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放一盆樹,鳥就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朋友的公司開幕收到大量的開幕盆景

各式各樣塞滿整個走道,我細看有可愛的多肉盆景

有葉片優美琴榕盆景

更多是發財樹

還有鮮花數擺滿整個櫃台

各式各樣的祝賀盆景表示我朋友真的是人緣廣通各行業

後來朋友跟我說真的太多了剛好我也喜歡就讓我搬走一盆

我在露台挪瞭好窩次的角度才找到最合適他的角落

這個高及106高的發財樹葉片綁了許多的小緞帶花紅中帶銀

風吹來時隨風擺動的葉片好像在跳舞

過幾天發現露台有鳥屎剛開始不引以為意

一天我看到一隻鳥要飛進來看到我又飛出去

終於搞懂了

因為鳥從空中看到紅色的緞帶深深引起他的好奇

想來探探是否可食?

漸漸地鳥屎變少了

因為對鳥來說探索已經完畢! 他是不能吃的緞帶

真是聰明的鳥兒!

11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gh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驚 蟄 的 重 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桶醬油結束一場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靜靠在窗邊的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若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親緣淡該如何看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我把門關上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只是憂鬱:心理治療師教你面對情緒根源,告別憂鬱,釋放壓力》《不只是憂鬱:心理治療師教你面對情緒根源,告別憂鬱,釋放壓力 It’s Not Always Depression: Working the Change Triangle to Listen to the Body, Discover Core Emotions, and Connect to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11-21
放棄日記D110 》只是在廣大夢想之海中尋找機會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9-18
【櫻花絢爛 用心綻放】 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人的活法布雷松曾經說過:「所謂的攝影,是讓自己的心、眼睛與想法重合在同一條線上,也就是一個人的活法」,要成為專業攝影師當然需要具備才華與技術,不過最關鍵的是攝影師的心。重點在於按下快門的那瞬間,攝影師的心裡所求的是什麼?你想要對自己的作品許下什麼願望?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8-24
放棄日記D21 》人生是一場賭注,我只是暫時賭錯了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6-21
★不只是放閃!告訴你ChatGPT最容易被誤解的三個「能力」★這段時間進行了一連串測試,也和幾位「真人」進行討論(不過仍然是透過網路,所以我並不確定傳給我的文字是對方寫的,或是ChatGPT寫的)。截至目前最大的感想就是「過猶不及」: 有一部份人將ChatGPT視為無所不能的工具,什麼都想讓它試試能不能做到;有些人則將ChatGPT視為炒作、趕流行,只是湊個熱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5
願,我們永遠不必放棄,只是選擇了放棄。放棄什麼,聽著有點感傷,但也並非所有放棄都是讓人難過的。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0-06
平面設計只是排一排圖片放字?來認識這幾位世界知名的平面設計大師吧!「沒有無趣的設計案,只有無趣的設計師。」——盧.多夫斯曼 平面設計師這個職業對於大眾仍是陌生,我們不太能憑空想像排版、設計的過程,這也導致許多平面設計師有時會遭遇業主或家人不明事理的說出:「平面設計不就是排一排圖片,把字放上去?」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6-02
Letter to S: 一切都只是我不肯放過自己S: 連續幾天我都夢見你了。 夢裡的我們,像沒事一樣,好開心啊。你不是突然出現在我身邊,就是在教室裡等我,然後逗著我發笑或發怒。而我總是在醒過來後才想起,我們已經無法再回到當時那樣了。 那時的我們,已經離現在好遠好遠了,遠到我都記不清我們是怎樣變好,又怎樣生疏的。 不過連續幾天這樣夢到你,我忍
avatar
魏于婷
2020-01-09
放棄不可恥,只是沒人會記得你#13 「沒有人會記得放棄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謎宇Meiu
2019-12-08
愛情偶像劇以外的題材,真的只是放棄賺錢才能拍的劇嗎?我一直很好奇:在網路堀起的時下,製作公司在規劃節目的時候,究竟是從什麼依據去判斷某個題材,或是某個劇本可以帶來最高的預期收視表現?
Thumbnail
avatar
Jocelyn Lee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