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16_PeExam Day1:精神學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馬公市區北方,「人中試驗(PeExam)」海報掛滿巨大的體育館。熾熱的太陽棲息在觀眾台上,來自全台灣的眼線們,引頸期待地嚼著零食。在他們心中,平時為了人中付出了太多。把風、善後各種處理使他們生活在危險之中。
這一次舞台上這些屁孩的不安與惶恐,將會換取他們最需要的「安全感」。一種凌駕於權利與性愛的慾望,也是身為人最需要的第一線滿足情感。中央舞台的氣球向上飛翔,音樂奏起激昂的情緒與氛圍。每年這一刻,當那個人接過麥克風,整個澎湖就被他掌握。
辦過無數屆人中試驗的主辦人,現在處於協會中重要角色的男人,他的風趣使人流連忘返。被稱為師母殺手的男子,他的狂蕩不羈總是展露在他說話的字裡行間。此時他在後台,慢慢地聆聽觀眾的期待聲。
「讓我們歡迎典禮主持人!阿民!」司儀驚吼一聲,現場尖叫聲響徹雲霄。
『喂喂喂,你這司儀搞什麼!這麼簡單就把我搞出場?』現場只聽到阿民在後台拿起麥克風碎嘴。
「好的,讓我們歡迎──」司儀臉窘,雖然他知道每年這傢伙總是如此。
『噓!畜生不要吵!大家仔細聽一下,你們聽到什麼?』阿民帶著一些詭譎的口氣說。
全場躁動的聲音突然間嘎然而止。
滴答滴答,秒針不停走著,但阿民仍然沒出聲。
十五秒後,一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男子從升降舞台竄出。
髮油刷滿整個頭髮,黑框眼鏡搭配白色長型折疊傘,無比帥氣。
「你們真的沒聽到我被自己帥死的聲音嗎?」阿民深情地對台下說。
只見台下觀眾兩極化反應四起,
男生各種想吐與噓聲,師母級女性都整個快融化。
「好啦,我知道你們每年聽都有點煩,拜託給個機會。老子只有在這一個月最風光,來來來。你們幾年有什麼大注要下?」阿民走到台下隨便指著一個觀眾問。
「那還要問,當然是『白鎮宏』!」一位觀眾大聲嚷嚷。
「小白喔,他這麼遜,導播給我看看他現在的賠率。」巨大LED電視牆上頭打著一名選手的登錄照片與賠率。
「看到沒有1:5.317。不過下注的確是要下這種的,可以賺。」阿民又指定了一位觀眾:「那你打算下注誰?」
「當然要下注通關大熱門啊!那種停止時間的bug技能會嚇死你的,阿民!」觀眾大喊。
「我沒親眼看到真的不會相信,導播秀一下『零意識』的照片。」
電視牆上秀出一張長相秀氣的男子,賠率低得相當可怕1:1.56。號稱這次大賽最有機會秒殺通關的男子。大家對於他在江湖上流傳的技能已經耳熟能詳。
「誰跟我說說他的來歷?」阿民認真地問,而一名觀眾已經搶到麥克風。
「他是我從台北監獄弄出來的,我對他的過去倒是不熟。只聽說他是拿了錢張羅一些事的人。他因為為了被追到退無可退,因緣際會去韓國易容,後來回國竟然整個人變了。」觀眾激動地說。
「易容我可以接受,但你說整個人變了是怎樣?」阿民納悶。
「他不花到一秒鐘的時間,撂倒十幾個正在執行任務的人中。靠得就是那招『停止時間』。從此之後他的化名『零意識』流傳開來,因為你在沒有意識之前或許已經倒下了。」觀眾說。
「那你有親眼看到嗎?」阿民抱著手肘問。
「這些都是我聽到的。」
「靠背喔!講那麼多!但是你們不用擔心,這個月你們會一直看到他的絕招的。」阿民走回舞台。
「今天是第一天開幕,一如往常,明天選手們才會開始進行第一關的能力測試。今天是你們的歡樂時間,我請了一堆藝人跟團體,你們就好好聽吧。這次確切的報名人數總共只有47位。希望到第二關結束還那麼多人!」阿民要導播示意進下個節目。
導播在導播室切換了電視牆資訊與放送音樂,阿民匆匆下台。
同一時間,音樂悠然的傳進H區312室之中。
一名男子癱軟地坐在沙發上。聆聽著慢節奏的流行樂。
「生存遊戲?」孔哥終於知道這個遊戲完全不給人活路。
