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相信天才、耐心和長壽,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艱難地愛上我,別的人不會,除非是你。_海子〈給你〉
圖書館五樓擁有大片麥田視野的窗邊與橄欖球場旁的觀眾席是能看見最迷人日落的兩個地方,於是我經常整天耗在那兒,偶爾丹尼爾會來,特別是賽後,他總知道能在哪找到我。
他說他喜歡和我靜靜待在一塊,特別是冷風躲進骨裡的冬日,雪如梨花柳絮般緩緩飄落,輕柔紛揚,低溫將風聲凝結,我的話更少了,於是他從此將亞洲女孩的嘴當作裝飾物。
我則從來未想過解釋自己是個拙嘴笨舌之人。
「你來了。」我在沙發上挪出了位置,順手接過比賽紀錄數據與一杯南瓜香料拿鐵。
「在看什麼?」丹尼爾將長臂自然地搭在我肩上,距離近的我禁不住數起他捲翹的睫毛。
「小王子總在傷心的時候看日落,還曾經一天看四十三次,他一定是傷透了心。」我將書撂下,望著丹尼爾。
「也許他只是沈迷於日落,就像我們著迷於烤盤上奔跑衝撞一樣。」一直以為他鬧著玩,後來才知道球隊所有人都將球場稱作烤盤。
「可他說很悲傷的時候,才喜歡這麼做。」
「那是因為他是孩子,無法去酒吧。」丹尼爾枕著我的大腿躺下來,一米九四的身高使他的腿有一半垂掛在沙發邊上。
「你帶著我參加慶功宴的每一次,保羅總去酒吧。」
「那不一樣,我得用盡全力……」
「才能守住我們的愛情……你總這樣說,丹尼爾。」可是保羅的淚浸濕了我好多夜晚,我每一套慶功宴服裝都是他的精心準備。
「黑人、同志、橄欖球員,我不知道……」他將雙眼閉得更緊了,我將手輕輕擱在他胸口,試著撫平他情緒波瀾。
隔層汗衫,丹尼爾的心臟卻彷彿瘋狂地在掙脫些什麼,怦怦怦怦地猛力撞擊我的掌心。
「我愛你,丹尼爾。」一字一字說得緩,用刻進他心中的力道。
「即使我穿壞妳的高跟鞋?」
「即使你連續三天穿著臭汗衫。」
「那一週呢?」
「我恨你。」
「哈哈哈哈,台灣人真的好有趣!」丹尼爾笑了,斜陽漸漸只剩鵝黃光暈,今天的日落似乎晚了,鐵定是為了等這抹笑。
他曾經多次問我台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因為與他在沃爾瑪一同工作的梅總是在為他人的過錯道歉,而我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從未間斷的惡意批評。
「台灣是一個願意深愛你與保羅,並誓死捍衛你們之間炙熱情感的地方。」發現自己無法以單詞概括摯愛的島國,我如是回答他過幾次。
「嘿。」
「嗯?」
「妳願意一起看四十三次日落嗎?」
「看幾次都行。」我們相視而笑。
願你在幾輪的四十三次日落後,和保羅迎來最美的日出。

由於練習之故,接連三日丹尼爾錯過了日落悲傷治療,準時赴約的第四日,天則賞了我倆極致壓迫感的積雲,厚的似乎即將迎來一場暴雨。
「丹尼爾。」我習慣在開啟對話前輕喊對方的名字,無論多麽熟絡的朋友。
「嗯?」丹尼爾捲起身軀,側身望著我。
「明天……我能不能約保羅一起來?」我試著避開丹尼爾的眼光,以怯懦然不被風聲吞噬的音量詢問。
「我真不懂妳!我就喜歡他每天高高興興、無憂無慮的,那些煩心的事情都是我的事,不是他的,妳明白嗎?」語氣微慍,丹尼爾坐起身來。
「和你在一起的是他,怎麼能不是他的事?」忽地想起丹尼爾說過他最害怕的就是我這樣直勾勾的眼光,迸出的光芒讓他覺得赤裸,於是我使勁盯著,迫渴望能讀出他真正的心思,望眼欲穿,我再也不要看到保羅為這樣純淨美好的關係掉一滴淚。
「別擔心,我會處理。」丹尼爾的回答在一道閃電一聲驚雷後顯得虛無飄渺。
「處理什麼?你一個人怎麼處理?」我更急了,無視雨正如銀劍般落下,幾乎是逼問的樣態,就快貼上他的臉。
「保羅說和你在一起他什麼都不怕!」我撥開遮蔽視線的前額瀏海,努力在雨中睜開眼睛。
「丹尼爾你這個膽小鬼!」
「我再也不要陪你參加慶功宴了!」
「你根本就不懂!」
「野蠻運動員!」
大雨如注,保羅的委屈破碎了一貫理性的思緒,我語無倫次地朝他咆哮,而他僅是不斷胡亂抹去打在臉上的雨水。
「偶爾,我希望自己是妳,那麼我就能不在乎那些批評和攻擊。」
「我不是不在意的,只是雨和糖是一樣的。」小雨霏霏,天好像同我一塊失去力氣。
「嗯?」丹尼爾起身為我擰乾了濕髪。
「あめ、あめ,あめ、あめ……」我反覆地將雨和糖以最清晰準確的方式反覆唸著。
「哈哈哈,あめ、あめ、あめ、あめ……」丹尼爾聽不出差異,於是放入嘻哈節奏後笑著覆誦。
「我喜歡糖,所以也得喜歡雨。」謬論,可我仍堅信。
「我得向妳學習,あめ、あめ、あめ、あめ……」唱出興致來,丹尼爾跳起了舞。
「你見過銀喉長尾山雀嗎?」
「受到批評的時候,牠們會飛進我耳裡,小小尖尖的喙,圓圓的、毛絨絨的身體,可無論多麽討人喜歡,牠們對我的耳朵來說還是太大了,於是一開始會有些不舒服,但我會忍一會兒讓牠們進來,等我適應後,牠們會唱起無與倫比的美妙音樂。」
「哈哈哈哈,我讀了妳這禮拜的文章,妳果然是一個很古怪的女孩,台灣肯定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是會愛你和保羅,愛到讓你忘記呼吸的地方。」
「明天晚上在主場比賽。」丹尼爾轉移了話題,日落悲傷治療也許不適合多人一起。
