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而我得寫你,寫下那五六七八年的日子,且非得以最放肆溫柔、最撕心裂肺的方式才甘願。
馬里蘭的雪下得猖狂,深夜幾次哆嗦並沒有因為加厚的毛毯以及全天運行的暖氣而稍減,亞卡夫總在我每次的寒顫後禁不住發笑。
「不准笑!」我瞠了亞卡夫一眼,猛力拉過他裹在身上的毛毯,沒料到他突然施力,我連人帶椅滾到地上。
「哈哈哈哈!」亞卡夫的笑聲像是從身體所有器官爆出來,被皮膚擋住後於體內不斷反射出無止境的回聲。
「譚雅!亞卡夫又笑我了!」我起身後朝著譚雅抱怨著,窘的又羞又氣。
「噢!別這樣,亞卡夫!」往亞卡夫頭上爆了一栗,譚雅慢條斯理的吸了口菸,再以比吸入時更緩的速度將團團白霧吐出。
一頭歲月染成的灰白髮、極致纖細的身形與濃濃的俄羅斯口音,舉手投足之間盡是風情。譚雅是亞卡夫的母親,是我傾心崇拜的那種女人。
我起身走向窗邊的克力克,一貓一人,四隻眼眨也不眨地巴巴望著梨花瓣般的雪。
鵝毛大雪隨著漸暗的天色下得放肆,天地之間白茫一片,一團一簇的飛雪不停落下,飄飄灑灑,仿若天女散花。入夜的馬里蘭格外寧靜,紛揚粉雪持續無聲然美麗的下,天地一片朦朧夢幻,可卻酷寒的我頻頻發顫。
「我熱點扁豆湯給妳!」亞卡夫終於無法忍受地將自己身上的毛毯丟向我,起身向廚房走去。
「我想吃冰淇淋,亞卡夫。」我將毛毯一角分給克力克,可他卻掙脫毛毯,僅是慵懶地窩在我腿邊,似乎不冷。
「先把湯喝完,妳不能老把冰淇淋當正餐。」將扁豆湯擱在窗邊的小茶几上,亞卡夫一個瞥眼便看穿了我打算開冷藏庫的意圖。
「譚雅早上喝了伏特加。」我想吃冰淇淋!
「媽!」亞卡夫停手邊動作,拉開一旁帶有微微光澤的桃木酒櫃,稍加整理後關上。
「為什麼不可以?我是俄羅斯人。」譚雅輕笑幾聲,將雙腿交疊,繼續從容地品嚐著冷藏庫裡僅剩幾盒黑櫻桃白蘭地風味冰。我無法自拔又陷入她的魅力裡。
「老天!」拿譚雅沒轍,亞卡夫在擦乾所有瓷杯後著手打理起客廳。
「亞卡夫,現在可以去哲學之路嗎?」我抱著克力克跟在亞卡夫身後忙來忙去。他任教於馬里蘭大學語言學系,於是我經常拿著員工證進進出出校園圖書館。
「妳冷得直打哆嗦!」
「拜託。」
「先把扁豆湯喝完。」亞卡夫突然轉身指著小茶几。
「拜託。」於是我霍地用力撞上他。
「噢,女人!」
「亞卡夫,如果雪再大一點,雪姑娘會出現嗎?」望著亞卡夫襯衫上的唇印,我和譚雅就快憋不住笑。
「如果雪在大一點,就得開車出門買冰淇淋了!」
「如果雪姑娘沒愛上牧羊人,她就不會融化了嗎?」我亦步亦趨地跟在亞卡夫身後瞎忙碌。
「如果妳沒喝完扁豆湯,我們今天就哪也不去。」亞卡夫接過扁豆湯,將我強迫按置沙發。
「如果牧羊人也深愛雪姑娘,他怎麼忍心讓她這樣融化呢?」我將身體蜷曲後重心不穩整個人倒進沙發裡,持續以眼神追著忙。
「黑胡椒或海鹽?」見我毫無喝湯慾望,亞卡夫問。
「雪姑娘肯定是讓炙熱的愛驅使的不顧一切了,對嗎?」任何調味料我都不喜歡,可幾輪俄羅斯派後,我很是信任亞卡夫的手藝。
「湯的鹹味恰好,就加了點黑胡椒,小盤內的蘇打餅妳也得吃完才出去。」扁豆湯從小茶几被移至沙發桌。
「可是亞卡夫,雪姑娘原來是不懂愛的,我想她是心甘情願融化的。」
「把熱牛奶也喝完。」
「如果牧羊人真心喜歡雪姑娘,他就不應該讓她愛上他的,對嗎?」瞧見戴著白霧煙圓帽的熱牛奶,我試著用腰力將自己彈起來。
「先把牛奶喝完,克力克過來了!」
「但沒有人能控制得了愛。雪姑娘融化後,牧羊人肯定也傷透了心,譚雅說那並非鱷魚的眼淚。」留下輕啜一口的熱牛奶,我端著幾乎快溢出的扁豆湯走向譚雅。
「克力克!你喝過了!」亞卡夫將牛奶移至壁爐上方。