「是的,不過你先別急。」Boyon倒了一杯酒給孔哥。
「幹!只有通過人中試驗才能活著,這完全不講道理啊。」
「這一切都是為了杜絕新人殺手以及順便賺點錢。」Boyon搖晃著酒杯,細細品嚐紅酒從他舌間爆開的味道以及眼前孔哥囧意十足的臉孔,如同一場史詩級的交響樂。
「賺錢什麼梗?」
「其實從現在開始到第一關所有的過程都算是『訓練過程』。你們對控制自己能力的方法一竅不通,大家對你的評價也是未知。這關能過關的條件很簡單,就是訓練出一定的能力通過隨機抽樣的考官檢驗。即可參加第二關。」Boyon拿出一本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
「所以這是你的工作?幫我找出我的能力?」
「是的。只要你參加第二關之後,就如同規章上寫的一樣,結果一翻兩瞪眼:『死』或者『通關』!」Boyon打開筆記本開始翻閱。
「從現在開始到進入第二關之前,你可以隨時退出,但你必須繳出2000萬到2億不等違約金。時間拖得越長,所要繳的錢越多。」
「靠腰,太誇張,那身上沒錢的人不就混吃等死?」即使室內空調溫度維持在25度,孔哥的汗依然瘋狂直流。
「你別急,通常進來這裡的人都有兩把刷。原則上很少人棄權,除了那些有權有勢的富二代,但通常他們下場都會很慘。因為也有人在大會結束後準備綁架他們撈一筆。」Boyon拿出剛剛那本在名產店拿到的『精神學』。
「靠,這裡真的什麼賺錢招數都有。但是說真的,你覺得我看起來有『兩把刷』的樣子嗎?」
「讀完這個你就會有至少兩把刷子了。」Boyon把『精神學』丟給他。
「好,你別唬爛我!我有多久時間可以準備?」孔哥準備翻開書。
「大概兩小時吧。」Boyon打開冰箱。
「幹!」孔哥知道現在多說什麼都沒用,現在要活命,就得聽眼前這個讓他這幾天痛不欲生的男子。
書面翻開的作者介紹令他有些熟悉。
保捷的身影看起來很專業、很淡定。
然而書裡敘述著另外一個不在他節目上提過的傳奇人生故事。

精神學Introduction
第一次難以有如此強烈的慾望,想早點把這本書寫完。第一次與我分享這些秘密的人,就是常常在我節目上出現的傅赫陵老師。從他身上我開始相信那些我們所謂天才與才能出眾的人,似乎並不是離我們太遠。在我與傅老師訪談多次之後,我藉由他告訴我的方法訓練自己。我竟然能靠著這個方法學會每天快速地閱讀各種資料,雖然這個能力不是太出眾,但是我一秒內可以唸完一本書或許真是一般人所不能之事。
接著我靠著這個能力花了半天的時間就把國家圖書館的所有書給讀過了。傅老師引介我認識他們機構的人,我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撰寫這部我現在所寫的著作。而這本書將會成為改變每個人一生的書。
人類的大腦相當精密,組織之中與其他細胞最不同的「神經元細胞」,整個腦部的功能比我們實際的網路還有複雜。從體感覺皮質、運動皮質、視覺刺激、聽覺皮質,各個連通的網路成就了我們的思維與反應。而凌駕於這之上的「意識」,卻猶如一本哲學之書,但又脫離不了生理結構之縛。
我們花了幾年時間找了國內外的團隊做了幾項實驗。以往我們對於神經元細胞的知識可能只止於它的電化學訊號各種反應。第一次認識它時,我也對它的存在感到質疑。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難以有為他人而生的個體,每個人窮極一生,可能都在追尋自己。但神經元細胞的存在打破了這個思維,他是為了身體其他細胞的利益而生的。
一直以來它與大腦跟心智之間搭著一道橋樑。直到我們把那些經過訓練的人戴上測試儀器,我們發現了它的變形,並且異於其他一般多樣的神經元。
一般來說神經元都具有接收、觸發、傳導、輸出的整合特性。因此你可以發現有感覺神經元、運動神經元、聯絡神經元。這些神經元各自為我們帶來「不需心智」參與就可以進行的動作。
