的意義,也不明白它存在的意義,可我並不是沒有在學校學過這個詞,事實是我從出生至今也沒碰過雨。
沒有碰過雨的我,從不帶傘、也不用看天氣預告,更不用說我淋雨過。可我也會想着一些問題,「雨水它的温度、它的味道,又或者說它給人的感覺究竟是如何的呢?」或者這樣的我是別人羡慕的對象,可我知道我的身體比他們少了某樣東西,少了"晴天”只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走在街道上的我,也總會想「雨後的街道,與我熟悉的街道有所區別嗎?還是說是一如既往的呢?」「風雨後的景色又是怎樣一番的風景?」或許我永遠也得不到答案,同時也永遠了解不了晴天,不了解人們為什麼因晴天而雀躍、不了解他們晴天時,臉上所挂的笑容、不了解為什麼我感受不到這一切、也不了解「我的晴天與他們的雨天又何區別?」
或許沒有經過雨天的我,亦同時不能了解晴天,同樣,若沒有經歷過失敗,那又是否能理解成功呢?
雜貨店
雜貨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