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5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將雙人座沙發塞進珍妮的車。他將前座椅背完全下放,讓整個沙發能塞進車子,而我只能擠在駕駛座後面的小空間。
小隆將車開進狹小的巷弄,停在一棟老舊的五層樓公寓前。
「到了。」他打開車門,又去打開後車廂。
「你瘋了吧,沒有電梯耶。」我瞪著公寓老舊的紅色鐵門。剛才在車上時,小隆說他家在頂樓。
「一人抬一邊,不會很重的,等會請妳吃好料。」
「你沒有朋友嗎?」我忍著怒氣。
「當然有啊,可是臨時叫人哪有人會來,而且,我是從屏東來的,好朋友都在南部。啊,就是現在很夯的講法『北漂青年』啦。」小隆露出痞痞壞壞的笑容。
「我不幹,另請高明。」我背了背包準備要走。
他拉住我,「拜託,都到這裡了,我發誓以後我隨傳隨到,要我做多髒的事情都可以。」。
「才不要呢,我沒事幹嘛要找你啊,而且,我又沒什麼『髒』事要你做。」我甩開他的手。
「當然有啊,打蟑螂、清馬桶、清水溝、殺人放火……」
我噗哧一笑說:「殺人放火你也敢喔。」。
最後,我拗不過他的糾纏,還是幫他搬了。搬到五樓頂後,我倆滿身大汗,全身虛脫地躺在床上。
沒錯,是床上。他的家只是一間八坪大的簡陋小套房,除了一張床與小衣櫃、一把吉他、一台電子琴、一張矮桌、一台音響以及堆疊滿滿地書籍與CD。
「現在還有人在聽CD嗎?」我坐在床上看著那成堆的CD。
「那些大多是以前的收藏,很多都絕版囉。」他挑了一片放進音響裡撥放,是一首慵懶地爵士樂,「雖然手機或電腦就可以放音樂了,但是還是需要好音響,要不然很多細膩處是出不來的。」。
我點點頭表示贊同,連我這外行人聽著,也能感覺不太一樣。
「你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我對他的印象有點改觀了。
「小朋友,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的。」小隆拍拍我的頭。
「嘿,我不是小孩咧。」我強烈抗議。
「你要不要洗個澡?」
「蛤?」我愣住了,「為什麼?」。
「別想歪了,妳全身都是汗,才問妳的,我對小孩沒興趣,好嗎。」他從衣櫃拿了一件衣服。
「什麼想歪,我才不要洗澡咧。」我看了一下自己,確實全身都被汗浸濕了。可是,就算洗了澡,內衣還是濕的啊,最後還不是得穿濕衣服。
「那這件給妳。」他遞給我一件T恤,「送妳,不用還我了。」
我打開一看是件女生的T恤。是他女友的嗎?我走進浴室換了衣服,洗了臉,看見洗手台上只有一套牙刷牙杯。是前女友的嗎?突然,我意識到我有點八卦。
走出浴室,小隆也換了件衣服,將焦黃的頭髮往後梳,綁了個馬尾,這樣的髮型讓他多了些男人味。
「走吧,去吃好料囉。」他將皮夾與鑰匙塞進牛仔褲裡。
我倆回到他駐唱的餐廳吃晚飯,又到處兜兜風,回到珍妮家已經將近十一點。
珍妮聽見車庫開啟的聲音,走到庭院一看,車上除了小隆還有我。
「你知道她未成年吧。」珍妮冷冷地對剛下車的小隆說。
小隆笑說:「我是這麼狼心狗肺的東西嗎,我對小孩沒性趣。」他將鑰匙遞給珍妮,「晚安,再見。」他揮揮手離開珍妮家。
「他是個玩咖。」珍妮口氣很冷,她的眼神責備我似的看著我。
「我們又沒怎樣。」我覺得她有點莫名其妙。難道,她想代替媽媽管教我?可是,我真的沒跟小隆怎麼樣啊?我看看牆上的時鐘,快十二點了,好像不應該這麼晚回來。
珍妮走到吧檯倒了杯酒說:「以後十點前回家。」。
「喔,好。」我不敢頂嘴,可是還是覺得她吃錯藥了,明明剛搬來時,都不管我的。我帶著滿腹的不解,走上樓,上樓梯時,想起下午與小隆搬沙發上樓的畫面,不禁又氣又好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