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小說) 第十章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很快,就過了一個星期,11月12日星期三,上午11時20分,中一F班的學生正在上英文科,英文科老師趙sir在教他們英文的介詞,中一F班的學生當然照舊沒有專心聽課,他們各有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完全沒有理會趙sir,趙sir因為香港人中意說英語,覺得說英語的人高人一等,為人比較囂張,隨即囂張地說:「英文是國際語言,你們都不用心學習,將來肯定做乞丐啦!」

江小宗正氣地說:「我覺得說什麼語言都可以啦!難道德文、法文、荷蘭文、瑞典文、芬蘭文等等等等不是一種外語,我覺得說其他國家的語言,都可以表現到一個人的外語能力,難道你以為學德文容易過學英文,學德文有很多動詞變位要記的,你知道沒有?」

江小宗接着說:「其實英文是國際語言這種說法是一種假象,是我們很多香港人強迫其他國家的人要跟他們一樣喜歡說英文,就好像我一樣,我很喜歡德國和法國這兩個國家,我當然會先學德文、法文,我為何要迂迴地學英文呢?我要和他們溝通,為何我不可以直接說他們的母語呢?」

中一F班比較喜歡讀書的學生郭德城都讚賞地說:「好!說得好!」

中一F班另一個比較喜歡讀書的學生李學華認同地說:「我都覺得小宗他說得好,我覺得一個人要想國際化,甚至星際化,是不可能只學一種外語,他們要學完七個超級宇宙所有類地行星的外語,才會表現到他們很國際化或星際化。」

午休的時候,中一F班少數有識之士,覺得他相當之有見地,都對江小宗大表讚賞,小蝶剛巧經過中一F班的課室的門口,聽到有人提起江小宗上英文科的事,而且還讚賞他為人正派,她頓時對小宗改觀了。小蝶便走過去小宗身旁,她對他說對不起,她錯怪了他,她以為他是一名壞學生,原來他那麼有正義感。小宗亦說雖然她以為他是一名壞學生,但是他沒有責怪過她,他還是很深愛她的。小蝶知道小宗的心意之後,就說會給機會他和她做一對情侶。



下午3時40分,幽默學會會長小峰和副會長阿信便對一眾會員說,今天有新會員加入幽默學會,他的名字叫李培全,李培全聽到小峰和阿信提到他的名字時,便走入了幽默學會所在的活動室,使得全場女會員發出興奮的尖叫聲,幽默學會副會長阿信就立刻做出叫人冷靜下來的姿勢,想在場的所有女會員冷靜下來,讓培全他自我介紹和說一句冷笑話,培全立即走上講台,開始做自我介紹:「我叫李培全,今年13歲,我以前是在男乜誰中學讀書,我的興趣是看笑話、看棟篤笑、打籃球、踢足球和看書,我想說的冷笑話是超人為何要穿緊身衣?因為救人要緊啊哈哈...」

在培全正在說冷笑話的那一刻,壞學生三劍客阿畢、阿比和阿特三人拿着棒球棒,走進了幽默學會所在的活動室,大肆破壞,凡是容易破碎的東西,他們都將它們打碎,培全和小峰便立即走上前去,瘋狂地用不同的語言藝術諷刺他們,使得他們被諷刺到口啞無言,而且還引起眾會員哈哈大笑,他們感到羞恥,紛紛狼狽地跑出活動室,就是這樣,培全和小峰便開始惺惺相惜,小峰和阿信商討完之後,都決定讓培全成為另一位幽默學會副會長。培全知道他們肯讓他成為幽默學會另一位副會長, 即刻對他們幽默地行軍禮,並說請他們多多指教。


下午5時30分,在中環特首辦公大樓附近,又眾集了一班暴徒,他們今日的行動又升級了,他們每一個人都手持吹氣玩具棒,不斷衝擊特首辦公大樓的外牆,一眾中環警察局的警務人員亦持玩具槍戒備,每一個警務人員都嚴陣以待,唯恐天下因此而大亂,氣氛異常地緊張,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屏氣斂息,一隻蚊子從他們身邊經過,都好像打樁一樣。警務署署長鄧大強覺得事態嚴重,立刻趕快派人飛鴿傳書給特首董練拿,董練拿一接到消息,便急匆匆地奔赴現場。

