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動植物的內心對話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花蓮富里民宿,廣闊的建地上種植著許多茂盛紅綠相間的鳳凰樹,我問老闆:你們總共種了幾顆? 老闆: 我們只種兩顆,其他都是小鳥種的。多浪漫的撥種天使,不禁讓我想到前些日子所讀的「阿納斯塔夏」系列,人們應該與天地萬物好好共存,萬物各有生長的規則,而人類就應依循生活著,感受且感恩大地之母的賜與。
另一頭,見到了在草叢上靈活跳躍的咖啡色大野兔,老闆說他們養了三隻家兔,但因為怕野貓,所以都被眷養在籠子內,去見了,三隻慵懶的大野兔躺在籠子內放空,或靜待餵食。我看著,想到野兔,大家身形都差不多,但我說,野兔應該會看不起家兔們,因為無法與野貓搏鬥,見到的視野也少,不向野兔天天在外頭闖,如我,個性適合當野兔。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