「我還是會和保羅一起去,但比賽之前,暫時討厭你。」我輕輕將頭靠在丹尼爾肩上,瓢潑大雨中不知怎地,我看見惆悵卻濃烈的愛,不顧一切頂天立地的愛。
「丹尼爾。」情緒釋放後,我怯怯地喊了丹尼爾,有些難為情。
「請說,我的小公主。」
「我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你的。」
「我知道。」
「丹尼爾。」
「嗯?」
「那個……我已經討厭你了,所以你不要討厭自己喔!」
「哈哈哈,好。」
「丹尼爾。」
「怎麼啦?」
「我們在等一會兒的話,會不會讓我們盼來彩虹?」
「我不知道。」
雨停,絲絲金線撒下,清風一陣一陣,讓雨洗滌過的空氣乾淨而透明。
彩虹會出現的,以最美的姿態絢爛地高掛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日麗風和。
當溫度與濕度都正好的時候。
    9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r_aub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2024年,好好生活運動開始!今年的目標是好好生活,早睡早起、好好吃飯,放下執著,享受過程。同時對未來充滿期待,讓重點行程串聯一整年,慢慢輕鬆地過一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4-01-25
    〈小日子〉冰島設計,台灣製造的毛球羊磁鐵從冰島回來優先處理修理手機和調養身體,分送伴手禮也得打鐵趁熱。等一切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後,我去文具店晃了晃,買了毛球,準備複製冰島紀念品店看到的羊毛氈磁鐵。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11-30
    〈小日子〉原本以為只是手機壞了11月4日,我的手機在冰島壞掉,主要使用筆電裡的line和臉書與家人朋友聯繫,回台灣一下機立刻拖著疲累的身體騎車去官方門市送修手機,感謝門市的弟弟幫我救了相片。維修中心回報的報價太貴,我想著不如重買一枝手機。今天是11月20日,回台灣一週就這麼過去了,新手機到了,舊手機還沒從維修中心送回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11-20
    小日子@花蓮2023年的中秋節,位在花蓮縣壽豐鄉理想大地的星巴克開幕了!各種頻道都能看到如童話屋般的星巴克,在花東縱谷上隆重開幕了。 雖是開幕了,星巴克的周邊環境還在調整中。雖不盡完美,但以中央山脈為背景的理想星巴克,還是美得令人屏息。值得你專程來花蓮!也值得每趟來花蓮都來這裡喝上一杯咖啡再出發。 早上送女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3-10-12
    小日子✨ 每個平凡的小日子 構成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易可
    2023-09-20
    小日子│【中秋】這個蛋黃酥很不一樣小時候,家裡是不做蛋黃酥的。 家裡做烘焙產業,吐司、餐包、學校福利社會賣的小麵包、熱狗蔥花、美乃滋肉鬆、起司蛋糕等等,都是家裡曾經出現過的商品,不單單西式的糕點,中式的肉粽、碗粿、菜頭粿,也都是親戚的業務範圍,可以說,逢年過節會出現的糕點類,家裡通通都會有人做,但就獨獨沒有做過月餅。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9-19
    小日子│人生的滾輪轉圈圈昨晚,J說:「最近的生活好像在跑滾輪。」重複地、重複地,工作上的問題總是如此、下班回家後,跑個步,就又過了一天,如此這般,成為一種規律。在順勢轉動的輪軸帶動下,要停下來很難,要跨出去又沒有勇氣,就只能一邊嚥下無力感,一邊任由它蠶食鯨吞著熱忱。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9-18
    小日子│偶爾,會在心裡迷路開工三天,歷經三個多月的好久不見,可預期的,必定是個混亂且充滿挑戰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9-05
    小日子│想成為的模樣上週末到海邊走走。赤腳踏在灰褐色的沙灘上,迎面撲來的海風,帶著夏日驕陽的濯濯熱氣。我喜歡在沙灘上留下自己的足跡,低著頭在沙灘上搜尋著不知埋藏多久的一些小東西。一個個著上不同色彩的貝殼,大小參差不一,有的僅僅露出一角在沙灘上,輕輕撥開後才能看到原本的面貌。然後,我找到了你。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8-30
    小日子│記憶裡的暑假特製剉冰午後昏暗的廚房,就著木格海棠紋玻璃窗斜透進來的陽光,你站在流理台前,飛快地轉動著剉冰機的手把。「刷啦、刷啦、刷啦─」,晶瑩剔透的冰花反射著斜陽,閃現在我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8-19