「雪姑娘原來是不懂愛的,是她自己選擇要學會愛、學會愛上牧羊人,世人怎麼能把罪讓牧羊人承受呢?」
「若不是牧羊人,雪姑娘也許不會死。」瞧見我我將蘇打餅捏碎拌入扁豆湯,亞卡夫終於開始回應我。
「牧羊人教會了雪姑娘世上最美好的事,不是嗎?牧羊人才愛碎了心!」
「這故事到底哪裡如此令妳著迷?趕緊把牛奶喝完,都要涼了!」將克力克抱離我身旁,亞卡夫催促著我。
「雪姑娘和香香公主一樣都在學會愛後又為愛而死,只是陳家洛不比牧羊人。」譚雅描述的雪姑娘總讓我不斷想起香香公主。
「陳家洛不是英雄嗎?」亞卡夫接過了專屬於我的牛奶杯。
「蕭峰是英雄、郭靖是英雄、胡一刀是英雄、苗人鳳是英雄、陳近南是英雄!陳家洛才不是英雄!他是一等一的絕世大狗熊!大!狗!熊!」
「妳得停止告訴她那些有的沒的故事!」警告完哈著煙的譚雅,亞卡夫將置於壁爐旁溫熱的安全帽遞給我,他總是這樣細心體貼。
「哈哈哈哈,看來我的小亞卡夫遇到了麻煩。」譚雅笑了。
「亞卡夫,有一個男生天天給我發訊息,不是盧卡斯。」我模仿著亞卡夫,輕輕拍落車上的層層積雪。
「妳說什麼?」亞卡夫驀地停下手邊動作。
「有一個男生天天給我發訊息,不是盧卡斯。」
那冬日蕭索,朔風吹,細雪飄搖,連小星星也不願意待在天上,墜入人間後鑲嵌在善良人們的眼裡,星光熠熠。
    9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r_aub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木的Kakao Webtoon清單今天這篇文章就將不斷更新筆者在Kakao Webtoon上的觀賞紀錄,不過直到目前為止,因為觀賞作品不多,所以列表出來的內容也不一定會很多,有加進我的最愛但或許還沒開始觀賞的作品也許也不會立刻就出現在我的表單裡。 此表單僅以能夠記錄自己到底看了些什麼為目標,希望自己喜歡看的東西也都可以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9-23
    一 。 接觸因為前男友的關係 那時常跟他一起去聚會 跟她的接觸也慢慢多了起來....
    avatar
    尤加利樹上的無尾熊
    2021-08-16
    一身酸一猖狂地在全身上下流竄。吃得飽腹的蚊子。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全身癢意痛苦不堪的面容。刺眼的晨曦迫使我坐了起來。依稀記得夜晚來來去去了多少人。朦朧的眼從未熟睡過。過了四季。春。花朵兒卻不是花開時節。夏。只留了潮濕悶熱給我。秋。處處散著磨人的烤地瓜味。卻始終與我無緣。冬。像狠心的武士。風力刀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3
    我喜歡上了愛笑的他 因為我很少笑 所以覺得他很好 我喜歡上了冷淡的她 因為我能逗她開心 所以覺得她很好 在歲月流逝的每一刻裡 都有他的關注和陪伴 即使偶有失眠 即使偶有不悅 生命出現了一個人 使你忘記了傷悲 對他好 再對他更好 因為人一輩子 只有一回
    avatar
    MONICA
    2020-01-25
    當生活還有抱怨, 當人還有對錯。 批判的立場,打擊反方顯示自己的優越。 投射的自己尚未完整, 尚未無條件地接納這樣的我與這樣的世界。 世界一直完整, 一如所有花草樹木與人事物。 一直不完整的是心眼。
    avatar
    曾_簡單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