然而我們發現在那些具有特殊能力的人,在施展特殊能力的當下,神經元會被激勵成另外一種神經元,而整個全身網路更加的靈敏,並且在當下我們的心智與神經元會互相交互作用。那些不符合物理的現象發生,就像是上帝開了一個小玩笑,我們用大腦,一個思考。就可以如同上帝一般主宰我們以前不能主宰的事。
我將這種特殊變異的神經元稱為「意識神經元」。一般神經元都是為我們傳遞或者反應的細胞,但這種神經元可以加入心智的參與,威力相當可怕。
之後的工作非常難,因為我們片尋不找可以完整解釋實際他作用的情況。我想起以前念研究所總是喜歡提出等效電路或者用那個等效電路去解釋原本理論的方式。因此精神學就油然而生了,我找了非常多可以做參考的模型,後來發現半導體雷射的模型最適合敘述這種「意識神經元」。
註:給不想看的人,總之保捷試著以一個物理模型解釋這個意識神經元。

先談談半導體形成,當我們去研究它時,你會發現一些週期性排列的故事,那些原子結構的組成,天生元素不一而有所不同。我們用了一些方程式去解釋電子波函數在兩個原子緊鄰時,這些波函數會有一些微擾。最後你用方程式會得到一些電子可以滿足的範圍。我們稱為能帶與能隙,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你能住的地方跟不能住的地方,可能不能住的地方房價太高你買不起。
最後我把這個特殊的模型帶入精神學之中,在精神學之中,電子我們在精神學之中,我稱為情緒載子。你可想像成一個帶有情緒的靈魂好了,這些在半導體的獨特週期性排列轉換成人的精神面參數,就類似於悲觀、樂觀、快樂、哀傷、痛苦、嫉妒、吃醋等等情緒表現。
而那些你不能住或者可以住的地方就代表你的價值觀結構,因為電子當可以存在一些範圍,就代表那些情緒住在你的身體裡。因此你的人生你的意識就像是一個半導體材料,你具有你的情緒獨特性。你將那些可以住、不能住的地方,想像成一個高樓大廈,有幾層你可以住、有幾層你不能住。你的情緒載子們紛紛住進你的大廈裡。
你會發現這個大廈你最高可以住到某一層樓,下面的載子們都住得好好的,此時我們稱為這些居於最高樓的載子們稱為「情緒載子表現」,往往就是人的精神表面所趨向的特性。你今天的說話模式,你今天的思考,大家認識你的第一印象,這些由你的這個情緒載子組成。
如果你對半導體有些概念,你會發現有些半導體材料會摻雜別種異於這種結構的原子進來。你把這些摻雜的原子想成違章建築好了,你把陽台往外加蓋,或者你把牆壁做厚一點。總之這些建築的改變影響了住在裡面的房客。
如果你有些概念,你可能知道有個東西叫做電洞,它是我們假想出來的,但易於我們思考。你可以想像它是另外一種房客好了。你發現這樣的摻雜會造成你材料中電子濃度跟電洞濃度不一,代表這兩種房客數量不一。我們叫這兩種數量多寡的不同稱為P-type或者N-type,你就像成其中一棟是台北一零一,另一棟是杜拜大樓好了。
我把這兩種情緒載子都獨特的命名。
電子:感知載子
電洞:創造載子
感知載子你把它想像成我們生活經驗所累積的情緒總和。大至因為在工作上的挫折以及人際關係相處上的吃鱉,影響人生處理態度;小至從小因為作一件事情被媽媽罵,或者被狗欺負而對某些事有著一定的恐懼。這些內容都是與經驗與感知相關的經驗,因而形成獨特的人體知識與意識。
剛剛有提到台北一零一跟杜拜大樓。可能杜拜大樓中住的就是感知載子較多的房客,整體來說感知載子成為你這座大樓主導一切的房客們。如果是半導體你就像成N-type吧。
創造載子本身就像是一個假想的思維。創造力本身其實是一種模糊的象徵。它觀念與情狀載子有著完全相反的狀況,他就像是你深層潛意識中所隱藏的思考一樣,你有機會讓它萌芽而生,無中生有。但通常我們需要一個起頭,使這些想法萌芽,成為創造的本質。所以當這座大樓主導者是創造載子的話,它將會決定未來你使用能力的獨創性。