那些暴徒一見到處事精明幹練的董練拿,紛紛放下手中的吹氣玩具棒,暴徒首腦C君第一時間想離開現場,但是被英明的警務人員擋住去路,董練拿亦立刻走上前去,準備與暴徒們進行對話。暴徒C君知道董練拿只是想和他對話,便呆呆地站着,等待董練拿靠近他們。


董練拿用嚴厲的語氣問:「你們為何要搞荃灣獨立、尖沙咀獨立、沙田獨立和士兵澳獨立?」

警務署署長鄧大強亦大聲地問:「最離諎的是你們居然敢搞自家廁所和自家廚房獨立。」

暴徒C君呆呆地說:「不,其實我想搞英國倫敦獨立,美國紐約獨立,加拿大多倫多獨立和澳洲悉尼獨立等等。因為我覺得英語是我的母語,而且他們這些國家都是說英語,所以我覺得他們很有親切感。耶!」講完之後他舉起勝利手勢。

董練拿認真地說:「現在已經是星際化時代,我們應該學多些所有外星的語言。」

董練拿以大政治家的口吻問暴徒B君:「那麼你又為何要搞厠所獨立呢?」

暴徒B君傻傻地說:「無!因為我習慣在廁所睡覺,我睡覺的時候是不可以無尿味的,而且我家的廁所足夠細小,只容納到一個人而已。我的理想是創立一個只有一個人存在的國家。我所創立的國家名叫獨男共和國。」

暴徒A君用低低能的語氣說:「我們不喜歡看書,不喜歡文字,所以我們寫錯字,不小心將「毒辣」寫成「獨立」。

董練拿嘆息地說:「唉!原來如此,你長那麼大,都不會寫「毒辣」兩字,我錯怪你們了,你們應該入弱智學校讀書而已。」於是乎,董練拿便向一眾香港的高官下命令,要將一些暴徒帶到弱智學校讀書。


晚上7時30分,小峰、阿信、小慧、友朋、小蝶和阿健去到灣仔宇宙殯儀館,準備出席麗霞爺爺的喪禮,喪禮是以睡教儀式舉行,他們一進入舉行喪禮的大堂,便對着麗霞爺爺的遺照三鞠躬,然後走去慰問麗霞一家人,她們都表現得有些不捨,雖然麗霞爺爺是去第五次元世界享福,第五次元的生命會保佑她爺爺。在小峰他們慰問完之後,便走去放棺材的房間去瞻仰麗霞爺爺的遺容,然後紛紛進入臨時睡房睡覺,要睡大概三個小時,儀式才算完畢。

小峰他們第一次在靈堂睡覺,都感到相當之興奮,興奮到睡不着覺,小峰和小慧大概在一個小時後才睡着覺,阿信、友朋和小慧則在大概一個半小時睡着覺,而小蝶則是最遲睡着覺的那一個人,她要去到大概二個半小時才睡得着覺。

眨一下眼睛就過了三個小時,麗霞拿着手電筒照着自己的臉孔,逐一叫醒小峰他們,小峰們便從睡夢中甦醒過來。當他們醒過來後,見到麗霞的樣子都嚇了一大跳。小峰他們在洗手間整理完儀容後,紛紛排隊走出喪禮大堂,對麗霞一家人進行最後的慰問,然後便各自各地回家去了。


麗霞、她爸爸宏基、大姑媽和二姑媽當天晚上留守在灣仔宇宙殯儀館,等待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歸來和她們告別,等到晚上十二點的時候,突然有一股温暖的氣流在她們背後掠過,她們眾人便一同望向背面,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和藹可親地看着她們,麗霞頓時哭成淚人。麗霞哭着說:「爺爺,我很掛念您啊!」

麗霞的大姑媽陳淑珍也哭着說:「爸爸,您在天家過得怎樣?」

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又和藹可親地說:「傻女,我在第五次元世界過得很好啊!我還有機會揚升到第七次元世界呢!」

麗霞激動地說:「真的?!您真是可以去到第七次元世界?」

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肯定地說:「真的,昴宿星人應承我的!」

麗霞二姑媽陳淑雯放下心頭大石地說:「那就好。」

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轉向和宏基說:「宏基,我最不放心是你,我知道你工作很不順利,所以我會留一筆豐厚的財產給你。」

宏基亦激動地說:「是的!爸爸,多謝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感到安慰地說:「好!乖兒子,我都一樣不會忘記你。」

說完這句話之後,麗霞爺爺陳皮的光體便慢慢升起來,不斷揮手和她們說再見,很快,他便離開了她們的視線範圍了。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