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我們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了那份必然的牽扯,我們都付出了太多;也許光是遇見彼此這件事,竟要用盡我們的所有運氣
因為疫情突然間爆發的關係,我們都各自開始居家上班,接著整整兩個月沒見到面。
當J提出分手時,我真的覺得世界一瞬間崩塌了。
我沒有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雖然他總覺得因為自己一直無法決定要結婚這件事讓我有不安感,但事實上我從來也不曾懷疑過他對我的愛。
在他看過我最狼狽的樣子還是待在我身邊時,我真的相信他不會離開我了,因為最糟最糟的狀況也不過就是如此,我甚至會覺得他比他自己所想的還要更愛我。
我和J曾經分手又復合,所以一開始我抱著那樣的期待,想著或許幾天之後他又想通了呢?一開始當然很不能接受,我覺得很鬱悶,也許他認為自己已經仁至義盡,事實上可能也是如此,他從來不虧欠我什麼。夜裡我難以成眠,一入睡便驚醒好幾次,每一次都在想著,如果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就好了。
原來除了罹癌之外,上天還從來不肯放過我啊。
我沮喪的想著自己要孤獨終老,很想找個地方放聲大叫。
還不想讓爸媽知道,我不知道要怎麼談論這件事,隔天我幾乎吃不下,就在眼淚即將潰堤時迅速離開了餐桌,然後在房間裡狠狠哭。
我真的是一個人了。
儘管我總是很多事情不講,但我一直都把J視為最信任也最寶貴的人,如果我們兩個裡必須有一個人死去,我會寧可活著的是他。
最鬱悶的是,想到這一切對他原來是一種解脫,因為我是他的累贅,是我成為他急於擺脫的負擔,為了我的關係,他承受了很多壓力。我從來不認為全世界我最可憐,像這樣的想法一次都沒出現過,我也不認為在我身邊的人會比我輕鬆,包括J,我一直都知道他為我付出了多少,犧牲了什麼,所以我也想讓自己恢復得像正常人一樣;我努力減肥、認真保養,都因為希望出現在他面前時,有最好的模樣。
J是個很反覆的人,他總是覺得自己常常做錯決定,所以他說如果要下什麼重大的決定,會希望100%的肯定。但當他說出分手的這幾天固然難過,同時也感到解脫時,我知道自己再也無法留下他了。
他對我的愛參雜進了愧疚感,那份壓力如同滾雪球般越來越大,我知道他可以在別地方獲得幸福,就像他一直認定我也可以一樣。
不論是我的自卑或實際上的狀況,我是認定自己再也不會遇到一個能接受我的人,而我以為J能夠接受,沒想到他其實不能,可是這樣的話如果對他講出來,會覺得很像情緒勒索,而且也會很像是我找不到對象了,所以硬要糾纏他;這樣的局面只會讓我更加狼狽,一想到他可以過得開心了,於是我決定放他走;那麼我是否能如他所說的得到幸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躺在床上,感覺自己在下沉。
我們究竟是誰虧欠誰呢?遇上J這件事,總是有太多覺得命中註定的部分,從一剛開始的相遇,到後續發生的所有事情,為了那份必然的牽扯,我們都付出了太多;也許光是遇見彼此這件事,竟要用盡我們的所有運氣。
和朋友聊起,他問我過得還好嗎,大概生怕我為此不吃不喝不睡覺。
「沒有過不下去,只是覺得非常寂寞」說完這句,以為已經很平靜的我,眼淚卻瞬間滑落。
只要想到今後你是你、我是我,之間再也沒有我們,那是何等的寂寞。
我常想起J說過,他好想去到未來,看看究竟會是什麼狀況。總是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而搖擺不定,所以才想去看看自己最終的結局吧。我也很想去看看未來,如果能看見自己的結局是什麼,究竟是會坦然地放下、或更積極地追尋呢?
如果我們真的緣盡於此了呢?
我想到未來的一切都要自己面對,覺得很恐慌。一直以來都是有J的陪伴,我才走到今日,是我們一起面對的所有曲折成就如今的我,而現在他要我自己走。
這件事比癌症還可怕。
************************************
謝謝讀到這裡的大家,我已經把罹癌初始至今發生的事情都寫在了這裡,因為接下來的部分就是此時此刻所發生的現在進行式了,所以不會像之前用日更的方式發表文章。
到目前為止的部分,很多文字是我寫在噗浪私人河道上的隨筆,然後整理下來的;其實主要也是做一個紀錄,如果我真的哪天不在了,我會希望J有機會看到這裡,比起埋怨他丟下我,我更想感謝他陪我走過的點點滴滴。
如果有來生,希望我們有緣也有份。
p.s.如果我的故事能有新發展,我會繼續寫的,因為停在這邊實在很遺憾。
5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一個年輕癌症患者,未婚未生。在事業即將起步、愛情尚在進行之中,盡全力維持與普通人無異的日常。或許生命並不長,只願如煙花般燦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本來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準備手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普通就是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射治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完整的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為你成為更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1年電影】雖然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 觀後感【做公益,也許只是為了一個笑容吧?】A:「花一百五十萬」就可以在柬埔寨蓋一座小學,幫助很多小朋友,感覺很有意義呢! B:為什麼是150萬?為什麼要在柬埔寨?為什麼不在日本?日本也很多小朋友需要幫助。 C與眾人:為什麼為什麼,你說說看啊? A:(小聲)當初郵局傳單上寫的 B、C與眾人:不玩了不玩了,你們自己加油。 之後,A與其他支持他的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21-06-24
【他們生活的世界】遠看是他們生活的世界,但我們卻也活在其中而沒有發覺。電視劇跟電影的差別在哪裡? 電影可以用來完成一個比較遙遠跟夢幻的想像, 但電視劇大多時候會比電影再多貼近一點真實, 好像這就是你每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我們只有一個世界—全球化的倫理學》 本書讓我第一次體驗到翻譯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翻譯本身固然就是一種詮釋,但是直接照著原文的語法規則翻譯成中文就會變得很不通順以及閱讀困難,直接以本書的譯文為例:「我已敦促聯合國應在其能力範圍之內,針對將會減少可造成之傷亡的停止人道罪行的干預行動予以授權。...理想上言之,聯合國應該要有足夠的經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10-16
5. 我們只有彼此──《無神世界的人生意義》大要 2019A9萬物沒有目的,沒有意義,意義是人賦予的。宇宙不關懷人,但是人可以互關懷。我們真正着緊的是人,我們只有彼此。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4
世界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 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和住在美國的朋友在線上聊天,忘了從哪裡聊到種族歧視。我說,我聽過一種說法,就是美國人會告訴他們的小孩不可以用黑鬼這種字眼,會親切地和黑人鄰居同事微笑打招呼,聊到跟黑人相關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8-11-23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