你可能聽過一件事情叫做復合,聽起來像是男女朋友吵架要復合,實際上我們這邊討論得更令人興奮。你可以想像一對男女如果相愛而結合,經過一段限制級畫面就會製造出孩子這種東西。同樣道理,現在我們的兩組房客,創造載子跟感知載子,兩者也會復合。當他們復合時,依照半導體之中的概念,可能會經由光或者熱輻射出去。
但你不用想得太難,你可以想像成一對男女生下來的小孩可能長的結構不太一樣,可能生出一個男孩或者女孩。而一切發生的事情就從這裡開始,當這兩種載子不停交互作用,你會發現有一種會產生一種新的房客,我稱它為「精神力載子」。它也就是我所說的神秘「意識神經元」。
他就像是一種隨時會消失的傢伙一樣,出現的時間不長,但是這種載子活絡了你的神經系統與你的心智系統。當你思考出一件事情,譬如說我將會跑得非常快。這件事經過精神力載子的活絡會讓你的神經趕上你要的感覺,當你接受這種感覺非常強烈,會使跑得越來越快,快到感覺超乎人體極限。
這種感覺就像是作夢階段,你會在夢裡隨意的創造場景以及改變物理現象,就像你喝水、吃東西、呼吸一樣簡單。
既然這種精神力載子如此強大,為何一般人無法使用出來呢。你可以想像我們作夢的時候,台北一零一跟杜拜大樓就像是雙子星大廈一樣連結起來。同樣在半導體之中,就是p-type與n-type接合在一起時,載子會重新分佈。一樣的道理,兩座大樓裡的房客開始互相移動,直到他們覺得平衡為止。
但是這樣還是不能產生精神力載子,我剛剛提到的生小孩,你必須讓大量的兩種房客互相喜歡才可以。這有點像是你租了一組來電五十或者是戀愛巴士的人馬進去現在這座雙子星大廈。這些人馬在半導體當中就像是Pumping一樣。
當大量的兩種房客互相戀愛,你就會在這個雙子星大廈中間得到相當多的全新房客,就是我們要的精神力載子。但是你會問,戀愛是需要時間的,怎麼有人可以那麼快生小孩。因此雙子星大廈結構又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在半導體結構中,你通常會在中間加入一些結構,總之就是讓這些電子電洞關在裡面逼他們復合以提高效率。相對而言,你就想像你提供非常多的套房給這些男女們,並且逼他們不能出來。想當然爾,這些孩子可能會非常有效率地出生。
因此若要掌控這些精神力載子,你必須先達到前面幾個步驟,首先要先讓雙子星大廈落成,然後租一組戀愛巴士人馬。這兩個條件應用現實生活之中,就是人中機構幾十年以來一直實行的訓練。
當然我前面有提到半導體雷射,如果應用在精神學之中,將會是非常恐怖的階段。你可以想像這些精神力載子如同漂流的風不可捉摸,但它如果團結在一起一同組建一項反應。那特殊能力就油然而生了,就像是雷射光必須滿足同調的特性一樣。如果你能讓你的大量精神力載子具有團聚性,它將會有更強的力量。如果你在這之中加入了「制約」的這種心智狀態,將會為你的能力在特定空間特定時間贏取幾乎無敵的狀況。

「所以你會教我怎麼做出『雙子星大廈』跟『徵求戀愛巴士人員』?」孔哥眉頭深鎖。
「如果可以,我甚至可以教你如何Lasing。」Boyon剛剛趁孔哥看書時嗑了一碗泡麵。
「如果要達到Lasing那要是什麼情況?我雖然比你懂半導體雷射,所以對精神學來說怎樣才是Gain=Loss?」孔哥不小心說出一些專業的術語。
「相當難,你想像成這雙子星大廈之中,生下來的小孩都彼此不熟,或者在這個雙子星大廈之中的社會,總是動亂太多。你必須讓這些小孩團結一致才可以。當這些團結小孩的做的好事次數等於那些不團結小孩做壞事的次數。那麼團結小孩就會壓倒不團結小孩們的最後一根倒草,可能一個小孩總統誕生之類的,領導整個雙子星大廈的小孩們。」Boyon用牙籤剔牙。
「我怎麼聽起來很蠢?」孔哥聽到這種比喻不禁莞爾一笑。
「你準備好了嗎?明天你將要秀出你的能力。」Boyon將牙籤丟入垃圾桶。
遠方三百公尺外,紅翦會情資部當紅新人周伯存正在收聽H區312室裡頭的談話內容。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